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的作文
成长是欢乐,亦是痛苦。但痛苦与快乐交织沉淀下来时,你会惊异地发现,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珍贵礼物啊!
——题记
“太阳、太阳,七彩的阳光,照耀着我们,多么可爱……我们带着七彩的梦,走向未来。”我们几乎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是啊!我们的生活确实充满着七彩的梦。然而即使在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会出现短暂的乌云。成长中的我们,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这些烦恼也在伴随着我们的成长。
小时候,穿着连衣裙,带着蝴蝶结,背着米老鼠书包,高高兴兴地去学校。那时的生活多么幸福。我常常拽着妈妈的衣角问“妈妈,妈妈,我怎么还长不大”妈妈说“多吃饭”小时候多么渴望长大,如今我长大了,生活中,烦恼却一直笼罩着我。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长大了,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烦恼。长大了,作业渐渐像小山似的多起来。放学后,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爱的书,我怕自己的作业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让自己的笔在本子上蠕动着,等到华灯初上,我又骑着自行车狂奔在回家的路。课程也逐渐地繁重起来。每当晚上回家复习时,我望着一大堆的书,真不知该去复习哪一科,是语文?还是数学?还是地理?还是……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句话,在初中以来,一直伴随着我。一次考试的失败。老师便会严厉的批评道“你怎么回事?只考了这么点。看看这个,这么简单,你都不会。再看看看这个,我上课都讲过的呀!很不知道你上课干什么去了?你太令我失望了……”此时,烦恼与失败同时涌上心头。考砸了,我一样的自责,当时我多么想得到一点安慰。而换来的是责骂、批评。真是烦死了!
我又是英语课代表。老师每天都会出一黑板的题。让我过去提,同学们都斥责道“你就不能过去提吗?”我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每次收作业,那可是个难啊!作业都收不齐。不是少这个就是少那个。如果只抱几本。那老师就又要批评我。哎!又是一个烦!
开运动会了,又要烦了。该报什么项目,哎!简直要烦死了,怎么长大了,就有那么多的烦恼啊!
其实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对待。成长是欢乐,亦是痛苦。但痛苦与快乐交织沉淀下来时,你会惊异地发现,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珍贵礼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