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短短30年里,从窄小的泥路到宽敞的水泥大道,从没电视、电话到有电脑、手机,从旧泥屋到高楼大厦等。这一年一年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是和我们党的好政策分不开的。
我常听奶奶说起以前,人们生活十分困难,一天三餐连吃都吃不饱,还要起早摸黑地在田地里干活,吃上一口米饭也不可能,更不要说鱼、肉了。
从前的时候,没有电,家家户户都用煤油灯照明,并且都住在低矮的小屋子里或茅草屋里,晚上,写作业、读书都看不清楚字。就拿我的姥姥家来说吧,以前住着小茅屋,每天都吃二三碗稀饭,即使这样,家里还常常揭不开锅。改革开放以后,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慢慢地建设自己的家园。天天省吃俭用,把钱积攒下来。经过了十几年的辛勤劳动,他用自己血汗挣来的钱造起了一幛二层小楼,外面贴上了瓷砖,里面装璜得非常美丽。还摆着一组组款式新颖的家俱。柜子上放着一台29寸的大彩电,彩电下面放着一台VCD和功放机。还有洗衣机、电冰箱、洗澡间等等一应俱全。现在家里面貌变得焕燃一新,这一切都是党的改革开放和他的勤劳所得到的。
近几年来,靠党的好政策,好领导,靠着人们的勤劳,我们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来到村口,放眼远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崭新的砖瓦房舍,使人爽心悦目,特别是那一条刚刚新建的水泥公路,穿村而过,到了上、下班时间,摩托车、自行车、汽车,川流不息。人们在工作之余,渴了,可以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饮料;累了,靠在沙发上收看电视。大米饭、鱼、肉更是家常便饭。家乡人民的生活真是富裕了。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相信,我们家乡在不久的将来会变得更美丽,更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