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
鸟儿感恩森林,森林给了它温暖的家;小草感恩露珠,露珠给了它清爽的滋润;游鱼感恩大海,大海给了它嬉耍的乐园;我感恩母亲,母亲给了我火热的青春、远大的抱负,还有一颗炽热跳动的心。。。。。。 母亲是和煦的春风,她唤醒了我无知的心灵。
幼时的我不懂得战争的可怕,每每看到一些日寇侵略中国,意欲亡我中华的电影或连续剧时,总会不以为然。这时,妈妈教导我:“日军侵我中华,是中华民族永不可忘怀的耻辱,你不可不以为然,长大后一定要为国争光!”于是,我无知的心被唤醒了,也有了要报效祖国的志愿。 记得那时我只读一年级,一次偶尔的机会,我看上了《十万个为什么》,可要上千元,那时母亲只为我爱看书时而感到关心,但又自豪,两个月下来,母亲省吃俭用,终于买下了那套书。我一口气读了三本,后来才从爸爸口里得知,这套书是母亲两个月来的辛苦劳累换来的。还有,在我读三年级的一个晚上,母亲在家里做家务活,父亲出差去了,我在想着一道数学题目,但总是想不懂,最终还是想不懂,便睡觉了……早上我醒来发现,母亲已经为我收拾好了房间,她拿着一张布满算式的纸来到我身边,她把我拉起来,细心地给我讲解了那道题目。在她那布满血丝的眼球和憔悴的脸上,可看得出,母亲是一夜没睡呀。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是呀,天下的母亲为了儿女操心……试问天下的母亲,又有哪个不为儿女的呢?没有,一个也没有,不为自己儿女好的,则是天下最无知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