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父母400字作文
感恩是一种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哲学,也是一种生活中的大智慧。这几天我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深有感触。其中,令我最感动的就是《平分生命》这篇文章。父母早逝,男孩和妹妹相依为命。妹妹是男孩唯一的亲人,所以他爱妹妹胜过自己。
一场灾难再一次降临,妹妹需要输血,男孩和妹妹血型相符。医生问男孩是否愿意,男孩一开始犹豫,然后点了点头。抽血时,男孩没说什么只是微笑地看着妹妹。抽血完毕,医生才知道男孩以为输血会让自己失去生命。但男孩宁愿放弃自己的生命也要救妹妹。这本书让我明白学会感恩真得很重要,对于父母,我们更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记得是在一个晚上,我突然发烧了,生病住院,高烧不退,眼睛都烧红了。在那几天几夜里,爸爸妈妈一直守护在我的身边。
妈妈给我喂药,爸爸给我做冰敷。深夜里,我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我感觉到他们还在不时的给我身体降温,在他们的细心呵护下,烧终于退了,我的病也慢慢的好了。我的眼睛不红了,但他们却熬红了双眼……读了《感恩父母》这本书,我深深地懂得了感恩,正如前言所说,一颗感恩之心,是人类心田中最真最美的种子。它发芽后,开出爱心之花,接触智慧之果,而你的人生也将由此进入与众不同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