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了,夜是凉的。爸爸妈妈今天都出差了,我只好独自离开家,受月儿之邀,来到凌河公园去看她。
声渐渐远了,小凌河的水面上只剩下几条快睡着的小船。
月儿一动也不动地悬挂在空中,比天下任何一枚金币都要圆,都要柔和。可是,她不知什么时候换上了橘红色的新外衣,也许为我特意准备的。月中的嫦娥独自一人在做香甜可口的月饼,可是这美味的食物只能和我一人分享。
水中也有一个月亮,那莫不是孤独的月儿在照镜子?风儿轻轻一吹,心爱的镜子碎了,又聚了。水中的月影那么近,仿佛一伸手就是我的了。可是,她的高使她不属于任何一个人。
月儿照着水,照着船,照着我。天很黑,很透明。几颗不起眼的星星使劲地眨着眼,也想有月儿那么美。可偏偏这时,乌云伯伯嫉妒了,遮住了星,也遮住了月……
中秋了,该团圆了。她那橘红色微带灰色的脸告诉我——他很寂寞。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不知不觉,我已陶醉在温柔的夜里,意识逐渐模糊了,整个身心在不断弥散,仿佛以融化在浩瀚的月夜之中……
静静地听着月儿在低语:“中秋了,该团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