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感恩父母400字作文
同学们,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第一天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含辛茹苦地抚养我们长大,教育我们如何做人。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而温磬的家,他们总是那么忙碌,那么努力。
公元前202年,刘邦建立了西汉政权。刘邦的三儿子刘恒,即后来的汉文帝是一个有名的大孝子。刘恒对他的母亲皇太后很孝顺,从来也不怠慢。
有一次,他的母亲患了重病,这可急坏了刘恒。他母亲一病就是三年,卧床不起。刘恒亲自为母亲煎药汤,并且日夜守护在母亲的床前。每次看到母亲睡了,才趴在母亲床边睡一会儿。刘恒天天为母亲煎药,每次煎完,自己总先尝一尝,看看汤药苦不苦,烫不烫,自己觉得差不多了,才给母亲喝。
刘恒孝顺母亲的事,在朝野广为流传。人们都称赞他是一个仁孝之子。
看到张恒那么爱自己的母亲,我就情不自禁的想起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一位崇高无私的妈妈。当我躺在病榻上时,是妈妈一直在照护着我;当我遇到问题不懂时,是妈妈一直在我旁边细心的教导我;每次都先把好的东西给我,剩下的留给自己。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