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坍塌,地面裂开,洪水涌来导致一座城市瞬间毁灭,几百万人的性命瞬间失去。。。。。这些都是电影《2012》呈现的一些惊心动魄的场景。最近,又盛传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英国天文学家指出:“如果真的又2012世界末日的说法,那么,我们的目光应放在生态、环境等方面,而不是行星问题。”
天文学家的说法,值得我们深思:“为何世界末日不是行星问题,而是环境方面的问题呢?”
小时候,我家屋后有一条小河,小河是我童年的好伙伴,在河中嬉戏、捉鱼、游泳。它给了我最美好的童年记忆。但是现在小河没有了,有的只是满满的、臭气熏天的垃圾和一天干枯的河道。是什么让昔日的伙伴成了如今的这幅模样?是习惯,是乱扔垃圾的坏习惯!长久以来,小河附近的居民为了方便自己,养成了将生活垃圾等直接倒入河道的坏习惯。当垃圾越来越多的时候,小河终于不堪重负,断流了、干枯了、野慢慢变成了一条臭水沟。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有这么一个童年的好伙伴,现如今,多数也因为类似的原因消失了吧?污染环境的是人,正是因为人们一次一次满不在乎的习惯,才让这原本良好的生态环境变得恶劣。
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一次性餐具受到大家的“喜爱”,在北京,一天就能使用掉200万只一次性的餐具。大家都知道,一次性餐具来源于树木,我们一天便用了这么多的一次性餐具,那么这样一天我们又毁掉了多少树木呢?车,是大家出行的最佳拍档,可是汽车的尾气也是环境最大的污染源之一,汽车尾气会破坏臭氧层,使全球变暖,南北两极的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等。树没有了,温室效应的出现等认为因素直接导致生态结构慢慢发生变化,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跟着发生变化,正如天文学家所说环境问题才是世界末日发生的最根本的诱因。所以,我们要养成不乱仍垃圾、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多乘坐公交车或者骑自行车、节约用水、节约纸张、废物利用的好习惯。认真具体的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母亲,作为她的儿女,我们不能一味的索取,放任我们行为,让她独自承担所有的后果,最终只能会是我们自食其果。正如卢梭在《爱弥尔》中说的:“大自然永远不会欺骗你,欺骗你的只能是你自己。”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不能是一个人或者一群人的事情,这需要我们大家都参与进去、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发挥主人翁精神,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护我们的家园。
爱生活,爱环境,改掉那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让习惯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