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800字作文
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有着许多难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去旅游、第一次上舞台、第一次单独走夜路……,一个个第一次就是人生途中的一个个脚印,记载着过去的一个个令人难以忘怀的事情,而把这些事情连在一起就像是一个属于自己的长篇电视连续剧。而最令我难忘的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去外地出差,而且一去就去了两个多月,家里只剩下爸爸和我,由于我一直想为父母做点事,这次让我抓住了这个机会。得知妈妈还有2、3天就要回来的消息,我既兴奋有着急,兴奋是马上妈妈又要回到我身边了,着急的是我要赶紧的把我想要为妈妈做的事情还没有实施。于是我就向爸爸把我想给妈妈做饭的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建议我做西餐,因为西餐既有气氛制作起来也较方便也适合我亲自操作。
我要从挑选材料开始,由老爸在一旁指导我,我要做意大利面条和煎牛排煎鸡排,可是我没有真正下过厨房,这些对我来说比登天还难,但是我要迎难而上。我要选做牛排,按照老爸的指导按部就班的操作,可是毕竟我以前没有做过,这次虽然已经是万分认真仔细的操作了,但是最后还是不小心把牛排煎糊了一点。然后我继续着做意大利面条和鸡排,有了刚才的经验,这次我更加小心了,一点也不敢马虎大意,生怕再出问题。但是由于我是第一次做,没有经验,每样作品都出了一点儿小差错,没有做到完美,不是有点儿咸了就是有点儿糊了。我失望地看着我的“作品”心里有点小失落,但我又想了想,这是我第一次做,能做到这样也可以吧。
就在我心里正想的时候,妈妈回来了,我帮妈妈放下东西后,就带她来到餐桌前,像个绅士一样的请妈妈坐下,妈妈带着满脸狐疑坐下后,看到我做的饭,眼睛有点发红,接着尝了一口,眼泪流了下来,我急忙说:“有点糊了,不好吃就别吃了”。但是妈妈并没有说我做的不好吃,而说我做的是她吃过最好吃的,我笑了,妈妈也笑了。事后,我才知道我做的确实不好吃,但是妈妈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的,所以有了附加价值才会好吃。这是一件小到不能再小的事了,但它确很令我难忘,也许是我做的难吃让我记住了,也可能是像妈妈说的那样,它被赋予了附加价值吧。
不管怎样,它让我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