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作文
当夏姐姐留下最后一丝阳光时,秋姑娘乘着秋风悄然而来,她把天地间渲染成一片金黄。在瑟瑟秋风里,是谁又笑逐颜开?在红枫落叶旁,是谁又在弥漫清香?没错,是菊花,是坚贞不屈的菊花。
菊花的形状足有几百种,又似凤爪,又似羽扇,又似繁星点点,一簇簇,一团团,密密麻麻地点缀在山坡上,真像一片美丽的菊花园:红得似火,粉得如钻,黄得赛金,蓝得胜天。不管是怎样都别具一格,再加上那淡淡的清香,真觉得神清气爽。
在菊花丛中,一朵雪白的菊花最引人注目。她是一枝独秀,稠密而翠绿的叶子层层叠叠,如追星捧月般衬托着她,使这朵菊花成为了菊花之王,虽然她的裙子只是一层一层的花瓣,但是花蕊中心的那缕鹅黄让人难以忘怀,真像一个舞台,蝴蝶正在上面跳着舞呢!
从远处向菊花园望去,真是眼花缭乱,有的如绣球,有的如涟漪,有的如烟花,有的如星火再加上比彩虹都丰富的颜色,忍不住让人浮想联翩:或是花花绿绿的丝绸布,或是一个幼儿涂鸦出来的水彩画
菊花不会炫耀自己,她们是花中隐士,高尚朴素。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菊花学习这种美丽,成为一朵拥有菊花之美的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