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亲情作文
在刺骨的寒风中我仍感受到了温暖。这温暖不是来至别的地方,而是来自母亲的那双久经风霜的手。静静的望着妈妈,心中有种说不出的酸楚。原来时间的流逝早已在妈妈的脸上留下了道道纹痕,一根又一根的银丝,在她的两鬓悄然生长着。
忽然想起老师教导我们的话,对啊。是谁,十月怀胎生下了我?是谁,教会我瞞跚学步?又是谁,在我跌倒时将我扶起,告诉我别怕。。。。。。。是母亲,是父亲。当我生病时,他们的爱就像黑暗里的阳光,增强我战胜病魔的勇气;当我受挫时,他们的爱就像沙漠里的绿洲,给了我站起来的信心;当我迷茫时,他们的爱像灯塔一样为我照亮前方的路。
记忆阀门就像打开闸一样,铺天盖地的袭来。恍惚之间我又看到了爸爸那高大的身影,那朴实的笑容。那双正在为我夹菜的手。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吃肉,但却不喜欢吃肥肉。于是爸爸总是把肥肉吃了在把剩下的肉给我,那时我总是对爸爸说:"爸爸真笨。”而爸爸却总是对我笑笑说:“爸爸不笨,爸爸不喜欢吃瘦肉,你喜欢吃就多吃点。”“哦”我含糊不清的回答了。然而,让我大吃一惊的是:如今我已经12岁了,是一名初中生了。12年了,爸爸吃饭时,依然。。。。。。。
记得诗人孟郊说过:“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母亲,父亲都把自己的儿女视做掌上明珠,从不让他们经历一点磕磕绊绊的事。正如那句话:捧在手帕碎了,含嘴里怕化了。人们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爸爸妈妈付出的又何曾只有一滴呢?
亲情,是世间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它没有历史诗人那样的豪迈,没有大海般的惊涛,更没有天空那样的辽阔。它像一场春雨,一首歌,润物无声,源远流长。。。。。。。。
而爸爸妈妈就像一行树,站在边疆,保卫着我,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