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中秋节最令人难忘的是月饼和灯笼,是人们团圆的大好日子。晚上我们一家吃过晚饭后,一起到公园散步赏月。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圆月渐渐升高斜挂在天空,她那银盘似的脸笑盈盈的,月亮是那么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树木、房屋、街道都像镀上了一层水银似的,星星挤满了银河,眨巴着眼睛。我们把带来的水果、月饼和灯笼放在石凳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我提着灯笼到处游逛,累了,我躺在石凳上休息,看着月亮,月亮上面似乎有什么东西?噢,那可能是传说中的嫦娥和玉兔吧,正望着亮晶晶的大地。这时,我发现,地上的蚂蚁不动了,好像也在看月亮,月亮多么迷人啊!妈妈告诉我:“因为人们为了日子能过得圆满,所以,人们要望着月亮许愿。”我听了,也马上望着月亮许愿:希望每天日子能过的圆满,祈望我的亲人更加健康,我的家乡更加美丽、富饶;也从内心起期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夜色已经深了,皓月当空,映着皎洁的月亮,我们全家人都流连忘返。后来,我们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回家了,月亮真神秘啊!又圆又美又亮,下一次我一定还会再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