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中秋400字作文
八月十五晚上,我们全家吃过团圆饭后,一起走到空地上,共同赏月。
月亮还没升起来,星星闪烁着明亮的光芒,一点、两点、三点……就像一个个孩子的眼睛。银河似一条白练横贯天空,不禁让我想起了牛郎织女,今年,牛郎织女会不会带着孩子,和织女一起去拜访月宫仙子——嫦娥呢!对了,捣药的玉兔一定会成为两个孩子的玩伴,善良的牛郎也会帮吴刚伐桂,而织女则会和嫦娥叙旧,一起怀念过去的时光……
正当我遐想连篇时,月亮悄悄出来了。它像个害羞的姑娘,从云朵背后探出半个脸,偷偷看着人间。它肯定也看见了我,这不,它正朝我笑呢!慢慢地,月亮露出了整个脸,满地清辉,是那样纯洁、美丽。皎洁的月光倾泻下来,大地成了银白色的世界。我不禁轻轻吟诵起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继续看明月,感觉不一样了。在我的眼中,月亮成了一大块月饼,上面写着四个大字:“酷爱吃月饼”!我有些不好意思。刚才吃团圆饭时,我一直蹦蹦跳跳,现在却饿了,好在妈妈细心带来了月饼。掰开月饼,望着里面的馅出神。月饼的故事、玉兔的故事、嫦娥的故事……无数个关于中秋的神话故事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这时我发现了,神话真的是很美的。
不远处,一个孩子正奶声奶气地念诗:“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也许他不了解诗句的意思,但是,中秋文化的种子一定已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
我笑了,中秋赏月,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