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常常看到大哥哥、大姐姐戴着红领巾上学,我非常羡慕,心想:什么时候才好戴红领巾啊。在时间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终于上了小学,戴上了经领巾,在戴上红领巾的那一记得,我很是激动!好像我的心要蹦出来一样,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佩戴红领巾后,我便产生了种种疑问,一个少先队员?要做到哪些要求呢?我们第一次在升旗仪式上举起了手向国旗敬礼。其他的同学显然不在意,看着他们的眼神。好像觉的红领巾没什么好的,不就是一块红色的布吗,又没什么用啊?想想那个时候我们真的很笨很傻。现在我已经小学六年级了,也还是想一定要好好做,绝不给红领巾丢脸,我仍然要求佩戴红领巾,哪怕红领巾没带,也要买一条。我始终热爱我的红领巾,如果弄脏了,我会解来洗,这样可以在第二天戴上干净的红领巾了。我知道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所以我特别的爱惜、注意它,你就是我的宝贝一样,使我的红领巾你已经有了千丝万缕的关系了。
红领巾啊,红领巾,你就是我的好朋友和伙伴,我真的不想离开你,我学的时候带着你,这样你时时刻刻提醒我做一个勤劳的学生,晚上戴着你,帮奶奶干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