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拔河作文
春末的一天,我们全年级在大操场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同学们都非常兴奋。
第一局开始了,我们班和三年级三班的同学比。他们一开始就使劲地拉,我们班的同学也非常卖力,但是还是输给了他们。当时,就像一枚钢针刺进我的心里一样,心想:我为什么长得这么瘦小呢?如果我再长高一点,长壮一点,或许能参加拔河比赛,我如果参加了拔河比赛,我们班就也有可能获胜。我虽然心里很难过,但是,我没有灰心,而是坚强地等待下一轮比赛。
过了一会儿,第二局开始了,我高声地喊:“三八必胜,加油、加油……”只见我们班的队员们个个咬着牙,瞪着眼,脸憋得通红,使劲地往后拽绳子。由于同学们吸取了第一局的教训,经过大家奋不顾身的努力,我们赢了这局比赛,我们高兴得欢呼起来。看到我们班同学那高兴的样子,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紧接着第三局就开始了,参加拔河比赛的同学们都变得更加紧张了,因为这一局比赛关系到我们两个班的胜负。这时,双方啦啦队的同学更是毫不示弱,都齐声为自己的班级呐喊助威。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最终,我们班把对方变成了我们的手下败将。
啊!我们胜利了!这是我们三年级八班的荣耀,通过这次拔河比赛,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团结起来,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