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回家作文
“昨天市区,黎明西路发生一起醉酒驾车事件,xxx被认为醉酒驾驶,警方已将他驾驶证上的十二分全部扣光,并且还要在看守所待上15天。”“我的天那!这处分也太猛了吧。”我不禁叫了起来。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在一个晚上:我爸爸的一位同学,带着他的夫人在江滨路开车兜风。在开车前,他喝了不少酒,没感觉到死亡的魔爪便离他越来越近了。开车时人就有点发“酒疯”,不知不觉猛地向前一撞,这一撞撞上了电线杆,车子头部凹进去一大块,那位叔叔也撞得不成样,马上被送到医院抢救,但由于受伤太重,变成了“植物人”。这位叔叔以前读的是法律专业,经济条件也不错,可这杯酒却成为了他前途的结束,真悲惨啊!
通过这件事例,我知道人们在行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千万不能酒后驾驶,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总之一句话:“平安”就在我们身边,希望人们都能把“平安”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