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亲情的500字作文
80°的亲情
我的亲情似一杯80度的水,它没有100°的沸腾,也没有30°的冰凉,却有两者之中夹杂的一份温暖,一份平凡,一份幸福。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没有天才儿童的智商,没有艺术家的天赋,也没有一段轰轰烈烈的传奇。我只有一份80°的亲情,那样宁静,却洋溢着幸福…… 儿女是父母的全部,这句话我已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里感悟到了。记得那时期中考试临近的一个晚上,风清清凉凉的,寂静的夜里偶尔传来几声知了声,宁静中带着一丝安详。我估摸着作业可能会做到11点,而妈妈已劳累了一天,于是我要妈妈早早睡觉。妈妈原本不肯,进过我的再三劝说,妈妈执拗不过休息了。等我做完作业时,深黑的天幕上只剩下一弯月牙,还有一群小星星了,看这样子似乎是在听月亮讲故事呢。我打了个哈欠,便蹑手蹑脚地走回房里。刚走到房门口,耳边传来一阵声音:“作业写完了呀,晚安,别着凉。”霎时间,在黑暗中,我的眼眶发热了,鼻子酸酸的,有种要哭的感觉。妈妈居然还没睡。我应了一声,很快就听到妈妈轻微的鼾声,是那样熟悉。
寥寥数语,却让我感动,让我感受到了母爱,让我感受到了亲情。原以为自己轻轻的动作已无声音,可我忘了亲情有一双洞悉一切的眼睛。无论你的技巧有多高超,它永远会将你识破。早上起来,我问妈妈为什么不先睡。妈妈笑了笑,似乎毫不在意:“你没睡,我心里不踏实,哪睡得着。”是呀,哪睡得着。小时候不懂事,半夜三更喊妈妈,妈妈忙了一天,睡得很熟。可只要我轻轻一喊,妈妈就醒了。可再大的响声也叫不醒她,只需一声“妈妈”。这就是爱的力量,这就是亲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