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暑假趣事400字作文
暑假趣事之捉螃蟹
暑假到了,终于可以放下书包疯玩了。放假第二天,我就在家呆不住了,急着去大姨家找那个打我几岁的孩子头表哥玩。表哥就约我和他们村子里的几个和我们一般大小的孩子,去附近的山沟里捉螃蟹。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完饭,拿上早已准备好的,用来装螃蟹的塑料瓶、塑料袋,叫上小伙伴们朝着目的地出发了。
经过一段不是很陡但却很长坡道,才下到沟底。哇塞!沟底好凉快呀!穿的少还会感觉有点冷呢。我们顺着沟底往前走,看到了一条小溪。在顺着小溪回溯,终于找到了它的源头,泉眼。泉水不断的从泉眼里往外冒,有时还会听到“咕嘟咕嘟”的声音。泉水很清澈,还能看到里面有虾米和小雨游来游去。
表哥摆出一副老成的样子对大家说“兄弟们,到地方了,大家可以开工了”。只见他搬开一块石头,果然有只螃蟹。表哥让我给抓,我手刚想去抓,那螃蟹便伸出剪刀一样的螯,我下的拿上把手锁了回来。表哥笑着说:“螃蟹可不是这样抓的。”只见他一只手捏住螃蟹的背壳,轻轻一提,那只螃蟹果真不动了。原来捉螃蟹也要技巧啊!我也壮着胆试着抓了一下,还真有效,我们满载而归。
我们做了顿螃蟹大餐,吃着自己亲手抓的螃蟹,别提多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