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第一次800字作文
人生会经历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数我第一次打架了。
那是我一年级的时候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排队放学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用手抓好我们前面的一个人,以免走散。这时,我发觉发身后的杨天帅没有抓好我,我便转过身提醒他:“杨天帅,快抓好我啊!”他嘻皮笑脸地说:“我就不,关你啥事啊?”听了之后,我心里就起了火,眉头立刻紧成一团地说:“杨天帅,你再不拉好,信不信我打你!”他轻蔑地说:“切!我才不怕你呢?”我从来都不打人,他肯定不相信吧!我才不会让别人这么瞧不起我呢?我全身崩紧了,把力气全运到了拳头上,一拳头向他打了过去,立即他的眼睛就变肿了,像大熊猫一样。突然,我心里一紧,没想到我这么厉害呢!他不服,他便张牙舞爪地伸出他那尖锐的“爪子”指着我说道:“你完了!”我又捏紧了拳头,也指着他说:“来啊,来啊。”就这样,我们双方就开始对峙了起来。他往后退了几步,像要大干一场一样,一边喊:“我来也!”
我不躲也不闪,只伸出一个拳头就击中了他的鼻子。他感觉到了疼痛,抹了一下鼻子。不料,他的手上蹭了一点鲜红的血下来。我看了看他,其实挺怕他再打我的。但我还是装着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他哭了,可我还在生气,心想:谁叫他要先不听我的话,活该,事不过三,如果他听我的,那不就没事儿了。我越想越生气,但是,我总感觉我打败了“敌人”一样特别威风凛凛。
之后,老师给姥姥说我打了杨天帅,她大发雷庭,对我大声说:“快去给别人道歉。”我不服气地说:“凭啥!”姥姥边说边把我拉去杨天帅的家门口,我到了那,杨天帅和他爸爸正好站在门口,姥姥对杨天帅爸爸满脸赔笑的说:“真是对不起啊!”我还是不疼不痒地说:“自己不听我的,活该!”杨天帅的爸爸看看我笑着说:“小孩子嘛,难免会闹别扭的!”我听了,被感动了,然后我态度端正地向杨天帅鞠躬,然后对杨天帅说:“对不起,杨天帅。”他又像朋友一样,大方地说:“没关系。”那时,我还不停地想:打架真可怕。
回家后,爸爸知道了这件事,然后语重心长地说:“犯错是有的,但知错不改可不是好事,懂吗?”我会意地笑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