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坠入我眼帘的是那幅如夜空般深沉的背景图,让人联想到的自然是母爱的深远与纯厚,不知道为何要从它写起,可能就是因为他背后的伟大含义吧!插图是一幅“弟弟”在床下翻箱倒柜的场景,相信从它你可以知道“弟弟”是一个爱收藏乱七八糟的玩意吧!
其实最让我感动的是“弟弟”可以抛下所有对妈妈多年来未尽到一个做母亲的责任的抱怨,用它的那一颗宽容的心去照顾舒一眉,为舒一眉做饭,虽然我不知道好不好吃,但是我吃到弟弟对于一个曾经抛弃他只身一人到南京的妈妈的一颗真诚的孝心,而舒一眉却将蛋炒饭倒进了垃圾桶,真是辜负了弟弟的用心良苦啊!可是没有火上浇油的是:舒一眉在桌子上留下了一张简单的纸条,上面的内容是:谢谢你,我的好儿子。我们可以猜想一下,舒一眉将饭倒掉的原因:可能1:嫌蛋炒饭不好吃。可能2:没有时间吃,但为了不让弟弟伤心,他只好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可能3:纯粹不想吃。把它当作一道选择题来做,我想任何一个有良心的人都会选择可能2吧!但愿舒一眉也是这样的想法。就是这样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我心中这是一件有教育意义的大事,品阅起来就好比一个人拿着一把小椅悠悠坐在院门前,徜徉于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中。还记得吗?妈妈,那时我们还住在一支蜡烛可以点燃的小屋里,可是那个小屋记录了我们母女俩打破“苦”瓶后所历尽的风风雨雨,那是一个你忙碌到10点还没回家的夜晚,为了不让你的肚子陪你一起挨饿,我亲手做了两菜一汤,番茄炒蛋,可以使你的皮肤更加红润;鱼汤,可以使你的脑子更加灵活;汤就是给你解解渴的;做完后,我便可以甜甜的入睡了。但愿母亲吃完了我做的菜,可以尝到女儿对她的爱。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去寻找桌子上属于我的纸条。哈,我找到了,那是一张很大的信封纸,内容是:丫头,令妈妈欣慰的是女儿知道理解妈妈的苦了。也许就是这两菜一汤,让妈妈觉得苦是值得的。妈妈不会用多么华丽的词藻来表达妈妈的那份欣慰之情,但是妈妈只说一句:那么多的苦我们都克服了,为何我们不再咬咬牙携手去击退那些困难呢,我很想知道是什么使你懂事不少,也许就是世人常说的:懂事没有理由。就是因为这样一段激励的话,使我明白了什么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