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800字作文
说起我第一次打篮球,没准会笑掉你的大牙。
刚进入中学,我惊奇地发现,学校里的中学生都迷恋篮球,操场上天天都有人打篮球。只要一有球赛,就连不会打的也要看。我对篮球一窍不通,可我却很要面子,因此每次球赛我都去看,可怎么看也看不懂,只看见一些大个子球员围着一个球跑来跑去。尽管看不懂,可为了向同学们证明自己很在行,还是装模作样地看了一场又一场。同学们一问我喜欢哪个篮球明星,我便会回答“墙砖”(其实是乔丹,而且还是听别人说的),弄得同学们哈哈大笑,说我是个外行。每当这时,我便会用“嘴痛”等借口来掩饰。慢慢地,我也看出一些门道来,知道了上场的是两个队,每队有五人,两队队员争抢一个球,抢到后就投篮,哪个队进得多,哪个队就赢。就这么一点点,其他的都不知道,甚至连什么两分球、三分球都不懂。可我却认为自己已经很不错了,很在行了,已经能参加比赛了。
一天下午,我看见我们班的一些男生在打篮球,那橘红色的球在他们手中传来传去,看上去很好玩,看得我心直痒痒。我想:我表现的机会终于来到了。于是我大声地叫他们停下,说:“我也要和你们一起打篮球!”谁知他们听后哈哈大笑,个个笑得前俯后仰。其中一个边捂着肚子边指着我说:“去去去,女孩子家,会打什么球!”说完,他们又一阵狂笑。我气得满脸通红,说:“你们不要小看我!”听了我的话,班长招呼其他人不要笑了,说:“什么小看不小看的,你要参加就参加吧,看你选哪个队?”我便选择了班长在的那个队。
比赛开始了,班长让我当后卫,我不知道什么是后卫,但是我知道只要见到球就拼命去抢,可每次都是白费劲,不是抢不到,就是抢自家的球,吃了队友们不少的白眼,嫌我碍手碍脚的。我也觉得很惭愧。这时,队员把球传给了我,我想:好机会来了,我要给他们来个出奇制胜,我如果把球传给敌队,他们要投球,肯定得先到篮板下,到时候我便在篮板下等他们,让他们防不胜防!于是,我就把球传给了敌队,然后急忙跑到篮板下。谁知那些人在离篮板很远的地方便投,而且投进了。顿时,我傻眼了,班长一把揪住我说:“笨蛋,你真蠢……”我们的队友也个个“咬牙切齿”。我下决心,要将功赎罪。不一会儿,一个队友把球又传给了我,我连想都没想就往篮筐里投。对方的队员看了个个抱头大笑。只见班长气得脸色发青,凶巴巴地对我说:“你这个猪脑袋,哪有把球往别人家篮筐投的!”还好我的投球技术差,连篮板也没碰到。我觉得太没面子了,便灰溜溜地回家了。
以后,男生们就常拿这事取笑我,我气极了,发誓要学会打篮球。现在我的球技在一点一点地进步,虽然不是很好,但是再也不会像上次那样出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