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秋节作文
八月十五月儿圆呀,我和爷爷打月饼呀一曲优美的歌曲唱出了中秋节的美好意境。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到八月十五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买月饼,吃月饼,走亲访友送月饼。以此来表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来庆祝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桌子前,吃着甜甜的月饼,奶奶笑着说:小钫,月亮里的玉兔正在招手呢!它也要和我们一起吃月饼呢!我连忙说:玉兔在哪。爷爷接着说:就在圆圆的月亮里。还给我讲了一个好听的传说:玉兔原本是嫦娥的化身,因为嫦娥犯了天戒,打下天宫,来到月亮里,变成玉兔每日捣药讲着讲着,爷爷哈哈大笑起来,爸爸举起酒杯高兴的说:举杯邀明月,来祝全家人像明月一样圆满明亮,幸福开心。
全家人在圆月的夜晚举杯同庆。红的酒、白的酒、黄的橙汁、绿色雪碧,在灯光下交错,在月光下辉映。
哇!我的感受美极了。那就是:吃月饼、赏明月、听传说、品美酒。快快乐乐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