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节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人民传统的中秋佳节。每逢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求团圆。到了晚上,一家老小围坐在一起,边品尝月饼,边赏月。这个有趣的节日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古时候有个射手,叫后羿,他有很多徒弟。一天,一位仙人给后羿两包药,并告诉他:“只要吃下一包药就能长身不老,一包给你,一包给你的妻子嫦娥。但不能一下子把两包同时吃下,这样会升天的。”回到家里,后羿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嫦娥,并让嫦娥保管这两包药,但不幸此事让一个徒弟听到了。
一天,后羿带着徒弟们去打猎,那个徒弟装病,没去。后羿走远后,那人去后羿的房间找那种药了。正巧,嫦娥来了。她看见那人已找到药正想吞下去,就一把抓住了药,一口吞了下去。只见嫦娥双脚离地,慢慢飞了起来,那徒弟溜了。后羿知道了,连忙回家,把糕点和香拿出来。百姓们知道了,也像后羿一样。渐渐的,渐渐的,糕点变成了月饼这样一来,大家就有了中秋节吃月饼的民族风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