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岁时,我曾去过我亲爱的姥姥家。那次,我满心欢喜地去了,可是眼前的一幕幕使我震惊:泥泞的土路,下雨驶过的车辆可以随时溅路人一身泥;那古老的土墙,好像一阵风吹就会倒下来;那农田里的庄稼,也无力的低垂着头——缺水,路旁的树木也只有一点儿翠绿。我四处寻找小河,但始终没找到。缺水使人人干裂了嘴唇。
走进姥姥家里,只见家里各种家具“应有尽有”,却要什么没什么。姥姥只穿一件到处是补丁的衣服,这与我们城里穿的花花绿绿的衣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在姥姥家走了一转,觉得姥姥家什么都缺。院子里只有一辆老式的自行车、一只狗和三只鸡,除外什么也没有。在姥姥家吃过饭,我怀着遗憾的心情回了家。
以后,妈妈爸爸几次要我去姥姥家,都被我拒绝了。因为,我不愿看到那陈旧的景象,这一直持续到了今年的除夕。
除夕前一天,妈妈爸爸要去姥姥家,我不肯。但听到姥姥家的房子变新了,舅舅也买了一辆宝马车,我有点儿坐不住了,决定还是去看看。
这次到了姥姥家,眼前的景象使我极为震惊。一座座的白瓦房矗立在我眼前;旁边,一条欢快的小河唱着优美的乐曲;庄稼和树木恢复了以往的生机,人人脸上都挂着微笑。走到姥姥家门口,一条宽阔的沥青路伸向远方。走进姥姥家里,只见一辆崭新的小轿车停靠在院子里。院子变成了水泥地了,一旁的草地上一只狗懒洋洋地打着哈欠,几只鸡自由自在散漫的在草地上找虫子吃。走进屋里,只见墙壁雪白雪白,各种家具一应俱全。花型的吊灯“爬”上了屋顶。开饭了,只见桌上鸡肉、羊肉、鱼肉、麻婆豆腐散发出一阵阵的清香。我问姥姥:“你们怎么有这样好的生活呀?”姥姥笑着回答:“都是因为有了这么好的国家领导人呀!现在国家富了,我们也跟着富喽!”
回家一想,的确,现在国家渐渐走向富强,惠民政策越来越多,人民的生活当然越来越好。我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人们的生活会蒸蒸日上,祖国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