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教师节作文
每逢教师节,同学们就给老师送礼物,不是送花就是送贺卡,而今年却大不相同。
教师节前一周晚上,徐佳倩忽然打电话给我,说叫我及其他几位同学每人带一张照片。我脑瓜子一转,马上知道了她的用意――我们以前的班主任唐老师要出国一年,等她回来时我们都小学毕业了,以后很难再见到她了。我挑选了一张照片,并在后面写了一段话,回想起和蔼可亲的唐老师,我十分感激她。
第二天,我把照片交给了徐佳倩。徐佳倩左顾右盼,见没人,便问我:“你带钱了吗?”“哎呀,又想让我请客,那是不可能的!”我插着腰,大声吼道。“不是的,我们要凑钱给唐老师买件‘惊喜’!”原来是这样,我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抽出1元钱,故做悲伤:“永别了1元钱!”
下午,我又见徐佳倩在收集照片,只不过把相片放进了一个精美的相集里,我恍然大悟,觉得这钱出得值。我望着那一张张都挂着笑脸的相片,联想到唐老师见到这礼物一定会喜笑颜开,而且在常常想起我们这群小可爱。想着想着,我便笑了起来。
当今年教师节来到时,一些同学送给老师礼物:有鲜花,有贺卡,有小饰品……老师们连忙说谢谢。我左瞧瞧,右看看这些礼物,有的是爸妈给钱买的,有的是是自己做的,老师十分感动。也许,在老师的内心中,最好的作业,最好的表现才是老师得到的最好的礼物,才能让老师感到真正的欣慰。我认为,买鲜花其实一点也不好,因为这是花爸妈的心血钱;做贺卡也不好,因为浪费了资源。
“尊教重养”,我们要尊重老师。以后,我赚了钱再买礼物给老师,因为那是我自己的劳动所得,因为我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