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成长作文
以前,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看到许多大哥哥、大姐姐挂着鲜艳的红领巾。我十分羡慕他们,就问奶奶:“什么时候我可以挂上那条红领巾?”奶奶说:“等上小学后,如果你学习好、表现出色,老师会同意你挂上红领巾的。那样,你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奶奶还告诉我红领巾是队旗的一角。。。。。。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挂上红领巾。
上小学了,我们班里表现好的同学很快挂上了红领巾,而我却没有,当时我十分伤心。第二批我终于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看着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别提我有多开心、多自豪了!
从此,红领巾成了我的好朋友,天天陪伴我上进。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公园里玩捉迷藏游戏。当时我边吃香蕉边藏在树丛里。很快香蕉吃完了,我随手一扔,皮掉到了草地上。突然,一阵风吹起了我胸前的红领巾。我想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不能乱扔垃圾,要保护环境,就将它拣了起来,扔到10米外的垃圾桶里。虽然,我被游戏伙伴发现了,但我一点也不后悔!我为自己感到高兴!
红领巾陪伴着我,帮助我约束自己,改掉不好的习惯,促使我一点点进步。我真心地感谢你—— 红领巾,让你天天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