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改变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但能增长我们的智慧,丰富我们的知识,还能陶冶我们的情操。
《智慧背囊》是我最爱看的书之一,它让我深受启发。我认为,读《智慧背囊》是一种巨大的享受。其中哟一篇叫做《先改变自己》的文章,给我的感触最多。文章主要讲述的是:一位客人在机场上了一辆出租车,这辆车与以往不同的是,它非常洁净,地板铺上羊毛毯,玻璃隔板上镶着名画的复制品,车窗一尘不染。客人问司机,怎么想到的?司机只说:“如果有辆保持清洁的车给乘客坐。乘客也许会为别人多着想一点点。从开车到现在,客人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没有一个烟灰头要我捡拾。没有花生酱活冰淇淋蛋筒,更没有一点点垃圾。”
“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添价值,”这是伟人歌德的一句座右铭。是啊,如果每个人都把视眼放的开阔些,用欣赏美的眼睛去欣赏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动物、人物、,并且去学会关心、爱护、珍惜这些人、物、事,把花草修剪的整整齐齐,把建筑物弄的漂漂亮亮的。我相信,我们居住的城市,甚至整个国家都会变得花朵飘香,草儿泛青,树木吐绿,小溪清澈,天空湛蓝,空气清新甜润,在这样好的环境下幸福、快乐地生活、成长,一定会有更多更广的人们把垃圾、禁品送到垃圾箱里,让垃圾箱也能美美地大吃一顿。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我回想起2004年在江西省九江,那是一个寒冬的季节,天上下棋了芦花般的雪花,纷纷扬扬,飘飘洒洒的。大雪连续下了五天五夜,终于停下来了。此时,树上、地上、房顶上到处都堆积着厚厚的、沉重的大雪,就像在白雪仙境中一般般。有一个清洁工人,大雪一停了,她就在马不停蹄地在道路上扫雪,为的是,让车辆方便行驶,让路人安全走过。不多一会儿,她的这一举动,就引来了许许多多像她这样为人们着想的“志愿者们”,也加入了这一伟大的行动之中。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别人,但可以学会先改变自己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尊重自己必能得到别人的尊重。你去用心珍惜,他人自然会有所感受到。当我们不再将那双眼睛紧紧地盯着别人,而是回到自己心灵世界去将灰尘打扫的一干二净,你就会发现自己变得愉快了,别人也会跟着愉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