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第一次8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第一次经历,犹如天上的一朵朵云,地上的一朵朵花……有悲也有喜,有怒也有乐,可谓是,丰富多彩,各种各样。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过许许多多难忘的第一次,要说最难忘的,就是我那第一次放生小鸟了。我以前养了一只白色的小鸟,眼睛水汪汪的,好像会说话似的,浑身白的似雪,真是人见人爱,我特别喜欢它。可是妈妈却不喜欢它,因为妈妈爱干净,她不喜欢养动物。
妈妈三番四次的嚷嚷着要把小鸟送人,但都被我的哭声回绝了。哭,就变成了我的杀手锏。只要妈妈说把小鸟送人,我就哭,因此,我与小鸟的关系更“铁”了。有一天下午,我回家的时候,发现小鸟的脚上有一点鲜红的印迹,仔细一看,原来它的脚受伤了,在流血。爸爸妈妈都不在。我怕小鸟血流得太多了,会死,就把它小心翼翼的从笼子里拿出来,此时,小鸟他别的听话,不叫也不飞,任我摆弄。
我拿来了一些纱布和药,帮小鸟把伤口包扎好。我笼子放到了我的房间,在靠窗户的地方,因为放在阳台太冷了。此后,我来给小鸟喂食,它只吃一点点,没有以前吃得多了。它每次都用忧伤的眼神望望我,再望望窗外的天空,我知道,它是想要飞向天空,飞回自己的家,它想要自由!我对它说:“小鸟,等你的伤好了,我一定会把你放回蓝天,但是,你得好好吃饭,伤才好的快啊!”小鸟似懂非懂的叫了一声,之后,我们对视了一会儿,我心想:你放心吧,小鸟,相信我,我一定会归还你的自由的。
小鸟的伤好后,我趁爸爸妈妈不在家,把笼子打开,把小鸟放到手上,把窗户打开,让小鸟飞出去。小鸟马上明白了我的用意,它飞了出去。我,终于看到了她欢快的眼神,听到了它欢快的叫声,望着它离去的身影,我默默的在心里和它道别:永别了,小鸟,这一别,不知何时再见啊!我凝视了天空好久,好久。是啊!天空,才是小鸟真正的家,小鸟在这里生活的并不快乐。只有回到蓝天———它自己的家,小鸟才能找到自由,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