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节500字作文
母亲节快到了,送什么礼物给妈妈呢?一束花,不实惠!我就去问妈妈:“妈妈,你喜欢什么礼物呀?”妈妈说:“你呀就明天做做‘妈妈’,我明天做一天‘女儿’吧。”我想既然妈妈说了,我就答应她。
第二天早晨,我起来一看,妈妈怎么还不起床。哦!我差点忘记了今天我我是‘妈妈’。急急忙忙的做好了早餐,我就去叫‘女儿’起床,“起床,起床了!”我冲‘女儿’喊,“不行,你拉我起来。”‘女儿’撒娇的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妈妈拉了起来,我吩咐她刷牙洗脸,吃早餐。吃完后,我在洗碗,可电视又开了,我冲‘女儿’喊道,“快去写作业!”突然,‘女儿‘说:“这题怎么做?快给我讲讲!”我只好跑去给她讲题。不大一会儿,她又冲我喊:“我要吃苹果!”我就洗了的给她,可她又叫道:“不削皮怎么吃?”我一听,觉得这声音怎么这么耳熟,这不是我常对妈妈说的一句话吗?没办法,我又只好给她削皮。一个早上过去了。中午,我在厨房里炒菜,辛辛苦苦总算做出了几道菜,我说:“开始吃饭了!”“鸡蛋怎么这么咸!”我说:“这是第一次,你就将就将就吧!”吃完饭,我叫她去睡午觉,我就在房间里打扫房间,洗衣服,等……在做家务,一天的时间终于过去了,我这个‘妈妈’也要下班了。
我想:今天当了一天的‘妈妈’真不容易,原来做个妈妈是这么辛苦的,我一定要学会感恩,做妈妈的乖女儿。妈妈——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