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的800字作文
自从上学以来,我就感到很烦恼。不必说那么重的书包,也不必说那被称为“含金量”较高的书。就光是父母的唠叨就够我烦的了。越长大,烦恼就越多,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时间一点一滴地逝去,转眼间5年的小学生活已成为了回忆,即将踏入了一个崭新的中学时代,然而更大的烦恼已悄悄临近。
那天我刚放学,恰好作业已被我在学校消灭了,本想轻松地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还没等坐下,“机关枪”就瞄准你开始开始射击了:“还不赶快去复习,马上初中生了,还不自觉去学习,还有闲功夫在这看电视……”
这时的我,只好身负“重伤”回到房里,把头葬在书海里……
为什么家长不能体谅一下现在孩子们的心情?只会动不动就骂,甚至……哎!没办法,和妈妈抗衡简直就是自讨苦吃,何苦呢?倒不如看会儿书。
还有一次更惨:那天家庭作业很多,一回到家就埋头当起了“抄写工”。
“快下来!”妈妈大声喊到,“澜澜,看妈妈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我惊喜地跑到楼下,心想妈妈肯定是买了什么好吃的!我兴高采烈地跑过去,一看,都是些作文书和数学练习。此时,我的心凉了半截……
“看你都上中学了,多买几本作文书给你看,可以多让多积累点写作方法,那些数学书的质量都很好,里面内容很详细……”我打断妈妈的话大声说:
“你知不知道,老师每天布置的作业很多。双休天还让我学这、学那,我的脑子都快炸了,难道我是个“机器人”?”妈妈仿佛变了个人似的:
“我现在跟你买这些,都不是为了你吗?”我的 “火”腾地上来:“我们到底还有没有自由?”
……
最后的舌战中没分胜负,妈妈被我气得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我自己也吵累了,回到房里继续做作业。说实话,表面上好像没事的样子,其实我的心里却很难过:纵使妈妈再怎样我,也不应该用这样的口气和妈妈说话。但是他们的这种“家长作风”太让人受不了了!
也许妈妈是对的,是我因为学习太紧张才会导致我变成这样,不管怎么我都不能用这种态度来对待养我多年的母亲。
有人说,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可是为什么我却找不到快乐的感觉,寻不到快乐的节奏,没有自由也没有幸福,我真的好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