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菊花的作文
有人赞叹坚韧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赏波澜壮阔的大海,有人喜爱活泼跳跃的小溪,有人称赞振翅高翔的鸿雁,而我却喜爱秋菊。因为它们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为它不畏严寒,傲视寒霜。 秋天,许多妖艳一时的花儿凋谢了,枯黄了。而秋菊,却以惊人的毅力开出了美丽花儿。看那朵朵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如云,粉的像霞。再看那细细的、金黄的花瓣,向上卷着、翘着,像外国女郎的卷发一样,非常美丽。
特别是公园里的菊花,被人工编排成各种各样的图形,有的像“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瀑布,有的像张牙舞爪的苍龙,有的像漫山遍野的迎春······ 菊花,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月季的浓妆重彩,花香而不刺鼻,花美而不耀眼,真乃是“清新淡雅”,让人感到舒畅。 菊花那种不畏险恶的精神十分使我赞佩。看!那呼呼的西北风吹到脸上似刀割一样痛。然而,菊花并没有寒霜冷雾所屈服,所吓倒,它挺直身体,昂起了头,迎接一次又一次的严峻考验。寒霜失败了,它恼羞成怒。一次又一次的摧残菊花。然而,它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而秋菊,却依然傲立怒放,高兴、自豪。
这菊花那种不畏险恶的时,我想起了陈毅爷爷的诗: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 我爱秋菊,它那耐寒的本性,鼓舞着我去战胜重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