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成长作文
每当一阵阵微风吹过,我的胸前的红领巾就随着微风飘动着。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还没佩戴上红领巾时,看着那些比我大的人,都戴着一块红领巾时,我恨不得马上也戴上一块红领巾呢!这时,陈老师在广播里说;“请一年级的小朋友,排着队伍走下来,站在司令台前,让你们成为一个真正的少先队员,戴上红领巾。”语音刚落,我们就迅速地排着队走向司令台前,当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带上了一块犹如火焰一样的红领巾,这时我的心里便比吃了蜜还要甜,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保护它的,老师还说,红领巾是以前的士兵们用鲜血染成的。”
当我读三年级时,一天我背着书包走进了楼梯,才刚走到三楼时,我看见一个小妹妹摔倒在楼梯上,有可能是走楼梯跑得较快,一不留神摔倒的,我把那个小妹妹扶起来,并问她;“你摔得疼不疼?哪儿摔疼了?”她吞吞吐吐地说;“我••••••没没摔疼,谢谢你了大姐姐。”我急忙回答;“不用客气。”她又对我说:“再见。”我说:“走路小心点”。我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说:“我亲爱的红领巾是你让我鼓起了勇气,扶起了那个小女孩,谢谢你,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脏了我会立刻给洗得干干净净,就像一块新的一样,让你永远陪伴着我,陪伴着我的成长——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