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作文
在生物学中,生物能适应环境,也能影响和改变环境。其实不然,在生活中,有很多都是不能改变的。
住校生活是学习生涯中非常值得经历的。但当我们满怀希望地踏入”幸福之家“的时候,老天爷却给我们开了个极大的玩笑:记得有个问题,叫”太阳和公鸡谁叫谁起床”,但在这里,不是谁叫谁起床的问题,也不是相互勉励,一起起床,而是被我们这些“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叫起床的。当然,这里运用了反语的修辞手法。一天快节奏的生活,是没有什么可以打断的,我们就像一群被上了发条的机器,永不停歇。
但是,当我们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树荫下,抱着一本自己喜爱的书,沉醉在字里行间的时候突然!班主任如幽灵般的身影出现在身后,那感觉,霎时空气都不太好了。的确,班主任的神出鬼没也是亘古不变的。哦,班主任!说到这儿,我就得自豪地拍拍胸脯了。咱初二十班班主任袁ber的口音,我敢打赌:除了咱班跟九班,就没有一个人能听懂袁ber说的到底是四还是十!
想当初,那一段悲催的血泪史啊!我们花了大约5分钟的时间,来纠正袁ber那四十部分的口音!结果当然以失败告终。而袁ber,作为一名资深数学老师,则被我们硬生生地逼出了个Ten!学习氛围也是困扰我们班多时的问题,虽然问题总是出现在那几个人身上,而各科老师也使劲浑身解数,绞尽脑汁惩治这些人,结果还是被宣告无效。
的确,正如隔壁老王所说:“在一个animal的生活环境中,是不管不顾地沉沦下去,最终变成一个animal般的human;还是不满足于现状,努力拼搏,最后真正地成为human。”这都是个人改变的问题。那为什么老王不让我们试着改变环境呢?因为,那是很难改变的。如果轻易地就能驯服这些害群之马的话,那何必要等到现在呢?所以,当你处于一种不可抗力的生活环境中时,试着改变改变自己吧!
住校生活虽然艰苦,习惯了就好;班主任虽然神出鬼没,成绩提高了,他还管你吗?口音虽然难懂,知识才是最重要的;同学虽然不优秀,做好自己就行。所以,当你遇到自己难以适应的环境的时候,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