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800字作文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不知不觉中,我们又长大了。从呀呀学语开始,走进快乐的幼儿园,再背上书包踏入小学的校门,我们都经历一个慢慢长大的过程。这里充满了阳光和快乐,有许多令人回味的高兴事。当然,在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也会有一些泪水和烦恼。
就拿我学电子琴来说把。刚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总会教我们唱歌。欢快的歌声在优美的电子琴声伴奏下,可好听了。我想要是我也会弹电子琴,那该有多好呀!当爸爸真把我送到电子琴学习班的时候,我甭提有多高兴了。可是,学电子琴并不是件容易事。要学琴就要认识五线谱,哇!那一个个小蝌蚪,看得我眼花缭乱;弹琴还要注意手形;上完课还要天天练------这时候我才觉得学琴并不快乐。没多久,我就哭着说不想学了。可爸爸却说:“坚持就是胜利!”非要我继续学下去不可。说真的,那时我非常讨厌学电子琴,甚至一提弹琴就害怕。但爸爸总是不依不饶地逼我每天练琴,每星期押着我去上电子琴课。因为这个,我不知流过多少泪水,可我一个小孩子又有什么办法呢?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我上小学以后,电子琴总算给我带来了许多成功与喜悦。每次考音乐星,我都能顺利通过。因为我能熟练地弹电子琴,音乐老师就经常表扬我,同学们也很佩服我,使我非常开心。尤其是上个学期,学校组织元旦文艺汇演,我用电子琴为小朋友们伴奏,同学们跟着我的琴声和节奏,一起快乐地唱起了《歌声与微笑》。我陶醉在音乐的海洋里,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大家还送给我雷鸣般的掌声。这以后,同学们都羡慕地叫我“电子琴公主”。没想到,曾经让我非常讨厌的电子琴,却让我尝到了无限的欢乐。现在,我已经非常非常喜欢弹电子琴了。
是啊!老爸说得对,坚持就是胜利!其实,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遇到些烦恼才能让我们体会到更多的快乐。真像歌中唱的那样“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