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爱妈妈800字作文
“孩子,等等我!”寒风中,我似乎听到有人叫我,连忙回头一看,呀!是妈妈!她正气喘吁吁地向我这里赶,头发早已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
“妈妈!什么事这么急?”我大喊。“你的语文书忘拿了!”只见妈妈左手拿着一把伞,右手捧着语文书狂奔到我面前,把伞和语文书递给我,就说道:“你这小傻瓜,连语文书都忘了拿呀!真马虎!”谁知我一看手中的语文书就捧腹大笑起来。原来,妈妈拿错书了,其实这书是二年级上学期的。“哈!哈!哈!”妈妈见了,叹了一口气,说:“唉……年纪大了,眼睛也花了,拿错书了,唉 ……”这时,我翻了翻书包,发现语文书真的忘带了,立刻停止了笑声。
妈妈见此情形接过书,赶忙跑回去为我换语文书,妈妈边跑边大喊:“伞拿着,今天要下雨!我会马上回来!”“妈妈!”我大喊着,“还是我去拿吧,你会上班迟到的!”“你在原地呆着,我一会……儿……回……来……”妈妈的背影消失在寒风中,声音也渐渐被寒风的吼叫、咆哮声掩盖了。
我在寒风焦急地等待着,风越来越大,像虎啸狮吼般咆哮着扑来。天色越来越黑,天空中已下起雨来了,先是三点两点的,接着雨点越来越大、越下越猛,竟下起瓢泼大雨来了。我连忙打开伞,忽然想到妈妈也许还没来得及回到家,不会被大雨打湿了吧?
雨铺天盖地地下着,地上渐渐有积水了,我躲到了楼房边的阳台下,焦急地等待妈妈回来。不一会儿,只见一个人影向我奔来,“啊!是妈妈!”她虽然身穿雨披,但她的衣领和裤子都湿了,雨水正顺着刘海的发丝往下滴,脸上冻得红红的、湿湿的,妈妈顾不及摸一下脸上的雨水,便一边从怀里掏出语文书递给我,一边问:“是这本书吗?”“是的。”我应道。妈妈连忙说:“你快去上学吧,我也要迟到了,得赶紧去上班了!”说完,妈妈便转身走了。我望着妈妈离去的背影,心想:“妈妈是为了我的粗心,才淋雨挨冻的。妈妈,对不起!”
回到学校,我翻开了语文书,读着、读着书上的字迹开始变模糊了,我的眼前似乎出现了这样的场景:迎接期中考试时,妈妈为了帮我复习功课,她放弃了周日休息时间,帮我默写课文中划线词语,辅导我做练习卷,还针对我做错的题目进行归类、分析、讲解错题的原因;每天放学回家后,妈妈总会问我学校里发生了什么开心事;每次考试考砸了,妈妈总会鼓励我下次细心……
我不禁感叹道:“妈妈,你为了我付出了许多,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