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亲情作文
亲情是:“马上相逢无纸笔”,“任君传语报平安”的嘱咐,是“临行密密逢”,“意恐迟迟归”的单挂,是“来日倚窗前”,“寒着花夫”的思念,是“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的等待。
万物复苏,阳光下,不经掠起你的秀发,略显几丛白迹,岁月可真不饶人,您的白发已在悄然生起,而我还是那个天真、幼稚、顽强长不大的孩子!却有了一种逆反的心理;认为自己可以离开你的怀抱成长了,听见妹妹一声声对你撒娇,我也想到曾经几时,我也这样一声声呼唤你,长大了,话到嘴边却无法开口;不知不觉我也和你一样高了,回忆看以前总吵着闹着拉你的手,握着我给我力量与勇气,现在却是握你手的勇气都没有,与你的争吵,自己很想控制,仿佛逆反心理在作怪,看着你愤怒,我硬是倔强与你对立,深夜,做了噩梦,会担心你的安危,我需要你也离不开你,你不在我要怎样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没有你为我照明前方的路我要怎样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进云前进。
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向你索取云不曾谢谢你,直到长大才懂得你不容易,酷是严肃,不言多语的你,总是让我不敢亲近,对你我的嘱咐我无法细细谛听,你对我的爱让我无法像母亲的爱一样感受至心底,我曾一度以为你不爱我,对我管教太严,长大后发现自己错了,你不是不爱我,而是我没有感受到,虽然生活艰辛但你总不向我谈起,只是与母亲自己承受,年幼的我不断为你们制造麻烦,对你们的关爱一度认为是你们对的理所当然,现在回想当时真是天真啊!忘不了你在我临走前时对我的声声嘱咐!
千言万语汇成一名话:感谢你们,感谢一路上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