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第一次800字作文
“昨天的值日班长是谁?”班主任一大清早就问道。我慌慌张张的站起来,以为老师要批评我,便把头低得下下的,却听到:“噢!原来是何嘉欣呀!”我抬起头来,只见老师满脸笑容地望着我,“不错啊!工作很负责。”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这是老师对我昨天值日工作地肯定。
时间退回到前天下午
马上就要放学了,按照惯例每天放学之前都会让第二天的值日班长来布置明天的清洁。所谓的布置清洁就是让值日班长站在讲台上,大声地说:“某某做哪里,某某做哪里……”看似简单的事,做起来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明天的值日班长就是我,要说的那几句话早已在我心中默念了几百遍,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终于,班主任说话了:“请明天的值日班长来布置明天的清洁。”
我如履春风地走上讲台,准备布置清洁。可站上讲台时,才发现自己面对着昔日熟悉的同学竟然喊不出名字。哎!都是紧张惹得祸,深呼吸一口,总算勉强布置完了。
因为第二天我是值日班长,所以当天晚上也早早的入睡了。
……
好像连梦精灵也知道今天该我做值日班长,早早地离开了。今天竟一觉睡到自然醒,而且这么早。爸爸很是惊讶。“今天我第一次做“班长”当然不能迟到了。”
“哟,真不错。”爸爸开心地笑了。“那我送你去学校怎么样?”
“太好了”。说完,便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毕,抓起早餐就拉着爸爸,吵着要走。
一到学校,就直奔教室,安排好一切后,就开始写课表和值日名单。接着开始打扫我们班的亮点工程--平台。可唯一不足的还是忘记安排其它八人“上岗”。不过大家都还挺自觉的,已经“各就其职”了。糟了!负责打扫办公室的胡曦同学还没来,这可怎么办呢?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干脆……我帮她做。正当我操起扫帚往办公室方向跑时,胡曦来了。我像看见大救星一样,赶紧催促她做清洁。
办公室清洁的事解决了,可一层楼梯还找不到鼻子眼睛。负责清扫一层楼梯的孙宏扬说他做了。没法,还是自己动手吧。于是,我又把一层楼梯翻了个新。
经过走廊,天啊--地面面目全非、花坛的清洁乱七八糟,又连忙帮着赵桐重做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清洁工作终于在“手忙脚乱”中完美的结束了。
紧张而又愉快的一天就要结束了,我们还要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打扫完教室的清洁后,我站在干净、整洁地教室,环顾四周,欣慰极了。
唉!当值日班长还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