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变化800字作文
一提起我们班,在学校是赫赫有名,但不是好,而是以坏出了名。校长和老师对我们班毫无办法,我们班以前的坏处如果说出来的话能把人给吓死;如果写的话足足写一百页;如果数的话能把人给数晕。每天课堂上,说话的,做小动作的数不胜数,下课后吵架声滔滔不绝,脏话和废话足足可以装一百筐,地上的废纸是满地飞,还有每次捐款少的可怜,甚至有人不捐……
自从上次老师说学校要评选“文明班级”后,我们班变化可大了:所有人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大家都开始和睦相处,以前下课说的一百筐话也变成了讲题。捐款大家也都积极参与。教室里也不像以前东一块儿废纸,西一块儿废纸,桌子上也变得干干净净。以前下课后大家拥挤得像一窝蜂似的,而现在却变得秩序井然。变化远远不只这些,下面我再讲几点:
同学们变的会助人为乐了。有一次,一个同学数学成绩不好,数学老师在课上出了几道题让同学们做,同学们很快做完了,唯独这位同学一道也不会做。老师开始检查了,这位同学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老师发现这位同学一道也没做,就狠狠的批了他一顿。一下课,学习委员李刚赶紧跑到那位同学的座位上耐心的给他讲解,尽管有的时候他会出点错,但是李刚从不厌烦,而是重新给他讲,直到他会了为止。这个学期我们的数学竟然得了全年级第一,那个同学便去向李刚道谢,李刚挥挥手说:“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同学们变的学会宽容。一次,我们要去上体育课,同学们一跳三尺高,个个生龙活虎,同学们虽然急着去上体育课,但还是有顺序的往教室外走。我不小心把同桌的板凳弄倒了,砸了后面同学的脚,我赶紧扶起来,向他道歉,向他问长问短。那个同学说:“没关系。”
同学变的有爱心了。还有一次,班上有一个同学家庭经济上遇到困难,同学们把自已的压岁钱和零花钱都捐给了这位同学,这位同学被大家的爱心感动了,站在讲台上向同学们表达感谢。
我现在非常喜欢这个文明、友爱、助人为乐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