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寒假作文
“哈哈哈……”“哈哈哈……”从庭院里传来了一阵阵笑声。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原来我们院的小朋友在做“猫捉老鼠”的游戏。
你瞧!他们玩得多开心呀!几只“瞎猫”一会儿摸到东,一会儿摸到西,就像无头的苍蝇似的。而那些“小老鼠”却左躲右闪,一会儿拍拍“瞎猫”的肩膀,一会儿略施小计把几只“瞎猫”引过来,让它们撞在一起,“老鼠”却逃之夭夭,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最有趣的要数第三组和第四组了。
第三组的“猫”是张娜和张梦,她们沉着应战,根据声音去捉“老鼠”。这下“老鼠们”可傻眼了,连连被“瞎猫”捉去,李倩想显显威风,逗逗“瞎猫”,让它们撞在一起。没想到还没有冲到“瞎猫”面前,却冷不防“瞎猫”来了个九十度急转弯,吓得李倩摔了个大跟头。她急中生智,连滚带翻往回爬。“哈哈哈哈……”大家见了个个笑得直不起腰来。
第四组的“瞎猫”是李艳。开始她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上去就捉,结果经常撞到墙上,弄得“遍体鳞伤”。于是她改变了战术,先侧着耳朵倾听哪里有动静,再往哪里捉,没想到张霞说了句话,李艳竟抓住了张霞,没办法张霞不得不当一次“老鼠”。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笑声。我也使劲儿地鼓掌,笑得前俯后仰!、
游戏结束了,我们大家仍余兴未尽地议论着,欢笑着……
这个寒假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