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生长在天涯海角的小草,白天可享受太阳光的呵护,晚上又有月亮与我作伴。大树、花儿、暖风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将不再孤独。如果那样,我就努力让自己的绿色延伸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假如我是一把花伞,下雨时,我会为妈妈遮风挡雨,使妈妈不被雨水淋湿。我也会微笑面对风雨,为自己撑起一片艳阳天,用我的美丽点缀这水淋淋的世界。假如我是一阵轻盈的云雾,我将拌着柔和的清风,绣出一道亮丽的风景。
假如我是一瓶胶水,我将用我的黏液把世界各国人民的心灵牢牢粘住,共同创造一个整洁、没有污染的地球。假如我是一只和平鸽,我会向世界人民发出呼喊:请停下罪恶的炮火,还人民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共创世界的和平盛世。
假如我是一棵千年老树,我会用我全部的绿色为人们撑起一片阴凉,为人们输送清鲜的氧气。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扬起创造的风帆,引领我的学生到五彩的未知世界领略科技的魅力。假如我是一位科学家,我将用我的知识和智慧,让祖国在科技兴国的路上走的更快。
假如我是……
我的心中总涌动着许多美好的“假如”。但我明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自己将来从事什么职业,都要打好知识基础,培养起多方面的兴趣,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