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变化800字作文
家乡,这个充满温馨、亲切而让人欢乐的词语,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
离开故乡——扶风5年了。今天,我和爸爸再一次踏上了这块既熟悉,又陌生的土地。一路上,放眼望去,田间黄灿灿的油菜花正在开放,金黄金黄的,耀眼夺目;麦苗儿在凤姑娘的抚摸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它们像一群群孩子在欢笑,给大地妈妈穿上了绿色的新衣裳,使大地妈妈格外漂亮。我被路上的优美景色吸引着,渴望回到家乡的心被不停地敲打着。
终于,快到到村口了。我的眼前出现的是五颜六色的新城景象。原来坑坑洼洼的,一下雨就会非常泥泞的街道不见了。现在宽敞的水泥路面被挺拔的杨树环绕,人们居住地房子都一摸一样的,漂亮的小洋楼被粉刷和装饰的五彩缤纷,宽敞的红漆大门更是装扮得富丽堂皇。每家每户门前都有一对可爱的石狮子。我高兴得活蹦乱跳,和爸爸一起飞快地向家里走去。在亲戚家东家转西家,西家回东家,每个家庭都像城里一样,甚至比我们还要好。家电样样俱全,装饰新颖别致,我真是百看不厌。而且有线电视和天然气也都安装入户了。听爸爸讲,在他小的时候电视是黑白的,很多人围在一起看电视。每到做饭时间不但是烟熏火燎泪连连,还要为了挑井水吃,吵闹声不断。更让人伤心的是,孩子要上学,都要跑到三里外。每天披星戴月的很是辛苦。现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就在我们村上,设施齐全的幼儿园也深受村民的喜欢。如今的村庄,早已不见了爸爸孩提时代的那种孩子在草堆里打滚的景象,取而代之的是孩子们欢乐的笑声,朗朗的读书声。
我还听舅爷讲,现在的村子可富了,许多村民的土地被政府征走,扩建法门寺了,剩下的少数土地,在耕种上都换成了现代化,人们农闲的时间更多了。办工厂的,搞养殖的,做生意的,真是一片繁荣昌盛的景象。
我看到了家乡的变化,听到了家乡的变化,真是翻天腹地,让人欣喜,让人感动。我从内心感谢党和政府,是他们让我的家乡变得如此美丽。我希望全国所有的农村都能像我的家乡一样发生蜕变,让所有人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