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乡变化400字作文
吃完晚饭,我总爱趴在阳台宽宽的窗口,望着窗外的霓虹灯闪闪烁烁,各种汽车来来往往。听外婆说,她小时候,也爱趴在窗口看外面的景色,只是那时候的窗口很小,是用黄土块抹成的长方形的洞。冬天,为了避风,窗口便整天用布蒙着,屋子里昏暗一片。窗外的路:晴天坑坑洼洼,雨天泥泞不堪,从这走过的人,个个眉头紧锁,还不时发出一声声长叹。
后来便轮到妈妈趴在窗口往外看了。妈妈住上了平房,屋里有了木框窗,阳光透过玻璃,把屋子照得亮堂堂的,窗外的路也变成了石子路,虽然颠簸得很,但总比以前平坦多了。行人紧锁的眉头也舒展了许多。
现在,我家的窗子镶上了铝合金,还配上了浅蓝色的大玻璃,再挂上五颜六色的窗帘,真是美极了。逢上下雨天,只要把窗户轻轻一拉,就把小雨点关在外面了。窗外的路,也从妈妈那时候的石子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路上的行人个个容光焕发,有说有笑。小伙子骑这摩托车,潇洒的走来回;姑娘们穿这新衣服,走在路上悠闲自在。老太太们跨着篮子,走过我家窗口,留下一阵阵欢笑声。。。。。。
啊,窗口,透过你,我看到了家乡巨大的变化!我一定要好好的学习,长大后和小伙伴们一起,让家乡的窗口变得更加大,让窗外的景色变得更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