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每当早晨我走进教室,总会看到蝴蝶老师那忙碌而熟悉的身影。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一看到她,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幸福,心情也格外的好。
蝴蝶老师就像我们的一位好朋友。每当下课时,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围在她身边,和她聊天、谈谈心里的话。她总会认真地听着,当我们说道开心的事时,她就像孩子似的爽朗地大笑起来;当我们述说着自己的烦恼的时候,她会安慰、开导我们,逗我们开心。同学们都喜欢和她在一起,有时,蝴蝶老师会像孩子似的和我们一起在操场上跳绳、打沙包,一起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她那孩子般的笑声回荡在校园里。
我们都喜欢这样叫她“蝴蝶妈妈”。因为蝴蝶老师也很喜欢我们,她把我们都当成她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当我们犯错时,蝴蝶妈妈总是能够宽恕我们,她会用亲切而严肃的话语对我们说:“下次可不许再这样了,要记住。不然我可要生气了。”当我在学校里生病难受时,逃不过蝴蝶妈妈锐利的眼睛,她会关切地询问我,并及时通知妈妈带我去看病;当我因生病而没去上学时,总会听到蝴蝶妈妈打来的电话,询问我的病情;当我考试没考好而沮丧的时候,耳边会传来蝴蝶妈妈那鼓励的话语:“没关系,加油!做题时要细心点,相信这么聪明的你下次一定会考好的。”当同学们有时忘带学习用品时而着急时,蝴蝶妈妈会及时出现在他的身边,把自己的东西借给他;每当有闲暇时间时,蝴蝶妈妈就会不顾自己的辛劳,和我们一起去游历祖国的大好山河,让我们了解和增长课外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
蝴蝶妈妈不仅处处关心我们,还是一个很会讲课的好老师。在课堂上,她会用优美的语言来描绘课文的内容,就像在讲故事,她讲得是那么地投入,那么地用心,把我们深深地吸引住,让我们听得如醉如痴。当讲到精彩处时,她那激扬顿挫的声音让我们感到自己仿佛就在其中。她把难懂、难理解的地方勾画出来,反复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全明白为止。
就在前几天,蝴蝶妈妈生病了,没来学校,是校长给我们上的课,我和同学们都担心极了,大家都纷纷给蝴蝶妈妈打电话,问候她。当我听到蝴蝶妈妈那熟悉的声音时,我的心情一下好了许多,也放心多了。蝴蝶妈妈还不时地询问班上的事,她放心不下我们,怕我们拉下课。她就是这么一位有责任心的好老师。
这就是我的蝴蝶老师,我的蝴蝶妈妈,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不容易。我想对蝴蝶妈妈说一声:我爱你,我的蝴蝶老师,蝴蝶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