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一首歌赞美了这深深的爱,赞美了这纯洁的爱。这就是母爱,是无私奉献的爱,是默默付出的爱。
我的妈妈在没有生我的时候,年轻漂亮、事业有成。是真真正的成功女士,可是在2005年5月19日那天,发生了一件事——我出生了,妈妈放弃了她那高薪又值得骄傲、自豪的工作,选择了照顾我,就在妈妈为我甘愿付出的时候,妈妈的青春年华也悄悄溜走了。转眼间妈妈快40岁了,在这之间妈妈做了多少别人做不到的事。
还记得有一次,在夜里,我不舒服,头昏脑涨。我叫了一声:“妈妈,我不舒服。”妈妈一下子从被窝里爬起来,摸了我的头。
“哎呀,烫死了!张、,赶快起来,儿子发烧了,赶紧去医院。”妈妈大喊道。说完妈妈没来及换衣服,抱着我就往爸爸车里跑。凌晨的凉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妈妈打开车门,让我坐下。随后,妈妈又抱起我来,拿着湿毛巾给我物理降温,一遍一遍,我在梦里看见了妈妈一滴又一滴的汗水从脸颊流到脖子。一直到了医院,妈妈才算放下心来。
妈妈的爱不仅仅是心疼的爱,还有对我苛刻的爱。
记得有一次,我在骑自行车的时候,摔伤了胳膊,流血了。我痛的哭了出来,妈妈的回应不是安慰我,而是对我说:“一个男孩子,不就磕伤了一点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呀。”我胳膊上的疼加上妈妈并没有对我说安慰的话,心里很是生气,一直平静不下来。傍晚,爸爸下班回来,和妈妈聊天的时候,妈妈说到我的事。爸爸给妈妈竖起了大拇指,我看到以后,默默地没有之声。妈妈反问爸爸:“你以为我不心疼啊?孩子受伤了,天下哪个个父母不心疼,我这样做是为了培养他以后在社会中不管遇到什么是都要坚强,这样在他以后失败的时候,他不会放弃。这样在未来,他就会比别人更优秀,能让他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上比别人更容易立足。这几句话传入了我的心里。忽然觉得眼睛变模糊,我被妈妈不一样的爱感动了。
母亲是多么令人敬畏的人啊,伟人、名人是令人敬畏的,但是我觉得,我们应该把更多的敬畏留给给予我们生命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