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家乡的变化作文
改革的春风吹遍了家乡,唤醒了家乡的人们。从此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家乡——喀左的以前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地方,人们只靠仅有的薄田度日为生。走进各家各户的茅草屋,除了吃饭用的东西和一铺土炕外,一无所有。
改革开放后,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现在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看,昔日那尘土飞扬的土路不见了,变成了宽阔的柏油路,街上不再冷冷清清了,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小摊一个连着一个。以前人们居住的小平房不见了,代替它们的是一座座设计新颖的北京平和平地而起的高楼大厦。
随便走进一户人家,好客的主人会把你迎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辆农用小汽车,花墙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穿过庭院,你随同主人进了屋,坐在沙发上,不一会,主人会端出新鲜的水果,让你吃个够,边吃着水果边观赏屋内的摆设,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台二十九寸的液晶大彩电和那台配置先进的电脑。其次是:款式新颖的组合家具、冰箱、洗衣机、电风扇……。真是应有尽有呀!看着看着,一阵悦耳的铃声响起来了,原来是主人来电话了……。
看了这一切,我感受很深,啊!是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使家乡的面貌焕然一新,让人们奔上了小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