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生存的环境,使地球不受到污染。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一张小纸屑开始做起。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环保”这两个字写起来十分容易,但是做起来却十分的困难。如果我们不做到“环保”,那么也许在五年后,也许在十年后,也许就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的世界又将会变成什么样子的呢?可能是天灰蒙蒙的,到处都可以看到垃圾,每隔三两天就会来一次沙尘暴,就会来许许多多人们无发想象的事情……
我真的不敢再想象下去、再写下去了,这真的太可怕了。但是如今又有多少的人是真真正正地在环保呢?你们看,每个垃圾桶旁都有数不胜数的垃圾。尽管这些垃圾离垃圾桶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四周围来来往往的人没有一个人会将这些垃圾投入垃圾桶内,大家对它都不约而同的做到视而不见;有多少棵树在被砍伐,送往工厂,做成一次性筷子,给那些贪图方便的人使用,做成火柴,做成纸巾……
然后到市集上去卖。我想如果这些物品会说话,他们一定会说这么一句话:“醒醒吧!不要再破坏环境了,不要再破坏自己的家园了,你们以后一定会追悔莫及的。难道你们不想要家了吗?不想要地球了吗?如果你还想要这些东西的话,那就请你们开始保护我们,开始保护你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吧!”
现在大家也许有点后悔了吧!也许在想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挽救这个世界,来挽救我们的家园吧!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看到有废纸掉在地上就弯腰将它捡起;看到小树苗倒了,就几个小伙伴合力,一起将它扶正,一起帮助它成长;保护野生动物,不再贪图它们那鲜美的肉,将它们残忍地剥皮吃肉;开一次小小的演讲会,呼吁人们保护环境,保护身边的人和物。一点一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地球而努力。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重新建设一个绿色地球吧!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造福子孙,为了地球上的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