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幸福作文
这几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一条条沥青路让人们的出行更方便快捷,一个个公园让人们休闲娱乐有了去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
可是,听爷爷说,过去人们的生活可不是这样的,那时人人过日子都很艰苦。每天早上都要天不亮就起来烧饭,那时没有电饭锅,烧饭时都要坐在灶旁边看着不时地往灶里添点草不然的话或很容易就会熄灭,烧好了饭,又要挑着粪便去给农田施化肥。那时,学校离我家很远,路又不好,下雨时地上就都是泥,一脚踩下去,就都陷进去了要费好大劲才能把出来,跑到学校脚底早就摸出了一个个水泡。晚上回来还不能玩,要去个猪草,晚上写作业时还没有电灯,只能用油灯,而油灯的光线很暗,很难看清是本上的字。
但在看看我们,早上起来不用生火,起来都吃两个鸡蛋,一杯牛奶,上学去连路都不用走都是有专车送去的,下雨时也不会踩到泥巴,水泥路几乎已经覆盖农村了,晚上家家都有日光灯,晚上做事都很方便。
现在,我们不但要吃得好穿的好,还要穿名牌的,比起上一代人我们真是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