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游记500字作文
“俺老孙来也”一句简短而富有诗意的话语,足以体现出这只率真可爱的石猴——孙悟空啦!一部将神、妖、魔、鬼、怪刻画得活灵活现的作者吴承恩写的《西游记》受广大众人喜爱,将书改写成了电视剧。
他拥有一件宝物——如意金箍棒。听说这件宝物可是龙宫里独一无二的宝物,任何一人都无以将这根能变大变小的金箍棒移动一步,可孙悟空却能将操纵自如。他追求平等,不惜敢和天争地斗,他又想自由自在,在王母娘娘的寿宴上是大闹一番,玉帝二话不说就将他上刀山,下火海。可是,都奈何不了他,玉皇大帝气急败坏,直说他是妖猴。
他虽然天真调皮,但拥有英雄气概。一双火眼金睛看穿白骨精的三变,一是闭月羞花的姑娘,二是白发苍颜的姑娘的母亲,三是老当益壮的姑娘父亲。白骨精她狡猾多变,三番两次地迷惑唐僧他们。孙悟空为了保护师傅,宁愿赴汤蹈火,二杀母女,却被师傅痛骂一顿。当姑娘的父亲来找自己的妻儿时,知道是孙悟空杀害时,他便假装嚎啕大哭,孙悟空又用火眼金睛看透了,正想一棒打下去,可旁边的师傅却在紧要关头,念起了紧箍咒。孙悟空忍无可忍,拿起棒子,用最后九牛二虎之力打了下去,白骨精便灰飞烟灭了。黑白不分的唐僧说孙悟空误杀了一家人口的性命,就写了一份书信,要将悟空逐出师门。悟空在地上扣了三下,便飞回了花果山。悟空的忠诚却换来了师傅的绝情,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泪花。看到这,我被孙悟空的真诚感动了。
悟空的忠心无法改变,不会被一点因素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