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800字作文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觉得最大的烦恼就是作业。每天那推得像山一样的作业快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
对,在许多学生的心中,最烦恼的事情莫过于作业多了!看着那些沉重的作业,许多学生都陷入了沉思当中:“为什么作业会那么多呢?”是啊,为什么会那么多呢?这都“归功”于那些想从中谋取私利的老师们。每当面对教育局的视察,老师总是严肃地对学生们说:“这都是为了你们的将来好!”既然老师都把话说到这个地步了,那还有谁敢不服从呢?
作为一名学生,我也是深切地体会到背着那沉重的作业包袱的感受。我们小学时,一般做作业都是到晚上十一点钟,如果作业多的话,甚至能做到十二点钟。第二天早晨六点多钟又要起床去上学,睡眠时间连八个小时都不到。更痛苦的是假期,说得夸张一点,简直就是人间地狱,整天都要忙忙碌碌地照顾那堆了一大堆的作业,似乎已经忘记了那快乐的世界,对那快乐的世界就像绿叶对根的思念。除了做作业,还是做作业,同学间碰面一张嘴就是:“作业做完了吗?”哪还有闲时间管它的对与错呢?这种作业难道对帮助我们的学习还有效果吗?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老师都是这样的。就拿我们的语文老师来说吧,总是建议我们利用空闲时间适当地去买一些质量比较好的资料,还向我们推荐几本比较能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的书,使我们的语文水平飞速提高。
唉,就说这次寒假吧,老师可真是够器重我们的,作业都快堆一小山了。那天晚上因为做作业太晚,第二天早上起来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上帝对我可真是够关心的,知道我不理解什么叫“昏昏欲睡”,自从那天早晨起,让我彻彻底底明白了这个词的含义,原来这个词就是为我而诞生的。不知为什么我家的狗和猫老对着我叫,我还琢磨着它俩可是撞见鬼了呢,后来我照镜子一看,哎呀,原来它俩把我当熊猫看了!
成长的烦恼是在所难忘的,学生做作业也是天经地义的。但是我还是希望有一天老师和家长们能够减轻一点我们的作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