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拔河作文
今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下午举行拔河比赛。教室里一下了炸开了锅。同学们高兴得手舞足蹈,又蹦又跳,我也开心地拍起手来。
好不容易熬到下午。老师把我们带到操场上,只见一条大粗绳子压在操场地上的两条白线上,如同一条长长的白色巨莽躺在地。绳子正中系着一块红布条。谁能将绳子当中的红布条拉过靠自已一方的白线,谁就赢了。
“预备!”体育老师大喊一声,双方队员抓起绳子。
“嘀--”随着老师哨声的响起,比赛正式开始。我们双方便使出吃奶的力量向后拉,互不相让。我们的排头兵李威然涨红了脸,像一只煮熟了的虾公一样,牙齿也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我们的压阵兵朱宇澄也咬紧牙关,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下来,我双手攥住绳子,身子向后倾斜,如同一张紧绷着的弓。拉拉队员也三旁为我们加油助威。可渐渐地、渐渐地,我方队员有些体力不支,绳子被猛地拉过去,我也载了个大跟头。
第二场,我们吸取教训:大家用力不均匀,使对方找到了可乘之机。于是,我们决定由汪强喊号子,带领啦啦队为我们鼓劲。一开始,我们配合得很好,可后来,由于求胜心切,又被对方找到了弱点,于是我们又败下阵来。
下课铃响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