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不得!正想着寒假每天都能过上轻松惬意的好生活。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爸爸和妈妈把我拉到卧室,要我每天从事家务劳动,月底支付所得的工钱。我愣愣地听着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半天回不过神来。“我的天啊!不会吧。。。。。。”我气得直掉眼泪。
在奶奶的“ 鞭策”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早上六点起床,去买早餐时,我便沮丧地嘟着小嘴拖着无力的双腿下楼。奶奶心疼我这个宝贝孙女 ,当我正想撒娇不干时,可一看见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我就知到自己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嘛!‘唉……只有硬碰硬,抗到底了”日子就这么一页一页艰难得向前翻着,窗台桌柜椅,锅碗瓢盆筷,反正我是能擦的就擦,能洗的就洗,外加一家三口的买菜活,每天都是累弯了腰,蹭破了皮,这日子不好过呀!干着扫地活时,我总是笑嘻嘻地唠叨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那感觉自己就像成了一名清洁工可怕的寒假终于过去了,我拿着不到一个月那少得可怜的工钱,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钱到手了,又要上学了,寒假差事意味着结束可母亲大人又庄严地宣布,寒假差事从明天继续执行,由于要上学,所以任务稍有减免,我不由地对着苍天大喊:的妈呀!谁来救救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