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第一次800字作文
人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 多得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譬如第一次乘飞机、第一次买菜、第一次看海、第一次溜冰。。。。。。但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做饭。
那天夏日炎炎,太阳烘烤着大地,门卫的黑狗无聊地叫着,我趴在床上等爸妈回家,不料,“咕”肚子又等“N”次传来了“空城计”我心想:哎呀,不等了,找东西吃去。我把家里翻得像小偷来了都没翻出零食,冰霜却奇迹般地只剩下了五花肉和辣椒,我灵机一动心想:不如我炒菜吃吧!可是怕把厨房给烧了,可是好饿呀!脑子里在打斗,最后还是决定做饭。
我把五花肉、辣椒清洗完后放在菜板上,突然眼前一亮看见了蒜,心想:妈妈平时不都放蒜吗?我也剥点、剥完蒜后,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把围裙给系上,照了下镜子果然有点厨师味儿了。切完菜后,我“欣赏”着菜,说的好是独特的艺术品,说得差就是四不像,我小心翼翼地开了火,把锅烧了一下把油倒了进去,油在锅里面跳起了“迪斯科”吓得我连退几步,我回忆着妈妈炒的时候,恩,先放肉。我把肉放了进去,翻炒着,紧张极了,心想:我的肚子就交给你啊!翻炒后又把蒜和辣椒放进去翻炒,又放了点盐,看见盐傍边有亮晶晶的东西,也加点料吧!翻炒着又加了点酱油,我就要完工关火时,一粒辣椒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孙悟空筋斗云之势飞入了我眼中,我赶快了火,飞到洗手台,用毛巾擦了又擦,克眼泪还不停流着,许久来弄好。
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终于完工了便把菜用盘子盛好之后端上了餐桌,正要去装饭,才想起———拍了拍脑袋自言自语:“看我这糊涂鬼,我都忘记煮饭了,哎约!不管了,吃光菜吧!”就在我举筷不定时,我听到了一阵开门声,便丢下筷子跑后门前:我看着妈妈多晴转雨的脸似乎感觉闻到了一丝猫腻便开始追问。。。。。。原来爸妈是在考验我啊!我便鼓起了勇气告诉了爸妈其实我坐了饭。看着爸妈吃着,我的心七上八下的,爸妈不会鸡蛋里挑骨头找我茬吧,妈妈的眉毛皱了一下,爸爸却面色不改地吃着,我小心翼翼的问:“好吃吗?”爸妈说:“恩,好吃好吃,你别吃,别跟我们抢啊!”我得意地说:“那当然,也不看看是哪个做的”用手搭了一块“呸呸呸呸”爸爸倒了杯水给我。“太难吃了,快快快倒掉”我激动地说。妈妈对我说:“只要是晨宝做就能都好吃。。。。。。”
我学会了独立,虽然我的第一次不太成功,但新鲜而刺激,使我回味无穷。当我感受到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我是全天底下最幸福 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