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我看过众多书籍,有《十万个为什么》、《格林童话》、《笑话乐园》、《唐诗三百首》……但是我最喜欢看的书是《少年万事通》,因为它是我学习中最完整的参考书。
我记得有一次写地理作业时,其中有一道题是“万里长城有多长,起点和终点分别在什么地方”这道题一下子就把我难住了,我真像一个闷葫芦——找不着头绪,怎么也想不出来。我问爸妈,可他们都对这道题很陌生,当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了看过的《少年万事通》。我在388页上找到了答案,原来万里长城,长12700公里,起点是嘉谷关,终点是山海关,这下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满头的大汗瞬间即逝。
从此我更爱看这本书,它也是我学习上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在这本书上面有政治、文化、艺术、历史、地理、名胜古迹……它无所不知,因有尽有,它就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也是我课外无声的一位好老师。有了它的帮助,从此以后一般的难题我再也不怕了。
呀!《少年万事通》,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我的好成绩也有你的一半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