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家乡的变化作文
“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像出了笼的小鸟。我也急匆匆背上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脚下踩着的坚实而平坦的水泥板路,是我们村不久前才建成的。
我哼着欢乐的歌儿,欣赏着路旁一派丰收的田园景象。“咯吱”一声吓得我一大跳,哇!一部崭新的小轿车嘎然停在我身边。什么事啦?我正犯疑着。这时车门打开了,车上驾驶位上下来一个人。这人是谁呢?笔挺的西服锃亮的皮鞋。啊!我认出来了,那是我们村的张大爷。
我简直就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切:一部富丽堂皇的小轿车,一个衣着穿戴十分气派的老大爷。“来,大爷捎你一程。”小汽车平稳地行驶在乡村公路上,感觉好极了!“大爷,您真行!”张大爷说:“行……行……,都是赶上了党的好政策,爷爷都这大把年纪了也能学开车……”听着张大爷的述说,我知道了张大爷一生可不容易啊!他在脚下这条路上推过独轮车,拉过小板车,开过手扶拖拉机……而这条路又曾经是条坎坷不平坑坑洼洼的小路,特别是下雨天,那才叫真正的“水泥路”呢!张大爷接着说:“小文,读书可得下功夫啊!文化知识的用途太大了,祖国建设需要你们。”这时,车已到我家门口。
我邀张大爷到我家坐坐,他说:“做点小生意很忙,以后再说吧!”下车后,望着整齐气派的农家别墅,静谧的休闲公园……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家乡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现在真该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家乡为祖国多做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