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秋天的作文
漫步在秋天的林阴小道上,温暖的阳光衬着树叶的影子,洒落斑驳。地上铺着厚厚的一层金黄的枫叶。对,秋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来临了。
走在被树叶铺满的道路上每走一步,都像腾云驾雾一般。轻轻的,无论你走多远也不会觉得累。从远处看,那条路就像铺满了一层火红的地毯,就像给大地穿上了棉衣。
一阵微风徐徐吹来,这时,小小的道路上似乎变成了蝴蝶的天堂。梧桐叶漫天飞舞,多像一只只金黄的蝴蝶在林间玩耍。我随手接过一片树叶,是梧桐叶,上面还沾着露水,我擦了擦,树叶已经焦干了,叶尖有点卷。叶子的脉路是深橘的,深得有点发黑。透过阳光看叶子,隐约可以看到绿色,有点泛黄,不只是绿还是黄。摸上去软软的,嫩嫩的,丝毫没有衰老的样子。
秋风姑娘像风一般袭来,树叶都和秋风姑娘一起迈着轻盈的步伐,翩翩起舞。我手中的叶子也忍不住跳了下去,舞了起来。
秋天就像一只调色盘,里面什么颜色都有,有黄的、绿的、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