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我的妈妈虽说不上是绝世美女,但她也不丑,她有一双小眼睛,中等个儿。妈妈每天早上都会准备好吃的早餐给我吃,然后上班去了。妈妈是个变色龙,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乌云密布,一会儿又电闪雷鸣。记得有一次要期末考了,我取得了好成绩,我想:应该是因为在考试之前我力学习的原故吧。试卷一发下来,考得好的同学们都欢呼雀跃起来,当然,我也不例外。一放学,我就跑回家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看了之后,满脸笑容地说:“不错呀,今天我给你做串烧羊肉好好的奖励你,听了妈妈的话,我真是即腼腆又得意洋洋 。
还有一次,我考得很不理想,放学了,我整理好了书包就垂头丧气的回家了。平时觉得回家的路特别远,而今天我几分钟就到了。我在家门口了犹豫很久才进去,刚瞒想过妈妈,都被她从眼皮子底下给揪了过去,问:“上星期数学成绩怎么样了呀?”哎呀,怎么说到我的心坎上了,真倒霉!我把试卷给妈妈看,她的脸一下子阴沉了,刚开始是乌云密布,后来变得电闪电鸣,使我六神无主,胆战惊心。妈妈先对我罗利吧嗦说个不停,接着对我大篇大论,然后,叫我去房间写作业。这件事让我知道了考好了一次不能骄傲,要谦虚。你们看吧,我的妈妈就是一个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