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亲情作文
亲情没有华丽的包装,它委托在生活的长卷中,如水一样浸满每一个空隙,无色无味,于是也常常让我们淡漠的习以为常。亲情其实是饭桌前的晏晏淡笑,是满怀爱意的一个眼神,是求全责备的一声抱怨,是离别后辗转低回的牵挂,是重逢无语的凝视。
常常,一个简单的电话,一句平常的问候,都是亲情最生动的演绎和诠释。没有荡气回肠的故事,没有动人心魄的诗篇,从来不需要费心费力的呵护。却永远的流水般的静静地流淌在我们的每一个角落,悄悄滋养,温暖着我们的心扉。
亲情是每个人一生的“伴侣”,不管你走到哪里,不管你长多大,变多老,亲情永远都在你身边。一直以来,我都认为享受亲情,理所应当,所以对待亲情更是“奢侈”。自从离开家,一个人在外,上学就真的变得孤单、寂寞,手足无措。特别是困难和挫折时,一个人总是伤心不已,泪流满面……伤心过后,总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个让人梦绕魂萦的“家”!
家是避风港,在许多名诗古句中,就很好的诠释了亲情,如“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兄弟齐心,其力断金”……不管你做错了什么,亲人永远会站在你的身边支持你、原谅你,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你,牵挂你,而有的人却不懂得珍惜。
亲情是最美丽的感情,它不像友情那样清晰、芬芳。也不像友情那样有着共同的需求。友情可以反目成仇,但亲情永远是我们心中最温柔的角落,虽然,常常会因他平常而忽视,因它朴素而遗忘,可当我们伤痕累累时,最先想到的只是我们的亲人。
亲情如水纯净透明,水如亲情,绵延不绝。亲情就像我们建房子的顶梁柱一样,砥柱中流一样。从此时起,不妨用你的心感受一下亲情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