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成长的故事作文
“嚓,嚓,嚓。”圆珠笔和纸摩擦的声音不时传出。书桌前,正在埋头写作文的我也在回忆成长的故事......
前年暑假,妈妈到澳大利亚考察去了。家中只剩下我和爸爸两人。有一天,爸爸为我准备好了饭菜就上班去了。到中午时,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忽然觉得十分口渴,我便拿起了杯子去倒水。我来到饮水机前,准备倒水,可饮水机里一点水也没有。此时的我口渴难耐,忍不住抱怨了几句:“爸爸也真是的,其它什么都准备好了,就......”既是这样,我先把水桶抱下再说吧!我暗暗地想。在抱下水桶的同时,我偶然地发现了叫水的电话号码。于是,我便来到电话机前,伸手拨下了号码。这时,电话里传出一个亲切的声音:“喂,你好,这里是东礁水站。”我立即答道:“阿姨,我要一桶正广和水,我家在XX新村XX号602室。”那阿姨告诉我,十分钟后送到,我便耐心地等着。十分钟刚过,楼梯上响起一阵脚步声。我立即开了门,可惜是隔壁的。我刚关上门,心里就担心起来:家里的门铃坏了,万一他弄错了人家怎么办呢?于是我便打开门,搬了一个小凳子,坐在门口等待。
又过了两分钟,送水人低着头,扛着水上来。我付了钱请那送水人把水桶帮我装上,我立即到了一杯水,喝下去以后,心里甜滋滋的。
爸爸后来后,问:“水是谁叫的?”我连忙说:“爸爸,是我叫的!”爸爸高兴地翘起大拇指说:“咱们地一敏也会当家了!”面对爸爸的夸奖,我骄傲的说:“爸爸,你再也不能把我当小孩子看待,我已经长大了。”自从那件事以后,我的爸妈真的把我当作“大人”了。当然,我也应该不断努力,表现出我的成熟与水平,让他们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