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榜样400字作文
今年中秋节,爸爸开车带着我和妈妈去看望家住奉贤的奶奶。
“开饭啦!”随着奶奶一声叫喊,我们围坐在餐桌旁,小孩们倒上了饮料,大人们斟上老酒开始吃饭了。
这时,我看见爸爸面前的杯子里倒满了雪碧,我疑惑不解地问:“爸爸,你今天怎么不喝老酒了?”“今天,我是开车来的,不能喝酒。”爸爸严肃地说。
“喝一点没关系的。”大伯劝说道。“反正这几天是节假日,不会查的很严。”爸爸想都没想,说:“不是查不查的问题,前几天我看到了一则新闻,有一司机因酒后驾车而连撞了两辆车造成三人死亡,这是多么悲惨的事情呀!更何况现在公安局明令禁止‘酒后驾车’,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规则,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
我听到后情不自禁地翘起大拇指说:“爸爸,你真棒!你真是我学习的榜样。”说完,我和爸爸痛快地干了一杯。
晚饭后,爸爸精神饱满地开着车,带着我们回家了。乘在爸爸的车上,我想:如果每位驾驶员都能像爸爸那样严格遵守规则,时时刻刻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那么,就会避免许多交通事故的发生,也避免许多惨剧的发生,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