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生活就像一场电影,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构成了一场有趣的电影。那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就是生活中的小事,只要有了这一件件小事,生活就会变得多姿多采,在这一个个小镜头中,有一个镜头,它令我终生难忘。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傍晚,学校刚刚放学,我走出教师,往往天空,有看看自己的双手,心想:这是什么鬼天气呀!说变脸就变脸,今天下午还艳阳高照的,一转眼就快下雨了。我着急的推着脚踏车往超市赶,想在下雨前买完东西回家。可惜天公不作美,我刚离开学校就下起了绵绵细雨,路上的行人匆忙的赶回家,我也了挤进他们的队伍中了。过了几分钟,我来到了超市,把车一停就跑进了超市,刚踏进超市的门,我向收银台望了望,因为是雨天排队的人并不多,我高兴地说:"太好了,我得乘现在没有人抓紧时间,不然待会雨下大了就不好走了!"说着,我一个箭步往放饼干的地方走去,随手拿起一包饼干,就去收银台结账了。付完钱,我拿起饼干,向自行车走去,远远的我就看见我的自行车倒了,我急忙走了过去,扶起那倒在污水谭中的自行车,说:"是哪个坏蛋把我的自行车给推倒了,气死我了!"再看看别的车子都好好地停在那儿,心里更加气愤:为什么不推别人的,就把我的给推倒了,我招你惹你了。我走到一辆车的旁边,把这车子一交给踹倒了,一辆辆车也跟着倒了下来,我拍拍自己车子上的污水,把它推走了,但没走几步,我有一点儿后悔了,转身想看看那些车子怎么样的时候,一个大约五岁的小女孩扶着一个老奶奶(看着像这小女孩的外婆)来到了那刚被我踹倒的车子的旁边,小女孩对老奶奶说:"奶奶,我想把这些车子扶起来好吗?""你能行吗?"可以。""那好!"女孩扶着老奶奶坐到了超市旁边的椅子上,然后跑到车子旁边,用两只又小又细的手臂艰难地扶起了一个自行车,那椅子上的老奶奶对这小女孩说:"快一点,宝贝儿,快要开始了!"小女孩笑着说:"知道了!"顿时,我觉得这小女孩的笑容那么灿烂,就像盛放的花朵那样美丽。所有的自行车都在小女孩那幼小的手臂下重新"站立"了起来,小女孩满意的笑了笑,扶起老奶奶向远处走去,她们的背影消失在雨幕中,我的脸顿时羞得像一个红苹果似的!
这的的确确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它却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提醒我时时刻刻抱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