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亲情的500字作文
记得有一节课,老师要求我们每人在纸上写下五个你最爱的人。我写下了爸爸、妈妈、外婆、奶奶和妹妹。
这时,老师让我们在这五个人中划去一个人,我忽然感到很为难,这五个人对我来说是缺一不可,使我无从下笔,犹豫再三,我才慢慢抬起笔,把奶奶划去了,这时我感到莫名的难过,难道是后悔?还是愧疚?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紧接着,老师又让我们划去第二个自己最爱的人,这使我更加难受了。这剩下的四个人中我真是难以割舍,我仔细想了想,犹豫的将爸爸划去了。随着年龄的增长,爸爸似乎越来越忙,我们之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少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也越来越少,但是心里还是有十分的不舍,十分的为难……
纸上剩下三个人,可我们还要继续划掉一个人,我感到自己有些不知所措,我盯着这三个人许久,心里感觉苦苦的,辣辣的,咸咸的,又酸酸的。这绝不是一种好滋味,非常难受,我甚至有些不知所措。我深思了许久,才把妹妹……化掉了。
可是剩下的两个人中,我还要做出抉择。我的心,慢慢的变冷了,心如刀绞!那感觉真是无法形容。妈妈,外婆,我和他们发生的一幕幕往事浮现在我的脑海,我闭着眼睛冷静地思考了一会儿,把外婆划去了。
本以为,这让人心凉的游戏该结束了吧!可游戏规则要把最后一个最爱的人也划掉,我抬起笔的手微微颤抖,在划去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原来亲情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