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会感恩400字作文
生活中 ,我们常常会受到别人的帮 助、关心乃至馈赠。即使是点点滴滴、平平淡淡 ,我们也应该视之为恩惠,不能忘怀。“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应是做人的准则。因此,我们要懂得感恩。
感恩,能让人体验到世间的温暖,人生的幸福;感恩,会使人的心灵得以净化,变得美善;感恩,能使人的良心得到归宿。用自己的真诚去感激别人,是一种感恩;用自己的爱心去报答别人,是一种感恩。
学会感恩,哪怕是紧闭的心扉,抑或是麻木的灵魂,也会得到开启和滋润。如果说,麻木的心是一块贫瘠干涸的土地,那么感恩就是浇灌着这干涸土地的一泓甘泉。
在不懂得感恩的世界里徘徊,只能感到冷漠、孤独,令你愈加萎靡、颓废。而当你啜饮了感恩的甘泉时,却能使你走出人生的迷惘和消沉,令你倍添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学会感恩,也许会改变你的一生。当你真正学会感恩时,你对生命便释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