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人的妈妈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在生活中,点滴的小事体现了妈妈对自己无处不在的爱,而妈妈对我的爱却体现在普普通通有三杯豆浆上面。
每个上学日的早上,为了避免我迟到,妈妈总要早早起来为我准备营养早餐——豆浆。豆浆只做三碗,第一碗是我的,第二碗是爸爸的,第三碗是妈妈的,我们从不打破这个“规定”。
有一次,我起晚了,怕误了上学,心情十分烦躁。在喝豆浆时,我第一次冲着妈妈咆哮:“这碗豆浆怎么有渣,太难喝了!我不喝了!”只留下满脸困惑的妈妈在厨房里,在临上学时,见妈妈目光呆滞地端着第三碗豆浆喝。我顿时心生疑惑:是不是妈妈把最好喝的豆浆留给自己,把豆渣最多的留给了我?不行!我一定要“品尝品尝”第三碗豆浆!我暗下了决心!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奔到厨房,见三碗豆浆已经摆在了桌上,我一下子就找准了那第三碗豆浆,正要喝,妈妈一把从后面把碗夺了过去:“你干什么呀?这是我的豆浆,你的在那边!”我转过头来,嬉笑地向妈妈乞求:“好妈妈,你的豆浆最有营养了!让我喝了吧!”“那可不行,我可是家里劳动的主力,不应该让我喝这豆浆吗?”妈妈有理地反击到。“哎呀!
你的‘功绩’一定最大,可是这营养豆浆喝一口也不行吗?”我继续哀求,心里想:这豆浆我今天喝定了,让我当着面拆穿你的小把戏!妈妈一时间无言以对,爸爸这时正好来了,听我们叙述过程后,爸爸装作生气的样子:“对呀!我怎么私呑‘美味’豆浆呢?今天让我们父女俩把这豆浆干了吧!”妈妈只好将“美味”豆浆奉献出来,爸爸拿来碗,把豆浆和我分了,我满怀信心地喝了一口,差点没吐出来!天啊!渣这么多呀,许多细小颗粒在我的舌头上尽情跳舞,我头闭上眼睛才把它们呑到肚里,我回头看爸爸,见他“咕咚咕咚”地喝下去了,我也咬紧了牙关,闭上眼睛一饮而尽,我仿佛在地狱里游了一圈,爸爸笑着说:“怎么样,傻小妮,尝到第三碗美味豆浆了吧!”
我的眼睛顿时湿润了,我一下扑到妈妈怀里说:“现在我才明白!第一碗是渣最少的,第二碗渣就比较多了,第三碗就几乎全是渣了,以后我喝第三碗,您喝第一碗吧!”妈妈笑着说:“这可不行,你正地长身体呀!”我第一次发现,我有一个这么爱我的妈妈!
豆浆还是那么淡,但妈妈浓浓的爱却装在里面。
以后每当谈到妈妈,我总会昂着头,骄傲地说:“我有一个最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