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800字作文
一位差生?——他是谁?他真的有变化吗?这怎么可能呢?是的,他的确是个差生,我可以用事实证明,他——变了!
他是一个二年级时,因为要合成五个班,一年级六班便“加入”了我们班,这个人来到我们班时,给大家第一印象——黑!仿佛喷上了一种淡褐色的油漆。我们与他相处了一段时间大家都熟悉了,有的人竟然冒犯地以他黑的特点与姓氏,取了个绰号——“非州老母牛”,起初,还在背后悄悄说,后来竟当着他的面说起来,他气急败坏,就像一座即将爆发的火山,他大声嚷嚷着:“我靠!你想搞哪样!单挑还是群挑嘛!”“哼!你在哪鬼叫啥鬼叫嘛!你算什么啊!”那么同学也不甘未弱。天!惨了!这回他“头顶上的火山”真的爆发了:“下午!小路(通常坏学生打架的地方)!”当时,我们以为他只是说的一时气语罢了,谁知他两动了真咯,看来我们班又多出了一个“祸害”。
几年过去了,不知怎的,他打架的记录越来越少了,后来终于不再打了,就算别人“邀请”他去找架,他顶多说上一句玩笑话:“走!打架去。”可要是真打起来,他便忙应上一句:“不要打,要被老师骂的嘞!”甩下这么一句话说“落荒而逃”了,他现在不但不打架了,还学会了制止别人打架,我们一些同学总在议论他,有的说:“肯定是受到我们的陶冶。”有的却说:“搞不好是被老师‘K’多了吧!”不管怎么说,他还是变了,我记得他阻止人打架最深的就是那两次了:
那天,有两名同学为一点小矛盾你一巴掌,我一巴掌打的打了起来,一名同学竟企图用板凳砸,他见势不妙,马上跳出坐位,冲到“战地”拽住了那一位同学,才制止了“杀戒”!
但是,他并非每次制止都那么容易,有时免不了“挨刀子”。有一次,两名同学打了起来,他为了不使别人不被打,冲到位同学中间,其中一个同学一拳打出去,一失去打在了他的背上,他故意装得很痛苦,看着那同学的眼睛说:“现在你打够了吧!”那同学惊慌失措,这才熄灭了“战火”。
每当在打架人群中,你看到的一个“黑人”阻止别人时,那“黑人“就是他——我的同学刘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