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暑假趣事400字作文
妈妈刚打电话告诉我,明天表姐会过来玩,我十分高兴,想起了去年和她在一起的趣事。
去年的暑假,我和表姐一起去博物馆参观了动物标本展。有一个专门展出蝴蝶标本的展厅吸引了我们,整个展厅的墙上,全是各种五彩斑斓的蝴蝶标本,让我们眼花缭乱。结束参观后,我们回到家里,决定自己也做一个蝴蝶标本。
说干就干,第二天,我和表姐扛着捉蝴蝶的网就出发了。来到江边上,这里的滨江路还没有完全修好,路两边是一人多高的杂草和各种野花,这也吸引了许多的蝴蝶在上面停留。这时,表姐发现了一朵花上面停了一只白色的蝴蝶,她拿着网一下扑上去,蝴蝶就被网住了,表姐高兴地把蝴蝶放入瓶中,还拿给我看,我有点泄气,自己一只也没有捉到。忽然我发现一丛开得十分茂盛的花中间有一只彩色的大蝴蝶,我十分兴奋,拿着网就过去了。那只蝴蝶离我有点远,我就伸长了杆子,朝蝴蝶扑去,突然我的脚下踩空了,一下子就滑到了路堤下,吓得我大哭起来,表姐也急了,想要拉我,却怎么也拉不到。正在这时,爸爸来叫我们回去吃饭了,他赶紧从路上跳下来,把我推了上去。上去后,看到我的样子,爸爸说到:“怎么样?偷鸡不成蚀把米了吧。”把我和表姐都逗笑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情来,我还会觉得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