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亲情作文
母亲的爱,就是那严冬中的一缕阳光,给予温暖与希望;父亲的爱,如同雨天的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母亲的爱加上父亲的爱,就是整个天空,没有了天空,我的世界将一片黑暗。
感谢父母,带我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给予生命,赐予我发现的没眼睛、聆听悦耳声音的耳朵,还有问方向的鼻子。并让我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
“母亲”这个词是神圣的。但我这吧“利剑”却在成长的道路上一次又一次的伤痛他的心。不懂事的我常常与他作对。母亲还记得吗?那天帮你找白头发,你那乌黑的头发飘着,如柳枝在空中翩翩起舞。你的头发就像是玩物,打发我无聊的时间。一缕缕的编着辫子,忽然发现那乌黑中参杂着几根白银丝。于是,心中便萌发了帮你找白头发的念头。将那几丝银发扯下后,继续翻找着妈妈的头发,我惊呆了,映入眼帘的是一根又一根的白发,如枯黄的杂草散在嫩绿的草丛中。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此时才明白我的无理取闹给你增添了多少烦恼。 你眼角的皱纹,是我给你带来的岁月摧残。母亲,对不起,请原谅我的不懂事。
“父亲”,这个词的形象代言是不怕苦,不怕累,屹立不倒的靠山。 父亲,你就像是永远不疲倦一样。你红肿的眼圈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的“疯闹”和你工作的压力,在你心中也许是万千沉重的石头,压得让你喘不过气来。 终于有一天,父亲,你病倒了,在病床上虚弱的你,没有了春光焕发的容貌,突然发现,你老了,你再也不是那个年轻有体力的帅小伙了。
母亲的银丝萦绕我心,父亲的眼带催落我泪。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山终会倒下,水终会干涸。现在,母亲,你是园丁,父亲,你是阳光雨露,我离不开你们的关心与呵护。亲情是世界上最温暖人心的感情,只有充满亲情的家,才是港湾。我亲爱的父母,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