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中秋400字作文
昨天是中秋节,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后海赏月,我听了非常高兴。
刚到后海,我们就看见月亮从东方升起了。月亮圆圆的、黄黄的,像一面铜镜一样挂在天上。我们快步走向后海,这里的人真多呀!我们好不容易挤了进去。我一看,天呀,这里太美了!远处的霓虹灯闪闪发光,五彩缤纷的,它的光在波光粼粼的河水里荡漾。
我们又走了一会儿,看见河里一条条的小船。有的船上点着五颜六色的灯。突然,爸爸叫了起来:“快看,那儿有河灯!”我和妈妈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盏盏河灯在漂荡,像落入水中的星星。
我们又接着往前走,看见很多人的手里提着一盏盏纱灯,妈妈也给我买了一盏。我提着灯,心里很高兴,烛光一闪一闪的,我感觉我像月亮中的仙女。
我们走累了,就找了一个座位坐下了。我们边休息边吃月饼。圆圆的月饼甜甜的,真好吃。妈妈边吃月饼边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姑娘名叫嫦娥,她有一次偷吃了丈夫从王母娘娘那里得到的长生不死药,身体轻飘飘的就飞上了月亮。但从此再也回不到人间了,只有玉兔陪着她,虽然她能够长生不死,但她非常的孤独。”
我正听得入神,这时从旁边的酒吧飘来一阵歌声:“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突然感觉一家人团团圆圆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