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_中秋4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我们全家去海边的生态农庄过中秋。
刚到那儿,我和表妹衿衿就迫不及待地去了“农业大观园”。一进门,首先看见的是一个很大的人工湖,湖中有一座假山。我们沿着石子路登上假山,“农业大观园”全景尽收眼底。六个气派的大棚分列两边,中间是许多块菜地,里面种着各色蔬菜,颜色深浅不一,向我们展示着勃勃生机。
爬下假山,我们来到第一个大棚——奇巧园艺。这里种满花草,被匠心独运地设计成了一处处景观。有一处叫“旭日东升”。一种不知名的红色植物给设计成半个太阳的形状,又衬上了碧绿的背景,一眼望去,仿佛真是有一个又大又红的太阳在冉冉升起。我看了不由暗暗叫好。还有一处叫“农业为本”。这是由一株株绿苗组成的四个大字,苍劲有力,浑然天成,真是巧夺天工!奇巧园艺,真奇!
我们东走走,西看看,不断能找到新的发现,感受新的惊喜,让人不能不佩服农庄建设者们的勤劳与智慧。
晚饭过后,月亮升起来了。湖面上倒映着一排挂着灯笼的楼房和一轮明晃晃的圆月,给人以如梦如幻的感觉。我们坐在亭子里,沐浴着皎洁的月光,欣赏着美丽的月亮,还品尝着香甜的月饼,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中秋的明月在几缕浮云中缓缓穿行,我们不禁齐声唱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啊,美丽的中秋夜,难忘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