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亲情作文
亲情是每个家庭之间永恒不变的话题,是一种最温暖,最动人的感情。
我们像出生的小苗,在亲情的沐浴下茁壮成长。当我们长成参天大树那时,会不会感觉亲情太渺小了,不,永远不会,它是一朵朝阳,在宁静的天空中,为我们散发出独特的光芒,照亮光辉路程。它并不渺小,只是我们还未体会到它的伟大。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一个年轻人背了一个大包袱,他需要过河,当他上船时,船夫说东西太多,船会沉,叫年轻人丢些东西下去。年轻人打开包袱时,船夫惊呆了,里面装着金钱、利益、亲情、生命。船夫以为年轻人会扔金钱、利益下去,可是年轻人将宝贵的生命扔了下去。当船行驶到一半时,船因太重不得不再扔些东西下去,于是,他在金钱、利益和亲情之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将亲情扔到河里。最后船没有沉下河,而是年轻人变得一无所有。在船夫的眼里,年轻人只看重金钱和利益,那在我们的眼里呢?
亲情和生命是不能用金钱、利益来衡量的,科威特的穆尼尔。纳素夫曾经说过:“人生真正的幸福和欢乐浸透在亲密无间的家庭关系中。”如果当初年轻人不把金钱、利益看得那么重,去细心维护亲情与生命,他还会一无所有吗?其实年轻人并不一无所有,有的只是物质上的安慰,无的却是他心灵上的缺憾,因为他的贪心,他忽略了家人,忽略了爱与关怀,同样也忽略了亲情。
多少次,因为困难,放弃了自己所追求的东西,手机亲情告诉我们要永不言弃;多少次,因为无助,跌到不敢爬起来,是亲情告诉我们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多少次因为贪心,让人变得可笑,是亲情告诉我们要学会知足。
有时候,亲情就是那样伟大,那样温暖,也许有一天人会下岗,可是亲情永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