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的作文
我的成长中,总有一些事让我烦恼。每当我想起这些事时,总觉得有种苦涩涩的味道。
7 岁的我爱助人为乐。记得有一次在公园玩,我看到一个小孩子在学走路。这个小孩子走路的样子很可爱:两只小手笨拙地左右摇摆,小脚一跺一跺地,脚下还不时传出像小鸭子在叫似的声音。不知什么原因,这时那个小孩跳了起来,结果“扑通”一声,摔了下来,“哇”地一声哭了起来。我见了,便急忙走过去把他扶了起来。恰巧在这个时候,被他妈妈看见了。她跑过来问:“小宝,不哭,是不是这个姐姐把你推倒的?”小宝看都没看,说:“嗯!”这位阿姨脸色大变,说:“你为什么要推我家孩子?”我说:“是他自己摔下来了,我是做好事,把他扶起来的。”阿姨说:“你做错了事,还想狡辩。我不相信现在还有这种助人为乐的人,要不早上电视,成了公众人物了嘛!”妈妈赶紧走过来,和那是个阿姨争辩起来。后来我们气
呼呼地回家去了。
到了家,我不解地问妈妈,“为什么我做了好事,别人却冤枉了我?”妈妈说:“不是你做的,不要管”。我似懂非懂地看着妈妈,心里纳闷。
后来有一次,我发现家里的油瓶倒了,正想去扶,想起妈妈的话,便当什么也不知道,自顾自走了。妈妈说:“你看你,油瓶倒你不去扶,要是油全没了呢?”我说:“你不是说‘不是你做的,不要管’吗?这又不是我弄的,为什么要扶起来?”妈妈说:“不是你做的,也要管。”我很奇怪:一会儿要管,一会儿又不要管,到底是管还是不管呢?
唉,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该怎么办呢?我现在还是很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