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回家作文
唉,真悲剧啊,妈妈出差了,爷爷奶奶又在瓯北堵车了,我只好自己坐公交车回家。
我可是第一次独自回家。走在路上总觉得好像有坏人在盯着我,我不禁加快了脚步。不知为什么,每次一个人走在路上,我都会有这种幻觉。我心里暗暗埋怨着:哼,你个臭老妈,那么不负责任,让我一个人回家!回家找你算账去!
到了车站,记得上次和妈妈坐的是几路车来着?好像是105,但坐到哪个站点呢?不知道,算了,看到附近熟悉的建筑物就下来,应该不会错吧。
我壮了一下胆,上了公交车,我把包紧紧抱在手里,谨慎地打量着周围的人们,自言自语道:这人戴着墨镜,有点像坏人。那个人表情怪怪的,难道是小偷?……啊,脑子都快“爆”了,怎么看着人人都像坏人啊!
终于下了车,再过一条马路就到家了,可我一般不怎么独自过马路的!车来车往,万一出交通事故怎么办?我又给自己壮了壮胆,心想:同学们都说我是“女强人”,怎么能这么胆小呢?挤在人群中冲过去就行了嘛!我赶紧挨在一个大人边上,让她给我当“挡箭牌”,紧紧跟着她过去了。
终于到了家门口,我长呼了一口气,捏了一把汗,仿佛经历了“勇士大闯关”。唉,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独自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