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亲情作文
亲情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东西,像一杯热咖啡,温暖我们的心。又有人说像一盏灯,在我们人生路途遇到茫然时,可以帮你照亮前进的路。亲情多么平凡的两个字,但这平凡的两个字却有着它不平凡的价值!那年我五岁,多么天真的年龄,然而在那年我终于明白了亲情。
那年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说:“自行车,我不会骑。”爸爸说:“没事,我教你。”于是爸爸将我扶上了自行车,小区下有一片空地,有较大的空间学车。我骑上自行车,一切都是新鲜的。坐在坐垫上,平视前方,真有一种飞起来的感觉,我试着用脚向前蹬,终于,自行车缓缓地移动了,爸爸对我说:“慢点,小心碰着墙。”爸爸掌着自行车的方向盘,灵活自如地转动着方向盘,自行车也跟着转变着方向,我说:“爸爸,放开吧,我自己来。”爸爸说:“那怎么行,我还是不放心你,毕竟你才开始学。”我心里头想:真烦。我都已经会了还硬拉着我。于是,我开始加速了,爸爸因为速度太快而无奈地放开了手。
我独立驾驶着我的这辆自行车,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石头,我的前车轮撞到了石头上,我的嘴里流出了血,我大哭起来,我的哭声唤来了爸爸妈妈。我以为爸爸会痛骂我,因为我碰伤了自己,还把自行车给碰坏了,可是,他们却没有。妈妈眼中含着泪花对我说:“你怎么这么傻啊。”我对妈妈说:“妈妈,对……对不起,我不应该让你担心,我不应该骑那么快。”妈妈的泪掉了下来,似乎我的痛都不再痛了。我终于明白了天底下最伟大的爱就是亲情,亲情可以化解一切悲痛。只要有了家人的关心,有了亲情的存在,伤都没有那么痛了。我终于领悟到了亲情,在五岁那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