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秋天的作文
今天,我走在公园的小路上,看见公园铺上了一张厚厚的“地毯”——落下的树叶!这让我意识到,秋天已经来了,悄悄的来了。
看,紫荆花的叶子就像一只只蝴蝶停留在上面。有深绿色的,还有黄绿色的。微风吹过,所有的“蝴蝶”翩翩起舞。还有的“黄蝴蝶”不想再继续停留在紫荆花上,便“飞”了下来。地上便又多了一片叶子。
柚子树的叶子最奇特了!我弯下腰来,捡起一片柚子树的叶子。仔细一看:柚子树的叶子左边大右边小。看起来像两片叶子连在一块,但是更像一个数字“8”。虽然现在是秋天,但是似乎只有柚子树的叶子没有掉下来很多片,有些甚至还是浓绿色的。
咦?那不是海南省的花魁——三角梅的叶子吗?呀!它的叶子上有两种颜色紫白相间。我用手一摸,软软的。再用鼻子一闻,真香呀。
秋天的叶,是大自然给秋天的点缀,让秋天变得更加美丽!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