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名会计师。她有着细白的肤色,带着一副暗红色的眼镜,在细细的眉毛下显得很有神采。别看妈妈一书生的样子,其实妈妈是我们家的“大厨”。
妈妈对烧菜有一番兴趣。她时常出新品,特别是在外品尝过后,总会在家做给我和爸爸吃。有一次,她在外吃过牛排后,回到家就开始研究,自言自语地说:“我弄的怎么这么老,口感这么差呢?又嫩又滑的口味是怎么来的?”没过几天,妈妈向同事请教后,专门买了烤锅,又开始做牛排,我和爸爸品尝后,直夸“好吃!好吃!”,我哪里是品尝,简直是像猪八戒吃人生果一样吞下去似的,一会就被我们扫荡光光,只见妈妈在旁笑咪咪的看着我们,很幸福的样子,妈妈当它是祖传秘方一样告诉我们说:“前几次没弄好吃,没掌握决窍,原来要把生粉戳到纤维里,就有嫩滑的口感!”。有这样一位爱烧菜的妈妈,我很幸福的。
我的妈妈虽然烧菜好,但有个麻烦嘴——爱唠叨。有一次,我和妈妈为了“垂”字的笔画而争吵起来。我认为:是中间一横是最长的,第三横比第四横短。妈妈认为:第三横比第四横长。妈妈要求我查字典,我觉得我肯定对不用查了,我没理会妈妈。过了一会,妈妈来看我的作业,发现还是原样,妈妈的眼光像两道寒光从作业本上扫射到我眼睛里,我不敢对视,脑袋顿时一片空白,妈妈又开始唠叨:“什么学知识不求甚解,有错不改正;亡羊补牢,未之晚也。喏!不听话,直到现在写字姿势也不正确,字写得歪歪斜斜,三年级真是太丢人了,又粗心不仔细。。。。。。 ”唉!唉!唉!我耳朵起茧了,心里感觉像是一堆苍蝇对着我这个牛粪在“嗡嗡”,我查还不行啊,我一查字典,竟然是第三横比第四横长,我立马改正。这就是让我在唠叨中不断成长的妈妈。
虽然让我既感到幸福又有些苦恼,但是我非常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