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亲情的800字作文
我有一辆引人注目的自行车,白色的车身镶嵌着几个紫色的英文字母,与白色衔接是像大海般的蓝色,漂亮极了!你知道它是怎么得来的吗?买的?不对,它是我们一家参加亲情家庭大赛获得的奖品。回想当时的情景,真是历历在目。
参加孤岛社区举行的亲情家庭大赛,对于我们家来说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没有任何舞台经验的爸爸一开始就想打退堂鼓,妈妈鼓励说,只要我们努力认真去做,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那时我们没当回事儿,直到就剩几天比赛的时候,才紧张地练起来。
为了充分发挥我们一家三口的特长,妈妈自编了一段音乐小品:《新版西厢记――比艺招亲》,我演红娘,张生和崔莺莺分别由爸爸、妈妈扮演。在练的开场舞蹈时,我的肩膀夹着很紧,脖子总是向前伸着,动作很难看,妈妈就给我进行纠正,但我怎么练也改不了,妈妈急了,批评了我。这时候我难受极了,泪水在眼睛里打转,我真不想再练了。但看到爸爸妈妈在工作忙碌之余,拖着疲惫的身体还坚持排练,我受到了鼓舞。妈妈说:“我们能走上舞台,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是最棒的。”于是我又认真的练习起来。
正式比赛的日子终于到来了,共6个家庭在孤岛会场演出。那天,优美的音乐响彻会场,台下黑压压的坐满了观众,台上灯光闪烁,我躲在幕布后,不时探出头来向下望,发现人们都在看我,我赶紧缩了回去。比赛开始了,我们以一曲《健康快乐动起来》开场音乐走上舞台。第二个环节是“你演我猜”,爸爸妈妈表演,我猜名称。我们配合默契,一分钟内答对了9道题,是6个家庭中最多的。拼图比赛,我们一家以最快的速度名列6个家庭之首。最后一个环节是全家总动员,我们家表演的是小品《比艺招亲》。在舞台上,爸爸身穿绿色长袍,歪戴书生帽,非常搞笑,言谈举止与张生十分相象。我主要的任务是扮演红娘和给小品电子琴伴奏。在我的伴奏音乐陪衬下,爸爸妈妈表演了“吟诗作对时装秀”“广告”“健美操”等节目。我们的节目非常新颖,得到了观众的热情的掌声和评委的肯定。
当主持人宣布我们家获得第一的时候,我高兴得在舞台上蹦了起来。回家的路上,爸爸妈妈手挽着手,我呢,当然是骑着车哼着小曲,得意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