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家乡变化真大啊! ——我为发展喝彩
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发展变化的速度真快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大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就拿我外婆家这里来说吧,以前这里可是一个偏僻、落后的乡村。现在村子变美、变富了,周围变得热闹了。
外婆家门前有一座美丽的公园叫“环北公园”,公园可大了。里面有层层的台阶,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光着脚踩上去很舒服,还修建了许多凉亭。周围种满了花、草、树木,真美呀,我们可以尽情地玩耍。公园最里边还有一个大大的池塘,池塘边柳枝飞舞,池塘里鱼儿嬉戏。公园成了大家的乐园。
公园的对面是金华最大的水果蔬菜批发市场。里面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有闻着臭吃着香的榴莲、紫黑的山竹、红艳艳的火龙果、新疆特产哈密瓜……妈妈说这些可是她小时候没有的水果。现在我们想吃就能吃到新鲜、美味的各种水果。
外婆家的西边是汽车东站,车站里的车很多很多,我们出去逛街购物都很方便,不像妈妈小时候去人民广场玩,只能和外公外婆走着去。
听着妈妈讲她小时候的生活,住得房子是平房,电器只有电灯和一台黑白电视机,现在外婆家住得是五层高的楼房,电脑、空调、洗衣机、微波炉样样都有,乡村也变美、变富了。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