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亲情作文
亲情是什么?让我想一想。是不是我摔倒时把我扶起来的一只手?是不是我生日时的一块蛋糕?是不是放学下雨时接我的一把伞?亲情是什么味道的?让我想一想。当我考了好成绩的时候,妈妈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这个时候,亲情的味道是甜的。
当我把一只精致的玻璃茶杯打碎,妈妈回来发现后问我,我却说是家里的小花狗打的,这个时候,妈妈对我撒谎的担心是酸的。我现在已经上了三年级,每天的家庭作业越来越多,妈妈既想让我做好功课,又想让我多玩一会儿,为了我的学习,妈妈又矛盾又担忧,这个时候,亲情的味道是苦的。亲情是什么颜色的?让我想一想。在我写家庭作业的时候,遇到不会的题问妈妈,妈妈总是耐心地给我讲,一道道难题终于被我们攻克,这个时候,亲情的颜色是红色的。
在我偷偷地溜到院子里玩的时候,妈妈来找我,淘气的我总是和她捉迷藏,妈妈很生气,带我回家后批评我,这个时候,亲情的颜色是灰色的。在我肚子饿的时候,妈妈急忙给我煮了方便面让我吃,这个时候,亲情的颜色是橘色的。在我想去公园的时候,妈妈就带我去,教我认识花草观察昆虫,这个时候,亲情的颜色是绿色的。
原来,亲情是摸得着,看得见,有着酸甜苦辣的味道和五彩斑斓的颜色的一种温馨的情感。她可以让你从挫折的泥潭中逃离出来,从痛苦的深渊中找回幸福的感觉。我要珍惜这伟大的情感——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