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感恩作文
今天,我读了安利柯父亲给孩子的一封信——《要知道感恩》。信中父亲教育安利柯要学会理解、体贴老师的过错,因为他们把毕生的精力、聪明和才智都无私奉献给了孩子们。除了父母之外,老师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恩人,我们要以发自内心的尊敬去称呼“老师”这两个字。看到这封信,我联想到了一件事。
上个星期二下午,我和同学到老师办公室抱科学书,突然发现有许多老师从办公室跑了出来站在自己班教室的门口,高老师也站到了我们班教室的门口,我问高老师:“高老师,这节不是语文课呀,学校要来人检查了吗?”高老师说:“刚才听说沙集发生地震了,我到我们班这儿是怕真的来地震话,好组织大家疏散。你们不要紧张,安心上课,我在外面站岗。”事后,听说沙集地震只是个谣传。但是想想我们的老师在地震前第一个想到的是我们,而高老师的孩子是在一(1)班,她却没有站到自己孩子的教室门口,我真的为我们老师的高尚行为而感动,他们对我们的关爱是那么的无私、那么的伟大。
我突然间十分想哭,平时作业做得不好的时候,老师稍微要求苛刻点,我就暗暗抱怨老师,真的不应该这么对她,他们所做的一切其实都是为了我们更好,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