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秋天的作文
秋天到了,长在学校后操场的大樟树有了很大的变化:树叶稀疏了,变黄了,时不时会落下几片,小果实也扑通扑通掉了下来,好像在和你打招呼。
那天我们上完体育课,大樟树的叶子一下子飘落了许多,好象下了一场“雪”,这是一场“叶子雪”。我们欢快地在树下跑哇,跳哇,一下子抓一大把叶子往半空抛洒,下“叶子雨”啦,叶片纷纷飘落,美极了。因为这棵樟树很大,所以落叶非常多,扫落叶的值日生可有的忙了,他们会不会怪樟树在添乱呢。
大樟树下还有许多果实,小小的,像蓝莓果,大家一踩,全扁了,像踩一炮小烟花。我曾把它放进裤兜里,没过多久,黑嘿的汁液渗出来把裤兜全弄湿了。还有一次,好不容易捡到一颗完整的果实,可一拿到教室,放进抽屉,一不小心还是被书压扁了。
秋天是大樟树“捣乱”的季节,是值日生讨厌的季节,是我快乐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