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想对你说作文
是谁总是抚摸着我的头问寒问暖?是谁总是在我失败中给我鼓励,安慰?是谁总是为我付出一切?——是妈妈!
妈妈拥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卷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下有一双能说会道的嘴。
记得上个星期一,放学回家时我对妈妈说:“妈妈!这个星期三我们进行期中调研。”“哦,快点写作业吧!”妈妈说。一会儿,我写完作业,妈妈说:“吃饭了,吃饭了。”“哦,我来了。我来了!”
一会儿吃完饭了,我就跑去看电视,妈妈说:“你后天不是要考试吗?还不去看书。”“哦,妈妈,我能不能明天再看,不是还有一天吗?”“你没听过‘猴子盖房子’的故事吧!我说给你听,那只猴子总是等到明天再盖房子,结果一事无成。这个故事的意思是说做什么事都不能推到明天再做,明天不是还有明天的事吗? ‘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首诗的意思你应该很清楚,是不是?你自己好好想想。”
我静下心来细细地想:妈妈每天要接送我上学。回到家中,她又要洗衣服,做饭,多辛苦啊!于是,我向妈妈承认了错误。
通过这件事,我更加明白妈妈的苦心。古人说得好:“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妈妈,我想对你说:“您的爱是慈祥的笑容,是亲切的话语,是热情的鼓励,更是严格的要求。”
妈妈,我更想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