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梦想400字作文
如果说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追求的过程,那么梦想就是一个个驿站的尽头那一片崭新的世界。只有那些不断拼搏、不断奋斗、不断创新的人,才能越过一个个驿站,在无尽的追求中,体会到生命的真谛,实现人生的价值。
梦想是伟大的。它充满着神秘而不可思议的力量。它能使人振奋,使人勇敢,使人充满活力与激情。在大雨滂沱时,梦想会成为一把伞,为你撑起一方晴空;在无月无星的夜晚,梦想会成为一盏灯,为你照亮脚下的路;当你误入灌木丛林时,梦想会成为一把利斧,为你斩去挡道的荆棘;当你陶醉在成功的港口时,梦想又会成为一双有力的手臂,牵引你奔向又一段航程,开始全新的追求之旅……
梦想是忠诚的伴侣。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梦想会始终不渝地陪伴在有志者的左右,让他们不畏别人的冷嘲与热讽,不怕亲友的埋怨与不解,不惧路途的艰险与遥远。梦想还能将旅途中的寂寞与孤独化成一曲催人奋进的歌,将挫折后的伤心与难过化作一股前进的动力。
也正是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能欣赏到大山的巍峨,大海的浩瀚,大漠的广袤和森林的无垠,才能使自己不断得到升华,不断走向成熟。而且,我们的人生也会因此变得充实丰富起来。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生活是火热的,朋友,趁我们青春年少,正值人生的黄金时刻,就让我们载着梦想出发,去努力开创自己的一片新天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