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命500字作文
昙花酝酿了一生,倾其毕生心血,在一个万籁俱寂的夜晚,或一个凄风苦雨的夜里,在人们熟睡之时,百花沉寂之际,悄然绽放,那种美丽,那种光辉,并不亚于牡丹的雍容,并不逊色于玫瑰的妖娆,,使人为之震撼。昙花就这样在夜里孤芳自赏,悄悄然从人们梦中走过,不留下一丝痕迹。那瞬间的炫烂使人留恋……
破晓之时,你所能看见的,只有一个枯焦而褐黄的垂朵,美丽已消失。我叹息:昙花这么美丽,确因为她花期特别短暂,在夜间悄然绽放,默默无闻。所以,很少有人去关注她、欣赏她……
蜜蜂的生命,只有那短暂的几个月而已,但它十分珍惜,哪怕是一天,两天,也从来不闲着,在花丛里不停的飞舞,在花朵与蜂房之间来回穿梭,哪里有花,就赶往那里,大江南北,百花丛中。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凝结成甜蜜的蜜汁。当人们在吃蜂蜜时,有谁会想向勤劳的蜜蜂呢?它用短暂的生命,留给人们无限的甘甜,又有谁知到它的辛苦与无私的奉献呢?
昙花的生命是十分短暂的, 但是留给我们的是无限的芬芳与美丽;蜜蜂的生命只有短短的几个月,留给人们的却是永远的香醇与甜美。我们为什么不能像它们一样,去珍惜有限的生命,抓紧每分每秒,去创造出更多的更有价值的东西,让生命更加有意义呢?
生命只有一次,而且非常短暂,学会珍惜、去爱护,才会焕发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