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童年500字作文
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凡卡生活在饥饿和痛苦的年代,是啊,和他相比,我幸福多了。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是快乐的,在我的童年,什么都是父母准备好的,没有个人意见,就算是有,也是不准的。虽然,和凡卡比是幸福的,我想还是凡卡比我幸福,我羡慕他的自由,羡慕他能自己工作,虽然是很小就出来了,但是,在我看来,我没有他强,没有他自由。
幸福,是相对的。在我看来,幸福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精神上的满足。为什么这么说?如果你是自立的人,你肯定不希望自己生活在什么都被管的孩子,自己没有主意,就算有,也是不能实现的。我想在我看来,我应该向凡卡学习了,为什么,因为,我长大了,需要自立,需要向凡卡学习,学习他的自力更生,学习他的独立,学习他能够忍受痛苦坚持活下来,还有学习他,在那个环境,还能认得基础的字,我想是我太幸福了,而失去了学习的能力,当然,我说的不是写字的能力,而是,独立生活的能力。是的,我的想法是对的。
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是在和凡卡相比较之下,但是,在我看来我的幸福是物质的,不是精神上的,我要像凡卡学习,学习他的那种精神上的幸福。我也希望你能过上既物质又是精神上满足的生活,在此向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