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成长作文
种子孕育在黑暗的泥土里,当它用尽所有的生命力顽强向上一顶时,掀翻了压抑的土壤,迎来了第一缕阳光——那是种子对光明的宣言;雏鸟的羽翼在焦灼的等待中丰满,当它将所有的渴望化为奋飞的力量时,划出了欣欣的曲线,感受到了展翅的昂扬——那是雏鸟对蓝天的宣言;我们也在吸收知识、摸索前进的过程中,一点点地长大了。
今天,当我站在17岁这个人生驿站时,不由眺望着前方,大声诵读着成长的宣言:我不再因蜂蜜的芳香引得我停下细细品尝,而忘却了前进的脚步;不再因橄榄的青涩而拒之于门外,错失了咀嚼甘甜的机会。17岁的我,绝不让掌声和鲜花淹没了自我,也不会丢弃苦口婆心的良药,我深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绝不仅是给古代君王的进谏忠言,我会让“谦受益,满招损”声音在我跋涉途中时刻响彻耳边!
我不再只会人云亦云,我再也不会因别人的一句“听话”而缩起了脑袋,小心地吐吐舌头,我有自己思考的方式,将自己从“应试”的条条框框中解放出来!就像数学课堂上同学们针对一道题争先恐后地上台讲解和板演自己的思路一样;就像思政课激烈的争论和热烈的讨论一样,我会让自己的思想放出闪亮的火花!为什么眼睛要长在前面?难道要去查阅生物书并且考证一下?——不!眼睛长前面是为了看清前进的路,是为了自己选择前进的路!回头看看走过的一串串蹒跚的足印,今天,我站在了17岁的这个成长的驿站。不由得又一次眺望前方,我大声宣告着——我要让它铺满春的绚丽;满载秋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