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爱妈妈800字作文
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妈妈给过我们许许多多的爱。我们永远也离不开妈妈的爱。
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特殊”的作业:望着父(或母)的眼睛,认真地对他(她)说:“我爱你!”我们都12岁了,这样的话怎么说得出口嘛,我这样想着。
经过我近1小时的准备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妈妈走去。
“妈。”就这一个字,便说得我心惊胆战,不敢再说下去。我望着妈妈的眼睛,努力控制着想自己的情绪。“我,我爱你!”说完,我便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而妈妈呢,先疑惑地望着我,然后又镇定地说:“是不是犯错了?是在学校犯的还是…”“好了,好了。”我打断了妈妈的话,“我就想对你说‘我爱你’。”这时,我认真地看着妈妈的眼睛,才发现妈妈的眼角已长了许多皱纹,两侧的头发也已有一些变白。这些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妈妈听了我的话后,沉默了许久,才说了一句:“好了,我知道了,去写作业吧!”这时,我发现妈妈的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
回到房间后,我回想着刚才的事情,想着妈妈的白发,妈妈的皱纹,一件件细小而感人的事情立刻进入了我的脑海。
记得有一次,放学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没有人给我送伞,我只好淋着雨回家。全身都湿透了。晚上妈妈回家后,我便向她埋怨道:“为什么不给我送伞?为什么…”我没完没了地说着,可妈妈却一点也不生气。她顾不上自己一天工作的疲惫,帮我去买药,洗衣服…那一天,妈妈直到凌晨1点才入睡,而第二天,她又要早早地起床上班。那段时间,妈妈的眼睛就像“熊猫眼”。我还常常拿这个来取笑她。
现在想想,我是多么的自私、霸道。这样的事还有许多许多,不计其数。这时,我才真正明白了一句话:母爱如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的成长,她是雨天里的一把伞;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
啊!妈妈的爱啊!在寒冷时给我温暖,在我徘徊时给我指引方向,为我分忧,与我同乐,指引着我的成长。此时此刻,我只想再一次对妈妈说一句话:“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