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改变作文
在一个人短暂的一生中最重要的词莫过于改变,人活在这世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不断的变化,不断的完善自己。从软弱到坚强,从不负责任到勇于承担,每一个人都应走向另一个自己,用自己的勇气和决心,去完成一个华丽的转身。
生命的意义在于改变,因为人只有在不断的变化中才能得到提升。想必人人都是熟知王昭君为国请命远嫁塞外的故事,就像杜甫在《咏怀古迹》中曾说道的“千载琵琶做胡语,分明怨恨曲终论”,大多数人都在为这样一位娥眉绝世不可寻,能使花羞在上林的美丽女子的悲惨命运。但我却对她尤为敬佩。她本是一位普通的软弱女子,远嫁到塞外之后,那种艰苦而又孤独的生活反而激发了她内心封存已久的一股强大的力量,让她认识到语气天天一泪洗面等死,还不如快快乐乐的享受生活,她这才鼓起勇气勇敢的走向另一个自己,生活也有了转变。有的时候,人的潜能是因为环境而被激发,但更的时候,这种潜能是源于自己的勇气和想要改变的心。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位沉睡的将军,他需要你来唤醒,所以,不要再等待,唤醒她,让她帮你走向。另一个自己。
人若想真真正正的改变,除了要有勇气,更重要的是雷打不动的决心。春秋时期,青年时代的孔子独自研究学术,到51岁得时候开始周游列国传播自己的观点,即使没有一位君主完全同意他的观点,他并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在呀认为对的道路上继续行走,我想着除了勇气外,没有决心的支撑已经年迈的孔子怎能完成这次“旅行”?孔子用他的决心从一个平凡的青年走向了一位人人尊敬的伟人。走向的另一个自己,需要的还有执着,这样面对风风雨雨的时候才会有解决一切困难的决心,才能冲破阻碍,迎接风雨后那灿烂的阳光。
走向另一个自己,当你成功的蜕变了之后,你会发现,你曾经走过的路,你遇到的困难时那么的长,那么的多,但是看到蜕变后的自己,你不会感到后悔,反而会把这一切当成的长在成功之路上的荆棘,见证你的美丽蜕变。勇敢的迈出第一步,用决心和毅力证明,自己其实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