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可大了!
我们这里的土路都成了柏油路了,家家住上了新房。-
原来这里的土路可难走了,要是下大雨,路上的泥就沾在了鞋上,走起路来就感觉很重。有时候刮风,土就扬一身,衣服就被刮脏了,可是如今修上了柏油路就解决了这些问题;原来都是土房子,一下雨房子顶就被冲破了,雨水漏进来好像屋里也在下雨。不过,过了些日子,这里的人就渐渐住上了新房,都是砖房;还有原来垃圾随地乱扔,不过,现在巷旁都修上了垃圾池,垃圾就在那里呆着,还有专门清理垃圾池的车呢!公路两旁还修了水泥台子,还铺了各式各样的方砖,还栽了树;滨河大道上有湖,还有很宽的马路,还建了绿化带,有专门给绿化带清理垃圾的;给树啊花啊浇水的叔叔阿姨们。
还有各地来我们这里搞建筑干什么的呢!我们家旁边就有一个外地来的人修的火车道,它是在有两层楼高上修的,它是通往山西的火车道,它上面写着几个大字;中铁十七局集团承建。
我们这里科技发展还带来了不小的变化。过去的牛车,驴车都成了现在的选耕机,收割机等现代化的农具。过去的煤油灯变成点灯,算盘变成了电脑,手机,计算器,加加看上了大彩电,过去亩产三四百斤,现在亩产一千斤,乡村的土巷子变成了柏油路,家家用上了太阳能,过去想知道远方亲人的消息只能用写信件的方法,现在可以用手机和因特网知道亲人的消息。
归根到底,科学的进步是我们的生活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神舟七号的飞天圆了我们的飞天梦想。我们的无数个梦想都成了现实,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