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很烦人,整天唠唠叨叨的,不是“快点,快点呀!”,就是“怎么还这么慢呀!”或者是“你要弄到什么时候?!”……真是烦也烦死了。如果爸爸不在家,我又惹她生了气,她的嗓门就会一下抬高,“呱呱呱呱”地说个不停。但最让人受不了的是那次——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还窝在暖和的被褥里做着香甜的梦时,突然被一个熟悉、响亮而且有些焦虑的声音给吓醒。“秦潇!快起床!上学来不及了!快点!”我揉揉惺松的睡眼,愣愣地看着妈妈:“让我再睡一会儿嘛!”“
不行,路上堵,再不起来要迟到了!”说着,她猛的掀开我的被子,“你起不起来?”“冷死了!冷死了!爸爸,救命啊!”没想到,妈妈竟用这种方法叫我起床,我疾呼援助。“你爸爸早上班去了,你就乖乖起床吧!”她把毛衣、毛裤全放到了我枕边。是呀,我早该想到爸爸已经出门了,否则妈妈怎么会……?唉——“我去给你烧早饭,你动作快一点!”我拉了拉刚才被妈妈掀去一角的被子,睡意已渐消。起来吧!匆匆穿好衣服,我直奔洗手间。“刷好了吗?”在厨房忙着的妈妈又开始催了。真烦人!我把水笼头开大,不理她。“唉,你刷好了没有?”也许是见我没有回答,她来到我旁边开始近距离地催。
“好了好了,烦死了!”我一边抹脸,一边没好气地搓着毛巾。“来来,这毛巾我来搓,你吃饭去!”妈妈夺过我的毛巾,吩咐道,“吃快点呀!不要像小鸡啄米似的。”唉,我怎么摊上了这么一个唠叨烦人的老妈?“怎么书包还没有理呀!”我正安静地吃着早饭,可妈妈的抱怨声又来了。“今天是星期,星期……”妈妈翻看着日历自言自语地说。“呀,今天是星期天,不上学呀!”我恍然想起昨天杜老师说的话:“今天运动会,大家都辛苦了,明天好好休息。”搁下饭碗,我愤愤地看着正盯着日历看的妈妈。“哟,还真是星期天。”妈妈耸了耸肩,转声说,“那你快吃,吃完后再去睡。”唉,妈妈呀妈妈,你那心急火燎的脾气真把我害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