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童年500字作文
童年里发生的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天上的星星、海滩上的贝壳,个个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有一件趣事一直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记的那是在我五六岁的时候,火红的太阳热的逼人,像要把大地烤焦似的。树上的知了不停的叫着,好像在说:“好热,好热……”。吃过午饭,妈妈说要给我洗个澡,我欣然同意,洗完澡后,我来到后院发现大花狗躲到树下吐着舌头,大公鸡的尾巴一张一合的。顿时,一个幼稚的想法在我脑海里浮现:如果给大公鸡洗个澡,那它肯定特舒服吧!说干就干,我端来一大盆凉水,拿来大毛巾、香皂、洗衣粉,跑到后院抱起就跑。我把大公鸡使劲按在盆子里,涂上香皂,在它身上这儿挠挠,那儿搓搓。大公鸡拼命挣扎着,我也不干示弱,用劲全身力气把它按在盆子里。谁知,大公鸡也毫不示弱,一边挣扎一边啄我的手。呀,好疼,我一松手大公鸡便跳出盆子逃走了。我疼得的直哭,奶奶闻声走出来,问我怎么了,我说:“这只可恶的大公鸡,我好心为它洗澡,它却啄我的手,真是个大坏蛋。”奶奶望着门外一身白沫,东张西望的落汤鸡,和被公鸡啄的哭哭啼啼的我,不由的笑了,说道:“傻孩子,大公鸡是不喜欢洗澡的!”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直到现在,这件事仍然留在我的记忆深处。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