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珍藏400字作文
窗外的风轻轻的吹着,忽然,一片树叶吹到了我的面前,看到它,记忆的闸门不由得被打开了。
那次考试,我考了一个“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好”成绩,一时间,同学们的嘲讽,老师的谆谆教诲,父母的唉声叹气扑面而来,我心烦,可谁能知道我的心声,我的苦衷?
我开始逃避,那天,为了不再听到父母的声音,我去了同学小歌家。她见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快乐,便问我原因。我苦笑着说出了原因。她听了之后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拉着我的手向外跑,跑到一棵树的下面。
我抬头看了看那棵树叶几乎飘落完的树,说:“这树叶真是恩将仇报,允吸了树的精华,冬天到了,为了逃避寒冷,就落到了地上,可最后却逃脱不了被腐蚀。’’她听了之后,说:“你错了,树叶是为了报恩,它为了让它的树妈妈更强壮,他甘愿被土地而腐蚀,让它的树妈妈得到它所贡献的营养,你就像树叶那样,为了你的父母,你的老师,你不能逃脱,因为你心中知道你对不起他们,所以你才选择逃避。我相信你下一次一定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我的心突然豁然开朗,是呀,这些天我虽然在逃避,但我也在默默的努力,我不能再让老师和父母失望了。
回家的路上,天好像蓝了许多,鸟也好像都在为我歌唱,因为我会更努力的,不会再让老师和父母失望了。
时间又回到了现在,想起了那一件事,我的心中有一股暖流涌动,是她让我不再逃避,找回了信心,我永远忘不了她,更忘不了她的话和这件事。
这件事是我珍藏的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