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感恩作文
感恩不仅是一种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还是一种为人处世的哲学,更是一种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之心,是人类心田中最善,最真,最美的种子。它发芽之后,就会开出爱心之花,结出智慧之果。
《感恩老师》是一本令中国学生受益终生的书。是它让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爱心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智慧。无论是对老师还是身边的默默帮助过你的人,都应该去感恩。这本书中有一个故事最使我受益匪浅——《爱心花篮》。《爱心花篮》主要讲述的是玛丽失去了母亲,好心的老师为了使她得到一点爱,让孩子们多做许多事情来帮助她。然而孩子们也很高兴能加入,并且在情人节那天送给他礼物,在寒冷的三月给她送来可以保暖的东西。春天到了,玛丽的紫罗兰把大家都惊呆了。暑假前,玛丽把番薯给了老师,使老师十分感动。
这篇文章给了我一个启示:爱是最好的老师。老师的爱心启发了孩子们的爱心,他们共同用爱治疗了一个小女孩心灵的创伤,织成了人世间最美丽的花篮。亲爱的老师,不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还是爱心的撒播者,值得我们去感恩。老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成长的领路人,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体会老师的良苦用心。我想对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