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变化8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年过去了,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
我看见一路上的行人,男的英俊潇洒,女的美丽大方,穿戴整齐。人们虽然行色匆匆,但相互谦让,彬彬有礼。我一路走啊走,不知不觉来到了母校。从大门望进去,母校一派崭新的气象,我迫不及待地走进了母校。啊!母校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门旁边有机器人在站岗,我向他说明了情况,他便带我开始去参观母校。一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洁白的多媒体教室。机器人对我说:“请您做好心理准备。”我心想:奇怪啊,进个多媒体教室还做什么心理准备!机器人又问我:“您准备好了吗?”我说:“好了!”只听“嘟”的一声,在机器人将我带入了教学楼的电梯,只见电梯上没有按钮,只有一个收音器,我自言自语:“我要去参观多媒体教室,没按钮,电梯怎么动?”没想到那个收音器“嘟嘟”的闪着绿光,眨眼间电梯门就开了,楼层上显示着:6楼多媒体教室。
哦,原来刚刚那个电梯是声询的,叫做“声询电梯”,只要说出你想去的地方,它就可以把你送到学校的各个角落。 我参观完多媒体教室,就想到操场上去看一看,但我没看见操场,我走进声询电梯,说道:“我要去操场。”声询电梯立刻把我送到操场。原来操场在地下,难怪我看不到操场。
这样的操场真好,因为这里的温度像春天一样,不冷不热。光线也像室外一样好,咦?光线从哪里来?我这是才想到这个问题。我抬头一看,怎么这里也有一个太阳?原来这是“春太阳”。“春太阳”可以按照不同的环境改变光的强弱,太的阳光像春天一样温暖,所以叫“春太阳”。我顺着小路往前走,前面绿草如茵,这里的草厚厚的,软软的,就像一个宽大无比的席梦思,可以在上面翻跟头、睡觉。
母校的变化使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因为它的变化已经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母校能插上腾飞之翼,以崭新的面貌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