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戴上红领巾,你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自从我挂上红领巾,红领巾就伴着我成长,让我懂得许多道理。红领巾她就像指南针一样教导着我们好好做人,好好做事,好好学习,要做一名诚实的孩子,要乐于助人,关心集体。
记着有一次下课了,同学们在高兴地玩游戏,可是有一个小朋友却静静地坐在位置上做作业。他紧皱眉头,愁眉苦脸,我走过去轻声地对他说:“这道题会做吗?他无助地对我说:”“不会做。”我听了连忙帮他解起了题目,不一会儿我就把那道题给解出来了,接下来我细心地把那道题的解题技巧告诉了他。那个小朋友感谢地说:“谢谢!”,我听了连忙地说了一声:不用谢!然后我暗暗地看了红领巾一眼,红领巾一飘一飘,似乎在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还有一次放学了,我好不容易地找到了一个座位,我正舒舒服服地躺在座位上,下一站上来一位老爷爷,只见那位老爷爷长着大把的胡子,额头上刻有很深很深的皱纹。我一看就毫不犹豫地站起来向老爷爷让座,那个老爷爷看了我说:“这个小朋友真乖!”,我听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仿佛看到红领巾正对着我微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