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改变作文
一位大师曾说过:“改变自己远比改变世界简单,就像你想保护自己的脚,穿上一双拖鞋比给全世界铺上地毯来得容易。”
现在这个世界瞒不了我们什么,有网络,有翻墙,我们就能知道世界上所发生的一切。有温州动车事故,有小悦悦,有愈演愈烈的食品安全风波,世界的荒谬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不少人开始心寒,开始不安,开始觉得自己活着毫无意义,既然我们都明白我们改变不了世界,那为什么不试着去改变自己?改变自己面对这个世界的态度?
没错,这世界让人心寒,让人不安,但我们不能忽略依然在草丛中绽放的那株野花,不能忘记陌生人的一个微笑,不能淹没施舍帮助后心中的那一丝满足。说到底,我们拥有的是自己塑造的世界。
2011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最美妈妈”吴菊萍在面对女童坠楼时毫不犹豫,伸手一接,不仅接住了女童,也接住了自己的良心。难道她不知道有“彭宇案”“许云鹤案”吗?难道她不知道她也许会被诬告,最终反得为女童的受伤或死亡负责吗?她改变不了这个世界,但她改变了自己,抱着最善良的本心去对待生命,当危险裹挟生命呼啸而来,母性的天平容不得任何摇摆,她在自己用善和良知塑造起来的世界里耕耘生息,承受着世人的仰望。
生活是一只瓷碗,苦难就是瓷碗上的一个个缺口。我们无法复原缺口,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看待瓷碗的态度,不要只是一味地盯着碗上的缺口,要知道,虽然有缺口,但碗依旧是碗,照例要盛装日月山河,朗朗乾坤。
刘塘曾说过:“我们总在仰望散发着光辉的太阳,却忘却了脚下的土地有更令人惊异的能量。”我们不能总仰望改变世界这个遥不可及的目标,而应该注意到,改变自己,比改变世界更简单,也更有效。
要怎么去打破混沌的黑暗?不是每个人都是盘古,可以开天辟地,撑出一片光芒。既然改变不了世界,那我们何不改变自己?改变自己,成为自己想要的光,汇集起来,便可击退黑暗,照亮整个世界。我们需要做的,便是改变自己看待世界的态度,明白自己的价值,找准自己的位置,通过改变自己,来塑造世界。
慢慢来,塑造你想要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