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本来应该开开心心过节的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知道为什么吗?是这样的:我的爸爸是一位军人,在星期五也就是前两天,他去出差了。下个星期,他要是能回来就不错了。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如晴天打了一个霹雳,泪水夺眶而出。
我真想对爸爸说:“爸爸,您怎么能不回家过中秋呢?您中秋不回家是因为工作,我不怪您。可是,我想,您不会忙到连电话也没空打吧?要不是我挂电话给您,我看您到现在还没有往家里挂电话吧﹗”
夜幕降临,隔壁的王叔叔一家都聚在一起过团圆节,整个院子里欢声笑语不止。邻居热闹声、餐桌上佳肴的美味,连同浓郁的酒香越墙传进我们房间。这一闹一寂的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那不争气的泪水流了下来,豆大的泪珠像断了线的珍珠,顺着我的脸流了下来。妈妈把我紧紧搂在怀里,以示安慰,可我哭得更厉害了。妈妈说:“不要哭,爸爸不在家,妈妈陪你过中秋。”
八点钟了,月儿又明又圆,照着我们孤坐的娘俩。
那月亮时而现出身,时而钻进云里,时而躲到建筑物的身后……
哎,不知爸爸现在在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