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寒假作文
寒假里的事情多的不胜枚举,我让我至今难忘就是小时候放鞭炮的事情,回想起来真是充满童趣。
那是大年初一,由于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爸爸为了让我们也玩的开心,就买了几盒给我和我的堂弟,那是我才十二岁不知道怎么放鞭炮,爸爸就悉心的教我怎么放鞭炮,我由于胆小不知道怎么放,可弟弟性格大大咧咧他不似乎没有对鞭炮产生恐惧感,他一会就学会怎么放了。我只能羡慕的看着他、
最终在弟弟的带动之下我还是鼓起勇气放了。用爸爸的方法放了几个炮觉得没有什么新意,于是我们别出心裁的相处了别的方法,把鞭炮放在瓶子里他会是怎样的效果,点燃以后引爆了,看字瓶子高高的抛起来,我们心里又惊又怕,兴奋的叫了起来,后来胆子越来越大了,就开始得意忘形,自我保护意识也越来越低了。我们把炮放在瓶子里,怎么好一会儿都没有引爆,顿时碰的一声,整个瓶子大炸的粉碎,瓶子的碎片飞到我的左臂上很快就划出了一道小口子,现在想起来有可能是当时那个鞭炮出了质量问题才会有这样的状况,由于这件事的发生我对放鞭炮也心有余悸了。
放鞭炮对于一些年纪比较小的儿童来说是相当危险的,他必须要在大人的陪同下才能实行,我还是奉劝大家一句鞭炮有危险,燃放须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