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节,是一个与家人大团圆的佳节!中秋之夜,月亮是最圆的,最亮的。月色也是最皎美的, 家家户户把水果月饼等食物拿出来,摆在桌子上,和家人们赏完月,就一起吃东西,这是多么开心!!
今天,盼望已久的中秋佳节终于到了。我们是第一次在顺德过中秋,每年我们都会回去乡下,和爷爷奶奶、姐姐弟弟们过中秋,因为爸爸回家乡的时候,我们还在上课,所以只有爸爸自己回去看望了爷爷奶奶,我、弟弟还有妈妈今年在顺德过中秋。
晚上,爸爸从家乡赶了回来和我们一起过中秋之夜,我们一家人一起吃完晚饭,然后把月饼和水果拿出来赏月。“哇,今晚的月亮好圆啊。”弟弟在一旁开心的叫道。我看着和月亮,想起了家乡的爷爷奶奶,我已经好久没回去看望他们了,今年的中秋我都没有回去,真的感到好惭愧!我真的好想回家乡探望爷爷奶奶,我的眼睛不由自主的流出了几滴眼泪。突然,爸爸在我后面走了过来,说带我们去看花灯、猜灯谜,我们去到花溪公园,那里人山人海,我看到中心广场那里就有猜灯谜,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走了过去猜灯谜,猜着猜着我和弟弟又跑去看表演,那天晚上,我和弟弟跑来跑去,爸爸妈妈看见我们都笑咪咪的,我真的好开心啊!!虽然我不能回去家乡,但是我过的一样开心。“爷爷奶奶,祝你们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我祝全天下的人们“中秋节快乐”
这一夜,我睡的好甜,梦见了自己回了家乡,和亲人们团聚举杯欢庆的场面,我不尽思念,陶醉在甜蜜的遐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