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爸爸妈妈送我去外国学习,20年后,我靠自己丰富的学习成果开办自己的公司,公司运转的很顺利。我十分思念远在故乡的父母,就将公司交给了我的机器人助理,自己回到故乡。
我坐着光速飞艇在1秒钟内回到了故乡,然后用微型视屏电话给父母说了一声:我要回来。当我坐变形汽车连接X级导航系统到父母家,插入爸爸用分子传送系统给我的钥匙,打开家门时,我大吃一惊:一对年轻人正在家中的客厅跳着优美的华尔兹。我定神一看,原来是我的爸爸妈妈。奇怪,爸爸妈妈怎么依旧年轻而且精神百倍,如同“返老还童”呢?爸爸和妈妈看出我的疑惑,哈哈地笑了起来。爸爸说:“我和你妈妈保持年轻的容貌和精神,要感谢科学家们伟大的研究成果,他们研发的神奇小药丸,加上科学的饮食和养生法,让我们保持了年轻的体态。”我兴奋地说“愿天下的爸爸妈妈永远年轻!”“爸爸,我在路上还看到许多新鲜的东西,没想到在我们这个比较偏远的城市也有巨大的变化,你给我说说吧?”
我和爸爸妈妈走出家门,来到街道,爸爸介绍说:“这是看不到轨道的轨道马路,所有车都会在上面走自己的路,及时检测到前方的路况行人以及红灯,然后自动调节汽车的速度。”说完,爸爸又走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旁,说:“这是专用轨道汽车,可以输入好要到达的地方,无人操控就可以安全到达目的地。它又被称为“高速环保汽车”,既环保,速度又快。”
说到这里,路面突然从脚下裂开,我掉了下去,这时,我眼前一片漆黑,从梦中醒了过来。我心想:希望20年后,我的故乡会变得向梦里一样美丽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