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师徒取得真经后,就各奔东西了,若干年后,猪八戒和孙悟空相遇了,孙悟空激动的说“呆子,几年不见你过的好吗?”猪八戒说;这几年我过的比在天上当天篷元帅还要幸福,我回到高老庄,人们都每天大鱼大肉的伺候我,我不愁吃,不愁喝;猪八戒又问,你在花果山过的怎么样?
孙悟空回答“我过的也不错呀,当年取得真经后,我回到花果山继续做我的齐天大圣,子孙们每天给我摘仙桃吃,吃的我都倒胃口,过几天,我准备在种一些梨树,桔子树,苹果树。。。。。。
猪八戒流着口水说:“到时候一定要请我大饱口福呀;孙悟空说“没问题。”这时猪八戒说“不知道师父和师弟过的怎样?”孙悟空说;"这不简单,我们去看看不就得了。猪八戒拍拍脑袋说“我怎么没想到呢。”
猪八戒拉起悟空驾起祥云去看望师父和师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