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成长作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一唱起这首歌,我就回想起刚入少先队的时候。
当大哥哥、大姐姐双手捧着崭新的红领巾站到我面前,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多么高兴!
大姐姐把红领巾搭在我的肩上,熟练地系好,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笑了笑,那笑好像在对我说:“ 加油!你要继续努力,要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然后向我敬了队礼,我也回了礼。从那以后我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要好好爱护红领巾,因为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国旗又是千百万革命先辈用鲜血染成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好好对待红领巾。同时一名少先队员应具有可爱、活泼和勇敢的精神。这成为了我前进的动力。
自从我挂上了红领巾,遇到任何困难都不怕了。一年级的是时侯,我不敢独自上学,放学,但我挂上了红领巾后,我鼓励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就应该勇敢,有什么好怕的,我一定能够独自上学!我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有时想放弃,但我看到胸前的红领巾,就有了前进的动力,继续把题目做下去!
红领巾啊!你是我前进的动力!更是我成长的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