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_变化800字作文
一天,淡淡的薄雾笼罩了整个天空。我坐在软绵绵的沙发上看着无聊的电视剧,吃着薯片。看着眼前的一切,我不禁想起了大人们述说的那些历经风霜的往事。
姥姥唠唠叨叨的说:“从前呀!春季只有单薄的毛衣;夏季呀!不仅没有纳凉的衣物,还要做繁重的体力活;秋季,衣服是东补一块西补一块;冬日的严寒让人经受不住考验,没有棉袄取暖。富有的家庭棉袄是一点儿烂棉花。那叫一个苦呀!"我仿佛身临其境,从前,一个小女孩在风雪交加的冬天,身上落着雪,挺在大风中,为父求医……
爸爸说:“当我们那个时代,是每天吃窝窝头,玉米,野菜……人们没有钱做馒头,只有过年才能吃上玉米面馒头。人们是那么向往新年呀!别提大米,饺子啦,那可是‘百年不遇一回’呀!
我们现在整天吃的饱,穿的暖的,没事还老是说:“我不吃,整天吃这个…”想想真是可悲又可气呀!我们现在条件这么好,还不知节俭。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懂事呀!
妈妈说:“你可一定要好好学习呀!国家多重视教育呀!我们那时所谓的课桌是几块砖头上架着木板!那时人们的梦想可多了。:一本本子是一个人梦寐以求的宝贝;一支钢笔就是神圣的权杖,有拉它就可以‘称霸一方’了。”这对我们来说唾手可得的东西,在那个年代是多么宝贵呀!现在多媒体,电脑,好记星……这些都是父母,国家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这些未来的接班人不应该更好的发奋吗?不应该更加努力的学习吗?
虽然,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农民也奔向小康了,但我们周围的环境在不知不觉中变化着。
爷爷说:"从前,环境多好,空气可清新了!人们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没有那么多的私家车。只有稀稀少少的公共汽车。再让你瞅瞅没有了大工厂的污染小河的水是多么清。”“爷爷我想回到过去,大吸几口空气。”“那时确实很美,那想现在环境恶化,白色污染,汽车排气筒,工业三废……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呀!”
我们这些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将来还有更多要做的。所以,从现在起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