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亲情的800字作文
不曾改变的是亲情
“亲情”多么简单而平凡的字眼,但谁又能懂得其内涵。人世间情分多种,有爱情、友情、亲情……唯亲情不能衡量。
吵闹的亲情
“你干嘛呢?不知道这是同学送给我的礼物吗?你……”姐姐朝着我吼道。于是,我顶了一句:“我要是知道这东西是你同学送给你的我还会拆吗?”“你太过分了!”“哼!”“呜……”姐姐哭了起来。我一时不知所措。
一会儿,姐姐哭得更厉害了,可我无动于衷。逐渐,姐姐的哭声引来了爷爷:“怎么了,哭什么呢?”“你看他弄的。”我呆在了一旁不再吱声。“石坤,你弄的?让你姐姐怎么办?”此刻,我不得不从实招来:“我找笔记本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这个东西,感到很好奇。于是,想看一下,谁料,轻轻地一摸,它便坏了。”一会,由于自心的的内疚,我流出了惭愧的泪水,姐姐,也似乎明白了什么,想安慰我,但又出于“敌”意,欲言又止,向前走了两步去停到了一旁。于是这件事就这样烟消云散了,姐姐也不再提起。
愧疚的亲情
那是过了许多天,我以为一切都风平浪静了,可“天有不测风云”我与姐姐又闹了矛盾。
那次回家,我感到作业太多,想打“夜战”,可是由于我的卧室挨着父母的卧室,怕影响父母休息就和姐姐商量商量调换卧室,以便写作业,姐姐同意了。晚上,我便在“作业海”中拼搏。在我的努力之下,十一点左右终于打败了“敌军”。于是,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终于胜利了!第二天,由于我的疏忽,忘了收拾作业,触怒了姐姐。"石坤,你为什么不收拾,难道让我睡在作业本上吗?”“姐,不是,昨天晚上我睡得太晚,所以才……”“我不管,你必须把床铺好。”“不管。”“管不管?”“不管。”“你……出去。”姐姐真的大发雷霆了,把我赶出了她的卧室。
这次我真的感到了自己的不对,想向姐姐道歉,可姐姐却一直忙着收拾床铺,把我度之一旁,漠视我的存在。我怒火中烧,把脚边的箱子踢到了一旁,箱子狠狠地撞到了门上,我随之离开了。当我再次回到家时,发现姐姐在抽噎着。顿时,我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随之聚全。我自己感到深深的自责、内疚,想去与姐姐和好,却又像被什么阻拦着。
此时,又该上学去了,我只好收拾东西准备上学,“嘀嘀……”校车的鸣笛声在催促着,我只好带着对姐姐的愧疚去学校。任我如何自责,姐姐仍是不理我。此刻,我也只能帮姐姐拎着东西……
和解的亲情
圣诞节到了,平安夜那天,而姐姐竟出奇的送了我一个苹果。祝我平安夜快乐!我顿时恍然大悟,明白了世界万物所蕴含的不曾改变的亲情。随之,我心中油然而生对姐姐的敬佩,默默的祝福姐姐:“平安,快乐!”
真的,亲情就是如此,吵而和,和而解,解而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