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亲情的800字作文
一种食物,一种味道,蕴含着一种情感。品藏着美味的食物,心中暖意无限,体验舌尖上不一样的亲情。自从我记事记,家中的一日三餐都是由爸爸亲自出马,可是,当爸爸换工作后,他的时间就像老天爷故意安排似的,完全与我的生活规律错乱,除了早餐和午饭能勉强应付以外,晚饭就是插翅也飞不回来给我做,于是我的妈妈,那个只会煮方便面的妈妈,便开始在黄昏绮丽的晚霞中,独自守着袅袅的水蒸气,为我煮粥。
粥是淡的,尤其在严冬。坐在明亮的灯光下,捧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粥,坐在氤氲着舒缓的米香热气中我总是无比放松,惬意。妈妈肯定是从我的言语中读到了蛛丝马迹:例如我在学校和老师较劲,与朋友有矛盾,学习成绩下降等。
那天我正在享受碗里的香菇木耳粥,我问一旁满眼慈爱看着我吃粥的妈妈:妈你怎么想起给我煮粥呢?妈妈愣了愣,看着我,帮我擦去嘴边的米粒,缓缓开口,:其实你正处于叛逆期,放学又不直接回家,好像和那些同学在外面玩,可你自信自尊太强我怕对你说太过分的话哪天你就不回来了,所以我只好在家一边慢慢煮粥,一边慢慢疼你回来。那一刻,我在散发着粥的袅袅热气中,低下头来泪流满面,原来妈妈并不是喜欢煮粥,而是将自己对女儿的一个温暖的心,放在锅里慢慢煎!
那一刻我明白了,等妈妈妈等女儿成长过程,就像等一锅正煮熟的过程,是急不得的。而妈妈唯一做到的就是像粥里放菜一样,将自己对女儿的爱,那深切的爱掺进淡淡的米粥里。
夜已深了,窗外蝉声响,夏寂的星空,淡雅深邃,宁静,。我坐在书桌旁,随着灯光的闪烁,一个个字在不停的随笔舞蹈。几声敲门声打破沉静的气氛,门吱呀一声被打开,妈妈走了进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碗乳白粥。她关切的说:累了吧,来喝一碗粥。随后爱抚地摸了摸我的头,便轻轻地走了出去,我含着这饱含爱的粥,再次领悟这舌尖上的爱。
亲情在舌尖上游荡,在舌尖上品味亲情,别有一番滋味,平淡而又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