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珍藏400字作文
记忆有美好的,也有痛苦的。有时,好的记忆会排解我们一天的烦恼,心情愉悦地开始新的一天;而痛苦的记忆,不仅会使我们心情郁闷,而且可能导致生活乏味。
能够拥有美好的记忆是幸福的。我也有过各式各样美好的记忆,不过在我心中珍藏着的记忆有那么一次让我“刻骨铭心”。
记得那是在我小学二年级的期末考场上,我们全班的45枝笔都在试卷上急速地行走,只有我,一会儿趴着,一会儿又继续写,一副病怏怏的样子。但是,我为了不让老师发现,大声问候我而影响其他同学,我振作精神,用冰冷的手在滚烫的额头捂了一会,以便使自己保持清醒,同时我也察觉自己发烧了。
我一惊,心中暗道:“不好”,但随即心一横:“别管了,我豁出去了!”于是,我手上一紧,笔端发出美妙的沙沙声。OK,我长吁了一口气,同时脑子里嗡地一声,便一片空白。伴随着一声嗡,我整个人无力地倒在了桌子上……后来,当我无力地睁开眼睛的同时,也发现了我的卷子,鲜红的100分印在卷面之上,格外耀眼。我猛地抬起头,才看到自己不在班上,而是到了医院,“唉,打点滴,都是发烧惹的祸呀!”我叹息一声……
不过后来,我确实是考了满分。这100分是我用坚持不懈的意志换来的。为了它,我咬牙坚持,费心了心思,爹妈也跟着受苦,真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份记忆已经远离我而去,珍藏在我心中。促使着我今后发奋学习,去追逐进而超越心中的那一份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