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中秋400字作文
微风习习,落叶纷飞。转眼便是秋季来临,亦是我日盼夜盼的中秋节。今年我与家人欢聚一堂尽情享受着这团圆之夜。
晚上,暗夜织上天空。星星在暗夜的衬托下更加璀璨,但今夜主角并不是璀璨的星星,而是被璀璨星星包围的明月。我与爸爸把圆桌子搬到屋子前的草地上,开始我们家乡的习俗“祭明月”。爸爸从屋子里拿来两个大月饼,打开月饼盒香甜的气息扑鼻而来,我咽了咽口水,心里嘴馋不已。爷爷拿着保鲜纸和香,过来,把月饼用保鲜纸包起来又在月饼上面插了几只香在上面。我疑惑不已,我就问到:“爷爷为什么要插香?”爷爷逗趣道:“今天可是月亮的生日,没有生日蜡烛不是很可惜吗?”众人拿着凳子围坐在桌子旁,大家一口月饼,一口金柚,无聊时与亲人说话,不时抬头望望悬挂在夜空上的皎皎明月,好不惬意。好茶的叔叔说:“中秋佳节不应该泡一壶上好的观音吗?”爸爸说:“对哦!怎么没有想到?”说着搔了搔后脑勺像离玄之箭一般冲进屋里翻找茶叶。
爸爸拿出茶具准备泡茶,不小心碰到为烧完的香。爸爸连忙一缩手,逗趣说到:“看来月亮生气我没有泡茶给他喝。”大家哄堂一笑。不一会儿,沁人心脾的茶香从四处散开,大家不由得深呼吸。大家抿一口好茶,吃一口月饼,嚼一口金柚,原本三样香气极重的东西,在口中却互相调和变得美味不比!
月亮似乎感觉到我们的快乐,变得更加闪耀。连璀璨的星星都自愧不如。这一夜我们欢乐无比,也温馨无比更在我的童年篇章中留下了璀璨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