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第一次800字作文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千古流传的佳句,使我无形当中有几分伤感。我明天要去七中分校生活了,一去可是一个星期,这还是我第一次与父母分别,因此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走的前一天,父母就开始张罗起来:整理衣物,买一点水果和牛奶……到吃晚饭时,虽然爸爸做了很多我喜欢吃的菜,但我始终没胃口,吃不下饭,爸爸妈妈也没说多少话,在沉默当中,大家似乎明白了什么。那晚,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爸爸妈妈叮嘱我,“去分校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要多穿一些衣服,别冷着。”“爸爸妈妈不在你身边,事事小心。”……我知道他们有许多许多的话要对我说,我的心里感到从来没有的温暖。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的时间过得这么快,匆匆的就到了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铃……铃……”闹铃响了,朦胧的眼睛慢慢的睁开。“为什么?我的心好难受!”但我没有说出来,只是闷在心里。……走在路上,爸爸妈妈没有说话,我也没有说话,天下着细细的小雨,眼前朦胧一片。不知道为什么路途比平时短了许多,很快的我们到了坐车的地方。我真希望车慢点来,可是车早已在那里等候了。我真的不希望离开,舍不得爸爸。舍不得妈妈,舍不得许多许多,我最怕的就是分别,分别的滋味一点儿也不好受。但我还是上了车,我透过车窗,看见爸爸妈妈的脸庞,我的泪水不由得流落下来,妈妈好像要张嘴说些什么,但又没有说出口,只是和爸爸对我挥挥手,似乎在对我说:“一定要好好学习!”我知道,我都知道,你们的叮嘱我都会记在心里,你们放心吧!
车开动了,听着车的起动声,我的心里更加难过了,眼泪把脸全润湿了,眼睛也越来越看不清了。车走了,越走越远,我不停地对他们挥手。此时,我的心太难受了,为什么分别总是那么悲伤?看着妈妈爸爸越来越小的身子,直至消失在我的眼前。我的心犹如刺痛了一般。一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也许这才是我中学的真正开始,思念也会变成最美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