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成长的800字作文
在漫长的岁月中,人人都会有快乐,当然也会有烦恼的时候,阴云漂浮不定,也就是说,我们生活中虽然充满了七彩阳光,即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阴云。在我的成长岁月里就充满了阴云,正是这些阴云使我越来越懂事,正是这些阴云让我感觉到阳光的美丽。
在学习中,我妈妈给我买了许多练习,有语文也有数学。每逢有空闲的时候,就拿来练习本让我做题目,我面对这些练习题,头晕晕地,感觉上帝真是不公平,可妈妈是为了我好。“唉”,我叹了一口长长的气,我想:如果没有考试那有多好!如果没有作业那有多好!如果没有学校那有多好!但是,没有学校,我能学到知识吗?我能有这么多的好同学吗?我能碰见这么好的老师吗?在生活中,妈妈给我报了四样补习班,分别是唱歌,画画,英语,练字。除了练字,我其它三样都喜欢,我有一次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喜欢练字,我下学期不想练了。”
妈妈却说:“有些东西必须得学,不学不行,人如其字,你以后字练得好了,你就不用练了。”我顿时失望极了,耷拉着脑袋走了。这时,我又在想:还是别人的妈妈好,自己的妈妈不好吗?妈妈总是为我准备了好吃的东西,好看的衣服—-还是自己的妈妈好!我开心地笑了。有人说,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因为有了烦恼,才有快乐的感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只有解决了烦恼,才让我体验到胜利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