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回家作文
一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要说,回家感觉好什么?放下书包就得写作业,那么累,还说“好”?
其实,我以前也是这样想的,可自从7岁离开老家来县城上学后,我就越来越频繁地想家,想它门前的油菜地、池塘、篱笆……想得心痒痒的,那是我的家啊!
周五的下午,终于可以回家了。一下公交车,我便一路撒着欢儿跑起来,学校里烦恼的事儿,顿时被扑面而来的轻风吹散。肩上的书包,不再那么有“份量”了,一心只想着爷爷买的小鸭,奶奶种的芦荟,田里一簇簇嫩绿的苗儿。一想到这些心里就舒坦,觉得惬意已灌满了全身。
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一进家门,迎面而来的是爷爷的问候和奶奶亲切的招呼。“来来,快坐。自个儿来的?路上碰见你伯伯么?……”爷爷奶奶一边做饭一边问这问那。“开饭喽!”我满满地吃上一口,“哇,奶奶做的菜就是香!”我朝奶奶竖起大拇指,还不忘夹几块肉送到他们的碗里。虽然处面正飘着小雨,让人感到丝丝凉意,但家里却暖烘烘的。
晚上,躺在床上,就像睡在电热毯上样温暖而舒适。听着窗外嘀嘀嗒嗒的雨声,很快进入甜美的梦乡……
回家,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