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500字作文
珍惜生命,每一天都是上帝给我们的恩赐。当我们拥有时,却总是埋怨自己没有的;当我们失去时,却忘记我们曾经拥有什么。我们害怕岁月,却不知道活着多么可喜;我们认为生活多么乏味,却不知道许多人曾经在生死关头挣扎过。
可能在很多大人眼里,生活就像一块被岁月磨平了棱角的、毫无用处的废弃的玻璃片。可是,在我看来,如果把它对着阳光,你就会发现,它像水晶一般多姿多彩,像钻石一样晶莹剔透。
在我的书柜里珍藏着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20世纪,她活了88岁却有着87年又盲又聋又哑的日子。但她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成为了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看完这本书,我感慨万分,一个残疾成这样的人都能够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微笑着善待生命中的每一年,每一年里的每一周,每一周里的每一天,每一天里的每一时,每一时里的每一分,每一分里的每一秒。她的身体是不自由的但她的心是自由的。海伦说过“忘我就是快乐”因而我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别人耳朵所听见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别人嘴角的微笑当作我的快乐。所以,我们要学习海伦凯勒珍惜生命、努力乐观的精神。学着在雷电中看到闪光,在荆棘中看见花朵,在沙漠里看见星星。
其实在我们的周围也有着这样感动的事迹,例如就在最近发生的四川的地震,云南的干旱。灾民们众志成城,没有被“命运”这个词所吓倒,积极的面对并克服,努力的要活下去。
所以,请大家一定要记住: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同样的,人生也只有一次,别让这一次过得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