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变化800字作文
地球是宇宙中的奇迹,也是我们人类生命的摇篮,也是我们唯一一个家园。她给我们人类提供了生存的空间和资源,能够使人类在此生息繁衍;
大约在200多万年以前,当人类在地球上诞生时,这个可爱的星球给人类准备好了美丽又舒适的生存环境—迷人的湖泊、清澈的江河、清新的空气、绿色的草原、苍翠的群山、茂密的森林、浩瀚的海洋、广阔的陆地…地球从前那么美丽: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木峥嵘、百花竞秀…这有着诗情画意的景色就是我们美丽、可爱无私的地球母亲。可是母亲在50多亿年来,在日复一日、沧海桑田地变化着。她的身心都倦了,她不像从前那样美丽了,人类的做法让她感到人类像是抛弃了她,不再像从前那样爱护她了,她落下了一滴泪…
现在地球在变化是在变得更好吗?不,不是。她变“坏”了。她的身体在痛苦中煎熬。人类却不领悟,还在进一步的破坏,地球所拥有的自然资源也是有限的,拿矿物资源来说,它不是上帝的恩赐,而是经过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地是无私的,它向人类慷慨地提供矿产资源。但是,如果不加节制的开采,必将加速地球上矿产资源的枯竭。人类生活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不断再生的长期给人类做贡献,但是,因为人类随意,毁坏自然资源,不顾后果地滥用化学品,不但使他们不能再生,还造成了一系列生态灾难,给人类生存带来了严重的威胁。
水是生命之源,可现在水已经“下降了”。地球上97。5%的水是咸的,只有2。2%是淡水,而在淡水中,将近70%冻结在南极和格陵兰的冰盖中,其余的大部分是土壤中的水分或是深层地下水,难以开采供人类使用。江河湖泊,水库及浅层地下水等来源的水较易于开采供人类直接使用。然后人类就乱用水,粗放引水。减少支流。乱建工厂,城市生活用水800亿立方米。工业用水3000亿立方米,农业用水4200亿立方米,导致严重缺水。有的人会说;“宇宙那么大,怎么会没有我们人类可以生存的星球呢?”科学家已证明,至少在以地球为中心的40万亿千米的范围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人类不能指望把地球破坏后再到别的星球。
古往今来,地球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儿女们装饰的那么漂亮,人见人爱。可是现在她的子孙为了自己的利益把她弄得千疮百孔。人类只有一个家园,人类只有一个母亲,生存的母亲,而母亲正在面临着危机,拯救我们的母亲吧!让我们都来关爱大自然热爱我们的地球母亲吧,让我们手挽手,一起捍卫地球上的资源,捍卫我们最美丽的家园!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