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改变作文
命不少人会回答:没有命运,一切靠自己创造。可是,我却可以说:“有命运,不过可以改变!”
我这样是考虑过的: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如果不叫做任何事,那么等待他的命运只有死亡。可是不管是谁,除了一些不可避免的因素外,大家都活着。不管人们是否健康,但都没有服从民运的安排活了下来。每个人出生后,都要在命运的死亡线上挣扎一回,才能够自主地呼吸和渴求食物,又因为人们学会了这些新的生存本领,才能生存下来,反抗命运,而只有改变命运,我们才能活下来。
每个人一生的风都也是在反抗命运。就好比我的这个年龄,作为学生唯一的任务就是认真读书,才能有好的出路。而这好的出路就是命运。现代人大致有三条出路:1.当上层人,因为读好了书或头脑精明身体能干而发家致富,从而做到“自食他给(ji)”,只要想干就不缺吃穿,甚至有更多的额外花销;2.当中层人,就是城市化的平民大众,要付出很多尽力才能维持吃穿。这种人包括白领,主管,打工仔省知识工人苦力。但中层人仍能做到“自食他给”;3.当下层人。这不是贬义,更不是漠视,他们在自己命运中是下层人,但却是雕刻其他人命运的大师:没他们就没吃的!尽管他们在自己的命运中只是一个自食自给,连吃穿都成问题的没出息的可怜虫,但在其他人命运中确实就行,帮助所有人改变命运的人。我认为他们是三层人中最值得受人钦佩的,因为他们做的是自我牺牲。
但不是每个人都还是会自我牺牲的,因为人有欲望,指引着我们走向更舒适的境界的欲望,或许人类的潜力无限,欲望可以让人做出一番惊天地的事业,或许吧。但如果人人都有强烈的欲望,那么谁来做自我牺牲呢?
或许吧,人的前途真的无量,某个“命中注定的人”可以当地球的主宰。但是空手来空手去,人类可以逆转自己活着的时候的命运,却避免不了死亡。亚历山大在感觉到自己活不长时对亲信说:“我希望我在下葬时不要忘我的手里放任何东西,并把我的手放在棺材外面。因为我要让世人知道——伟大的亚历山大大帝死后并没有带走任何东西。”死亡就是命运的结果,最终的命运,就好像你出生来反抗命运一样。
或许吧,或许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只是为了让我们生前更风光些?风光写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