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母亲作文
今年祖国母亲六十二华诞,我们新一代青少年在您的怀抱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在长郡雨外的大家庭里,我感觉无比的温暖和自豪,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让我发自内心骄傲的呼喊。
感谢您,我的祖国母亲。因为您给我们带来了和平。曾经在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上,空气中弥漫着硝烟,受外国强盗侵略,成为东亚病夫,苦尝着耻辱的滋味,多年后的今天,因为有你,祖国母亲,这个时代才会如此和谐,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人民远离了杀戮,抢掠,生活其乐融融,幸福安康。
感谢您,我的祖国母亲。因为您给我们带来富足。每一处沙滩,每一片耕地,每一座山脉,每一条河流,如数家珍,养育了亿万人们。白云、青草、绿叶、花朵,是您赐予我们的美丽;麋鹿、骏马、雄鹰,是您给我们的兄弟姐妹;每一箴言、每一首诗句,每一曲赞歌,每一幅图画,都是您文化的脉动,你精神的力量。你给予了我们一切的生活、资源、能量包括生命……
感谢您,我的祖国母亲。因为您给我们带来美丽。装点您的有九寨沟、黄龙洞、张家界、漓江、西湖山水奇观 ;滋润您心田的有长江、黄河、珠江和淮河;有雄伟长城、泰山、黄山让你力量万钧,宝岛、南沙是装扮你的珍珠项链,动人,壮观……
感谢您,我的祖国母亲。因为感谢,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本领,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建设未来更加富饶美丽的您奉献我们的智慧和汗水,我要为您书写更加璀璨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