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中秋400字作文
月朗星稀。在中秋接那幽静的月夜里,我们全家一起来到阳台上,欣赏那十五的月亮。表弟还反剪着双手摇头晃脑地吟着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把全家人逗得哈哈大笑。
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这句话很有道理。看,月儿带着一圈淡淡的光环,露出了圆圆的笑脸,徐徐穿过一缕一缕轻纱似的白云,向上升扎、升着。渐渐地把整个夜空点缀得更加迷人!月儿高傲地升起来了,它挂在夜空中,圆得那么可爱,那么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放射着一道道白光。
啊,皎洁的月亮,代表着无私的情怀,象征着圣洁的情操,流传着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传说,见证着一次又一次的悲欢离合,勾起了多少人的丰富想象……
嫦娥,因偷吃仙药,关在广寒宫,但她总是悄悄地溜出来,在夜空中舒展她那长长的衣袖;吴刚,被罚砍桂花树,可桂花树永远也砍不断,桂花的清香总是弥漫在夜空中;小玉兔呢,在广寒宫里不停地为嫦娥捣药……
月儿啊,你是那么遥远!在这欢乐的日子里,我想借大雁的翅膀,飞到你的怀抱,我想借长虹架起一座彩桥,去探探望你这神话中的美女。
我凝望着月儿,嚼着香甜的月饼,听着爸爸讲述着关于月亮的传说,一直到很晚很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