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既不是可爱的小动物,也不是和我同龄的小朋友,而是我的忘年之交——一个比我岁数大的老年人。我的朋友姓高,我叫他高伯伯。每次见到高伯伯的时候,我总喜欢和他做游戏。在我的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钓鱼。我和高伯伯拿着鱼杆、鱼线和面到池塘边,高伯伯帮我用胶带绑上了鱼线,再把一小团面裹在鱼钩上。我拿着鱼线向前一抛,“扑嗵”一声,鱼线落水了,我认真地钓鱼了。
忽然,蚂蚱跑来了,我就放下鱼杆去逮蚂蚱,蚂蚱跑了,我空着手回到了池塘边,看见高伯伯钓到了一条大鱼,我羡慕不已。又过了一会儿,蜻蜓飞来了,我又放下鱼杆去逮蜻蜓。蜻蜓迅速地飞走了,我又空着手回到了池塘边,发现高伯伯又钓到了一条鱼,我连忙跑过去,问高伯伯:“为什么你钓了这么多鱼,而我却没有钓到一条呢?”高伯伯说:“钓鱼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难道你不觉得你像小猫钓鱼吗?”我听了高伯伯的话,专心致志地钓鱼了。
过了一会儿,我感到鱼杆往下沉,使劲一提,“呀,是一条大鱼!”我不由地喊了一声。高伯伯看了看,笑了。这就是我的忘年交,他不仅能和我做游戏,还能教我做人、做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