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成长作文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一句家喻户晓的言语,但是说句实话谁愿意接受失败?因为人类这个生物是最贪婪的生物,没有一个人是不贪婪的。但是我又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失败的话也很难有成功:人就是在失败中成长起来的。
现在的自己回想自己年少时的情景,心中一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吧!大家都会想:时间怎么度的这么快?好象一闭眼功夫。但是当你在回想的时候具我的分析应该是当自己成功是的情景自己记得最清楚,但是自己失败时的情景却记得十分的模糊,这不是时间的问题。
当你在失败的时候大家总会想这样一句化话:快点过去吧!怎么会这么长的时间,真的好难熬!(这句话只要你还有意识就会下意识的想,除非你已经被失败吓的意识模糊)这样的话等这个时间段过去以后你就自然的认为这个时间十分的短暂。但是当你继续回想的时候,随着时间的推移,思想的加深,那时失败时情景的“清晰度”要远远高于成功,当时失败时自己的感觉,自己下的决心,以及别人对自己的评价都十分的清晰明了。因为每当一个人成功时,他是不会注意到自己当时内心的感受,而失败却是相反。
随着自己的成长成功时的感受会越来越模糊,但是失败时的感受却是越来越深,甚至做梦都能感受到。随着失败感受的加深,在自己做事的时候也就会无形来激励自己。所以一个人在成长会遇到失败,在成长的过程中也要积累失败,由于失败的积累,也会再次的成长,甚至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