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亲情的800字作文
一页复一页,生命的日历如同时间一般永不停息的翻过,有辛酸悲伤的眼泪,有灿烂明天的憧憬,有幼时无知的顽皮,也有母亲日日夜夜堆砌而成的丝丝亲情!
翻开幼时的一页,那牙牙学语的艰难至今仍记忆犹新,只见妈妈抱着我坐在家中的小院里,一字一声的教我发音,幼时的我真的好笨,两天都学不会一个字,外婆劝妈妈别教了,学不会就是学不会,但妈妈仍锲而不舍的教着,终于有一天,我学会了人生中第一句话“妈妈”
当我对妈妈说出这个词时,妈妈高兴得不得了 ,逢人便说我儿子会说话了,妈妈,谢谢你,谢谢你那坚持不懈的亲情!
翻开小学的一页,那灯光下艰苦的题海生涯至今仍让我难以忘却,那时,我的成绩非常差,每次考试全班倒数第一总是非我莫属,渐渐地,我对学习失去了信心,但是,妈妈却不以为然,每天晚上,他总是打着精神陪我夜战,耐心的给我讲解,当我不幸粗心做错题的时候,他总会眉头紧锁,一个凶凶的川字便会屹立眉间,用眼神不断提醒我做错了,有时,眼见妈妈那薄薄的眼皮已如泰山压顶一般往下耷拉,但他还是坚持不懈的与我共同作战,妈妈,谢谢你,谢谢你那谆谆教导的亲情!
翻开中学的一页,妈妈那依依离去的背影依然浮现在我的眼前,进入中学,我长大了,但妈妈却还像儿时那样照顾我。关心我,记得那玩好静,我正沉浸在甜美的梦乡之中,突然,门被推开了,一声声轻盈的脚步声荡入我的耳盼,我定睛一看,是妈妈,机灵的我继续装睡,却用余光观察着妈妈的一举一动,只见他迈着一个个小碎步,蹒跚地来到我的床前,轻轻地,生怕吵醒我,他捏起我的被角,慢慢地向上移了移,直到我的脖子也浸没在被子里,顿时那只裸露在外的手臂温暖了许多,她凝视着我那安详的睡态,不禁流露出慈祥的微笑,依旧是那轻轻的小碎步,妈妈离开了,但那步子只延续了一两声,她似乎停住了,回头望了我一眼,见我真的睡着了,才满意的离开了,我睁开眼凝视着那离去的背影,泪水已溢满我的眼眶,妈妈,谢谢你,谢谢你给我的那无微不至,从未改变的亲情!
日历还将一页一页的翻过,亲情也将一次次传递,翻开新的一页,又会发现寄托着母亲无限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