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梦想400字作文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题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会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去拼搏。因为人有了梦想,生活才精彩,人有了梦想,生活才有趣。我的梦想是成为书法家,小时候,当许多孩子迷恋玩具和电视时,我却迷上了写字;当许多孩子在享受玩具和电视所带给的乐趣时,字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觉得欣赏别人的字,无疑是一种享受,能些写一手好字,让别人看了之后赞叹不已,原本是一种幸福。我喜欢颜体楷书。颜真卿用笔匀而藏锋,内刚劲而外温润,字的屈折处圆而有力。每当有时间我就会去欣赏,仿写颜体字贴。至到现在硬笔、软笔字贴我都过好几本了。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老师发现我有写字的兴趣,经常鼓励我好好练字,坚持下去。我当时笑咪咪的对老师说:“老师,我只是随便涂鸦罢了。”可老师还一定要我坚持下去。每次参加写字比赛时我都是名列前茅。
转眼间,我上五年级了,老师还让我参加了学校的书法班,学校为我们书法兴趣者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书法老师知道我练过毛笔,而且我写硬笔和毛笔的字体也好看,就选我当上了书法班的班长。回想自己写字的历程心里总是美滋滋的。有一歌词说得好:心还在,梦就在。如今我梦想已放飞,从现在起,我要发奋苦练,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而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