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800字作文
有人说:“天底下,唯有儿童才会没有烦恼,唯有儿童才会无忧无虑地成长。”可是,儿童真的是没有烦恼吗?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一讲我成长中的烦恼吧!六年前,爸爸妈妈紧紧地拽着我的手,把我带到了学校,怀着对校园和老师的憧憬,我来到了一(3)班。原本以为可以健康茁壮地成长,没想到却碰到了自己最讨厌的一类人:每次上课站起来回答问题,他们都能够准确无误地抽走你的板凳;每次玩耍回来,打开文具盒,都绝对能看到一只胖胖的小虫子;每次去老师那儿判完作业下来,都会被他们伸出的腿绊倒……但是面对他们却又很无奈,因为大家也都只是孩子而已,顽皮一点也不是不可以的,所以,只好勉强将之译之为“活跃课堂气氛”。
后来,升到了六年级,同学们倒是不再像儿时那般顽皮了,但是新的烦恼却又来了。六年级,是毕业班,所以作业就一天一天的多了起来,每天晚上都要做作业做到很晚,以至于出现了严重的睡眠不足,害得我们上课都不能注意听讲。而且平均10天就要来一次考试,之后就是全镇排名,如若发挥得好,考得好了,那自然是免不了一番夸奖;但如若是发挥得不好,考坏了,那后果可谓是悲惨至极呀,既要忍受爸爸妈妈的“混合双打”,又要忍受他们唠唠叨叨的长篇大话,那叫一个苦呀!一次考试,能烦的你三天三夜睡不着觉。我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耳边回响起中午妈妈的责骂:“为什么只能考八十几,就不能学学人家隔壁小刚,回回考试都是九十几,你呢,忽上忽下……”唉!我什么时候才能够没有烦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