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成长的故事作文
成长是一个人必经的过程,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谱写一个又一个的成长的故事,而我的成长故事呢?
有一年暑假,我报名参加了钢琴五级的考试。因为是第一次考级,心里没有底儿,总害怕通不过,所以每天都要刻苦地练上两三个小时的钢琴,有时候甚至一天练七八个小时。
8月4日,考级的日子终于到了。我和爸爸早早地赶到了淄博市青少年宫,等待老师叫号。说实话我的心里非常地紧张。过了好长时间,叫号的老师让我们这些考五级的进去。考场外面有一把长椅,老师让我们在那里坐下。评委老师让我们弹G大调,我们都特别高兴。
轮到我了。我紧张地走了进去,然后坐在椅子上开始弹G大调,刚开始弹就弹错了,我又重新弹了一遍。接着我又弹《车尔尼练习曲》弹了不到一半评委就说“停”;然后我又弹《二部创意曲》,最后弹《圣诞老人》。弹完了,我对评委说:“老师再见。”刚一出门,看见教我钢琴的刘老师正在门口站着,看见我出来了,对我说:“张钰宁,这次你弹的还不错,以后要继续努力。”“嗯”我回答道。
过了几天,爸爸从考级电话里查询了我的成绩,五级终于通过了。
虽然这只是我成长的一个小故事,但是我知道的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而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