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第一次800字作文
我想应该每一个人都有无数个自己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是一次崭新的体验,都是一种独一无二的难忘的回忆。
在我4岁那年的暑假,我同爸爸、妈妈、外婆、外公一起去广州看舅舅。我们坐飞机到广州,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在到重庆江北机场的路上,我兴奋极了。“哇!飞机不会是一只加大号的、白花花的‘鸟’吧?”我好奇地问。“不,这不是鸟,这个叫做飞机。”爸爸对我说。“哦!原来是飞机呀!”我说,“它不是鸟,怎么又会在天上飞呢?”……到了机场,好大的“房顶”呀!走到玻璃墙边,往外一看,“哇!飞机好奇怪——一个圆鼓鼓的身体、一个尖尖的脑袋儿、一对大大的翅膀——这就是飞机。
过了一会儿,我们穿过宽宽的过道,又拐进透明的“隧道”,终于上了飞机。飞机上的椅子可真多,一排排,一列列,好长好长。我们找呀找,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放好行李坐了下来。
一会儿,好像听到一阵“轰轰轰”的声音,爸爸帮我系好安全带,告诉我:“坐端正,飞机要起飞了。”“哇!大大的飞机快要起飞了。”我有点迫不及待。“轰轰轰”的声音好像更大声了,飞机也好像在抖动起来了。我赶紧往机舱里的小窗口外一瞧,哇,地面离开我们了!房子可真小啊,就像一块香喷喷的巧克力一样!一个个人如同一只小小的蚂蚁。山坡也好小呀!就像一个个小小的泥团!又白又亮的云朵在我们的身边,好漂亮呀!飞机起飞了!
“咦?漂亮阿姨推着个小车子过来了,小车子上装着好多果汁呢!”我给妈妈说。妈妈告诉我:“宝贝儿,这个阿姨推着装满香喷喷的零食的小车子是来发的。而且不要钱。”那个阿姨走到了我跟前,轻言细语地对我说道:“小朋友,要不要和一点儿果汁?”我急忙说:“要,我当然要。”阿姨给我倒了一杯甜甜的橙汁,还递给我一份小巧的盒饭。盒饭里的有小小的面包、红红的小番茄、香香的肉丝……坐飞机好好玩玩呀!
不知不觉中,90分钟就过去了,飞机在广州的白云场“轰轰轰”地降落了。我和家人们一起又通过透明的“隧道”,穿过长长的过道,走出机场,到舅舅家去了。
第一次坐飞机,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