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小明正在睡觉,突然太空闪出一道蓝光,小明就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第二天,当小明醒来时,发现自己来到了太空,他顿时紧张起来,但转眼一想,既然来了,何不在太空到处走走?于是,小明就到处游逛,他首先来到木星,那里出了树和草就没有其他的东西,他觉得很无聊,又来到了水星,他刚踏入水星,就掉入了一个洞里,洞里有许多水,小明在水里憋得脸都发绿了,在水里挣扎了许久才爬出洞外。小明随后有到了金星、火星、天王星、海王星等星球,感觉都没有地球好,没有和煦的阳光、没有鲜艳的花朵,没有碧蓝的海洋,更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小明突然想家了,他想回到地球上自己温暖的家,正巧,一颗来自地球的航天器飞过来,小明连忙抓住它的尾巴,和它一起成功地飞回地球,回到了自己的家。回到家以后,小明给家人及同学们讲了自己在太空的经历,同学们都说,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把太空建设得象我们的地球那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