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成长的故事作文
成长就像一条美丽的小河,成长中的故事,好像一朵朵浪花。今天,就让我采下一朵浪花,来和大家分享吧。
十月一日国庆节那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妈妈带我来到市中心广场玩耍。
玩儿的正高兴,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小妹妹,你买国旗吗?”我回头一看,一个十二三岁的大哥哥正笑眯眯的望着我。
我这时才注意到,周围有很多小朋友手里都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自豪地高高举起。
“我可以帮你卖国旗吗?”我问。
“好啊,我教你怎么卖。”大哥哥说着走到一个小朋友的面前,和他交谈了几句,轻而易举的卖出去了一面红旗。
我壮起胆子学着他的样子,走向一个小女孩,问:“小朋友,你买国旗吗?”“我不买。”小女孩干脆的答道。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一种失败感在心里发了芽。
转了大半天,一面也没卖出去,我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正准备打道回府时,一位阿姨叫住我:“小朋友,一面红旗多少钱啊?”我欣喜若狂,赶紧说:“一元一面。”“给你一元。”“谢谢,给您红旗。”就这样,崭新的一元钱成了我的囊中之物。
这次体验,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还锻炼了我的意志力,真是一举两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