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们在小学一年级时就认识了一开始我们还生疏,后来就熟悉了。他就是小程。
记得五年级时,他是我们班的班长。他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人。一次,上课铃打响了,可是我们班还是乱得一塌糊涂。于是他拿出《三字经》,走上讲台领读了起来,一些比较拎得清的同学也拿出了《三字经》,读了起来。可是还有四分之一的同学拎不清,还在那里影响其他同学,他便走过去说:“你们连起码的规矩都不知道么?再不拿出《三字经》,我就把你们的名字写在黑板上,等老师来了我就告诉老师,让你们写检讨。”那些同学害怕了,便拿出三字经读了起来。
小程也是我们班的笑星。有一次,他给我们讲了个笑话:“人之初,性本善。不做作业是好汉,老师发现怎么办?背起书包快滚蛋,跑得慢怎么办?下楼去找奥特曼,奥特曼飞得慢怎么办?拿起AK跟他干,干不过怎么办?拿起手雷跟他干,打不着怎么办?……”我们听完哈哈大笑。他又补充道:“这只是一个笑话,可不能这么做哦。”“我们当然知道,谁会这么笨啊?”
小程品德也好。上次,我一边吃东西一边扔,后边的老爷爷说:“前面的小男孩,把垃圾扔进垃圾桶啊!”我没有理会他,继续边吃边扔。他又重复了一遍。我还是没睬他。小程对他说:“老爷爷,我来捡垃圾吧!”“还是这个小男孩好……”
我就是因为他的优点,才和他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