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800字作文
说起我与红领巾的故事,想想还真多。不过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我第一次系上红领巾的时刻!
那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我们全体二年级的学生站在学校的广场上,当沈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词后,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了!广场上响起那节奏明快。热情奔放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我们激动而紧张地等着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来到我面前,为我们挂上那鲜红的红领巾。
接着,在鲜红的队旗下,我们光荣地宣誓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看着那系在胸前的那鲜红的红领巾,我浮想连翩!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下建立起来的,已有7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70多年中,我们少年儿童组织为中国革命和国家的建设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有用之材,发挥了巨大作用。在新的历史时期里,我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的一名,我会从自己做起,从我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在实践中健康成长的决心和行动,不辜负党对少先队员的期望与要求,承载着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与梦想。
忽然,如潮的掌声响起来了,原来开学典礼完美结束了!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的脸因为红领巾而映得飞红,我的脚因为红领巾而变得轻快,我的心因为红领巾而变得多动,我不时的左右看,看看有没有需要我带着过马路的瞎眼老太太吗?看看有没有找不到家而哭泣的的小妹妹小弟弟吗?看看一路上有需要我帮助的人和事吗?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许多年,我也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可那天那空中飞舞的队旗,那天那胸前鲜红的红领巾,那天老师
们那一副副殷切的目光,同学们那一张张热烈的笑脸,却总留在了我的心里,时刻提醒着我:时刻准备着!要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长大以后,“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做一名合格的祖国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