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中秋节作文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的《静夜思》道出了多少人的思乡之情。在今年农历八月十五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在中秋节这一天,我家的空气都充满了喜乐。
姥姥特意从老家赶来和我们一起过节。美味的月饼宴开始了,桌子上摆着不同味道的月饼,开吃啦!味道真是丰富,光我吃的就有凤梨、蛋黄、草莓、豆沙等,再配上香甜可口的“红酒”,就是可乐,真是妙不可言。对了,这味道让我想起了前天学校的月饼宴,感觉好极了!
中秋节,月圆日。嫦娥姐姐也忙不过来了,派她的“玉兔”妹妹给我家带来了一棵常青树,绿油油的,有一种春天的感觉,似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使不开心的人看到她也会高兴的笑起来。不信,有照片为证。
中秋节是一个爱的日子。在这一天,无论是外出打工或是出国留学,无论你身在何方,只要是中国人,都会有一种思乡情,都会回家看看,实在脱不开身的,也不会忘记吃月饼。因为月饼象征着团圆,所以今天不管是哪家哪户都会感到幸福、美满。
我家也一样,也是欢乐、喜庆、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