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第一次800字作文
我有许多第一次,但是第一次离家逃跑最使我难忘。记得那天是星期六。那天晚上吃过晚饭,妈妈就请我和她一起去散步。我赖着不去,可妈妈却硬要我和她一起去,还吓唬我说:“如果你一吃完饭就在家里坐着不动的话,会很容易变成小胖子的哦!”听了这话,我赶紧站起身来,准备着出去散步。可是我担心妈妈会去买衣服——我可是和妈妈一起去过买衣服的,妈妈买一件衣服最少也得用去1个多小时,我可没有那个耐心。我便要求妈妈:“您散步时可不能买衣服哟!”妈妈笑着说:“一切听从长官的命令。”约定好以后,我们就一起散步去了。
走着走着,妈妈突然发现有一间新开的时装店,心里痒痒的,想进去瞧瞧,就对我说:“咱们进去瞧瞧行吗?”我听了真有点不高兴,拉着脸对妈妈说:“妈妈,难道您忘了我们散步前的约定吗?”“我还没忘。再说,我只是进去看看而已,又不是去买衣服,不会浪费时间的。”说完,妈妈就大步走进了服装店。我噘起嘴,在门外等着,我越来越气我觉得妈妈是一个不守信用的人。大约过了10分钟,妈妈从服装店里出来了。
她看我噘着嘴的样子,对我说:“妈妈只是看看衣服,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反驳道:“您欺骗了我,您说您不去看衣服的,可是您却违背了我们之间的约定。”“豪豪,你知道吗?妈妈每天都要工作,哪儿有时间来买衣服、看衣服,我只有在双修日的时候才有时间。你说说,我看看衣服有什么不妥?”“反正你就是和我约定好了的,我不管。”……我越说越气,在回家的那一个岔路口,我和妈妈分路了。妈妈叫我,我也不应,只顾跑,在跑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就连我自己也觉得自己不象自己了,我好像变了一个人。
在路上,商店的灯光好像是无数双眼睛,它们在看着我。我越跑越快,我听到妈妈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街上的行人看着我们,我很想停下来,但是我的整个身体就像被人操纵着一样,停也停不下来。后来,我也不知怎样就被妈妈带回了家。回到家,妈妈沉默不语了5分钟。什么话也没说就让我洗澡去。我想,妈妈一定很伤心,因为他的儿子竟为了一件小事而发脾气。我很后悔,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做,父母是自己的长辈,应该尊重他们。而我……我会永远记住这个教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