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珍藏400字作文
在我成长的岁月里,发生了许多事情。甜的、酸的、苦的、辣的,样样都有,但都已记不太清了,只有一件事,让我一直铭记在心。
那是一个漆黑的晚上,家里没有牛奶了,大家都急着喝,妈妈便叫我去买。
一路上,我胆战心惊,谁叫我爱看侦探小说呢!《0点谋杀案》中的描述的一个案件突然浮现在我脑海:夜晚,一个无头人拿着一把斧头,冲进医院病房,当场砍死了病人,并砍下病人的脑袋安在自己的头上……“哎呀!吓死人了,赶紧别想了,”我一边想着,一边加快脚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商店,商店里亮堂堂的,我顿时感到舒服了许多。
买完牛奶,我踏上回家的路,当我走在一个弄堂里时,看着自己拉长的影子,以为有鬼在追。“鬼呀!”我一边跑,一边不停地叫着。
跑了一会儿, 我渐渐镇定了下来,“世界上没有鬼,别怕!”我自我安慰着,定了定神,继续向前走去。《0点谋杀案》的另一个案件,忽然又浮现在我脑海里:一个飘浮不定的鬼在0点时,冲进一条阴暗的小街,用它那又尖又长的利爪,拖住一个倒霉的路人的肩膀,将他从小街上拖到一个万丈悬崖,并丢了下去。
“上帝,千万别让我掉下去啊!”“不,不会,世界上又没有鬼”。我又安慰自己。
我想到家人还在等我的牛奶,便快步回了家。
一回到家,我把牛奶往桌上一丢,宣布“我长大了,可以自己走夜路啦!”
这件事一直被我珍藏在脑海里,告诉我,我长大了,我要自主自立,我不能再依靠爸爸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