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回家作文
你如果要问我什么事情让我最开心,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回家让我最开心!每次回到家里,都是那么的温馨亲和。
我的家虽然在农村,没有城市的喧闹和繁华,但家乡却有那城市里没有安静、温馨和芳香的泥土。想起家乡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那一片片绿油油的田野,那连绵起伏的山坡,那一群群牛儿羊儿……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在我心里都是一幅最美的风景画,欣赏着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展望着家乡的美好未来,使我浑身充满力量。
家是美好的港湾,家是幸福的支点,家乡的亲情是那么的浓厚。虽然家里很贫穷,没有大鱼大肉,没有巧克力,但是家又是“富裕”的,有那让我吃不完的红薯、甘蔗,那有各各样的果子。每次回到家里,父母非常高兴,好象隔了几年似的。
母亲捧着我的脸仔细端详,充满了慈爱,生怕我在学校吃得不好,长瘦了。严肃的父亲在吃饭时还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弟弟妹妹们围着我,叫我讲城里新鲜的故事,稚嫩的脸上充满了向往与神奇,可是他们又那里其实在家的感觉是最好的。邻居们也都来向我问这问那。
家,你是我心中永远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