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故事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的开心,有的难过,有的悲伤,有的兴奋,我的故事是开心……
我八岁那年,妈妈常对我说:“儿子,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着帮大人做点事,不要一天到晚就知道玩。”我心想:这话说的到也是啊,但我能做什么呢?对了,明天正好是星期天,爸爸妈妈不加班,我可以做午饭给爸爸妈妈吃!
我拿起两根黄瓜,把他洗净,在把菜刀洗净,把一根黄瓜放在菜板上,“噔噔噔”的切了起来。
切好了之后,倒油,开火,“啪啪啪”油开始沸腾了,我急得喊:“妈妈!快来帮我!我怕!”
妈妈走过来,毫不犹豫的把黄瓜倒进去,锅里顿时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我下的跑到厨房门外,后来声音慢慢的小了。
“好了,好了,下面的我会了。”我说。
妈妈应声道:“小心点哦。”
“知道啦!”我回答道。
我左炒右炒,突然一股香气飘进了我的鼻子,我自言自语道:“好了。”
我打开橱柜,拿出盐和鸡精(味精也可以)每个洒一小勺。在炒一炒,把锅盖盖上。把火开到最大,顿时,锅里的声音越来越大了,我怕得把火开到最小,把锅盖打开,一股香气又飘进了我的鼻子。我又翻炒了几下,把锅盖盖上,又把火开到最大。
这次,我有了经验,不在怕了。好了,我把火关了,把黄瓜盛到盘子里。
有了这次经验,接下来就容易多了,三两下就炒好了。
我把菜端到餐桌上,大声喊:“爸爸,妈妈,吃饭了!”
爸爸妈妈尝了尝说:“味道真不错,我们的儿子会做饭了,以后谁做饭就不用愁了,哈哈!”
听了,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这次做饭,我懂得了自己的是自己干,要学着帮父母做些事,减轻父母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