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会感恩400字作文
人们常说:“贪心的人什么都想得到,结果会让自己失掉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贪心人的金蛋》中的贪心人没有什么手艺,可是他的钱柜里却装满了金币。原来他有一只会下金蛋的母鸡,所以他不用劳动也很富裕。
可是贪心人总嫌自己的财富不够,不久,他脑子里就产生了这样一个念头;我家母鸡能每天给我下只金蛋,说不定它肚子里有什么价值连城的宝物,或者有数不清的金蛋,我何必一天一天等它下呢?于是,这个忘恩负义、贪心不足的人把自家的母鸡一到宰了。剖开母鸡的肚子,他得到的既不是价值连城的宝物,也不是数不清的金蛋,而是普通的鸡的内脏。
这个故事的结尾正好验证了人们的话,自己的贪心不仅让自己一无所得,还失去了原来的东西。其实,那个贪心人更不懂得感恩,自己碌碌无为,是那只会下蛋的母鸡给了他富足的日子,如果自己能细心照料那只鸡,即使不能富至敌国,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庸碌而穷死、饿死。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并倾尽心血养育我们成长;感恩我们的祖国,给予我们和谐、幸福的生活;感恩我们的朋友,给我们友爱、快乐;感恩大自然,为我们带来蓝天、白云、清新的空气……每一天都以一颗感恩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