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菊花的作文
有的人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有的人喜欢飘香十里的桂花,而我却喜欢这五颜六色的菊花。
秋天到了,许多花都凋零了,唯有菊花还是在瑟瑟秋风中坚强的绽放着,你瞧,那五颜六色的菊花,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真是美不胜收!
最吸引我的还是那彩色的菊花,它的美,使我难以忘怀。只见它的花瓣和别的菊花都与众不同,它每瓣花瓣上都聚集着许多美丽的颜色,它的美丽,使我们心旷神怡,不管是谁看了都会赞不绝口。
菊花不但万紫千红,而且还是千姿百态。菊花大的像绣球,小的像铜钱,它的花瓣有的像妈妈的卷发,有的像蟹爪,还有的像细线……令人看的眼花缭乱,菊花有的,昂首挺胸,像一个充满自信的小孩子;有的低垂着头,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半个露出来,半个躲在叶子里,好像在和我们捉迷藏呢!
菊花虽然没有桂花那样芬芳扑鼻,但是却有一股气人心脾的清香,使人神清气爽,引来了许多,辛勤的蜜蜂和美丽的小蝴蝶在它的身边翩翩起舞。
菊花的作用也不少,晒干后,不但可以泡茶喝,还能清热解毒,而且还可以制成中药,来治疗生病的病人。
当冬天快要来临时,菊花并没有凋零,而是在寒风中绽放着,这不正是菊花坚强不屈,不畏严寒的品质吗?它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这么美丽而又坚强的菊花,怎么不令我们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