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4_感恩作文
暑假里我阅读了一本好书——《感恩老师》。这本书中介绍了60个感恩老师的小故事,看完后,深受感动。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美国盲人作家海伦·凯勒写的《我的老师》一文。故事讲的是在海伦·凯勒将满7岁那年,她遇到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那就是安妮·沙莉文小姐。她的到来让海伦看到了这个有声有色的世界。即使海伦发了脾气,安妮老师仍然很耐心的对待她。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沙莉文小姐怎样教会海伦·凯勒学会拼写“水”这个单词。安妮老师把海伦的手放在水龙头下面,当清凉的水流冲在海伦手上的时候,她在孩子的另一只手掌心里写了w-a-t-e-r这个单词。这让海伦明白了“水”是指那种奇妙的、清凉的、从手上流过的东西。那个活生生的单词唤醒了小女孩心中对光明、希望的感受。她第一次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第一次渴望新一天的到来。安妮·沙莉文小姐用爱心激起了海伦的求知欲,让她获得了新生。安妮老师的爱心与耐心,不禁使我想起了我的老师。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懂了这句话:“学春蚕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这句话把老师比作春蚕和蜡烛,在老师的无私奉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谁又知道这其中包含了多少汗水和泪水,也许老师那一根根白发和一斑斑皱纹才是最好的见证。我们要怀着对老师的感恩去思考,去行动。毕竟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在这样的时候说一声:“辛苦了"最后,我真诚的祝愿老师幸福快乐,当我们拥抱成功时,我一定不会忘记老师为我们付出的青春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