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游记200字作文
我读的了郑渊洁的西游记,第四章和第五章,分别是齐天大圣大闹天宫和观世音遣将捉猴王。
齐天大圣孙悟空管了蟠桃园以后,就偷吃蟠桃,完了睡觉。一天,要开蟠桃会,七仙女来摘蟠桃,说:“没有请齐天大圣。”齐天大圣一气之下,七仙女全被齐天大圣定住了。
他智取了赤脚大仙,变成了赤脚大仙的模样,偷吃了山珍海味,偷喝了仙酒。要回他那齐天大圣府的时候,误闯进了太上老君的地方,偷吃了金丹,把天庭闹了个顶朝天。齐天大圣回到花果山,把自己带的酒和小猴子们一起痛饮,这可把玉皇大帝气坏了,最后命令二郎神抓住了他。
我觉得体现出了孙猴子是一个为了公平起见,不畏强权的一个猴子,他也可爱,淘气,爱恶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