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榜样400字作文
师翎是我学习的榜样学习虽说成绩不很理想她比我们班的一些人更爱劳动。那是一个普通的课间大家像往常一样玩的玩笑的笑有一个是闲着的。而此时的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写作业。突然个耳熟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王鹏让我扫下地"。
我情不自禁地抬头一看发现师翎正拿着扫帚和簸箕脸上挂着微笑站在我眼前。我先是一愣然后才回过神来。搬着我和魏伟的板凳走到教室的走廊上。只见师翎弯下腰用扫帚一点点地往前扫垃圾。一两分钟后我再次坐在我的座位上时发现 脚下所踩的是一个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地面。我一抬头看到师翎依然带着微笑扫着地隐隐约约我看见她黄豆般大的汗珠一颗颗顺着她的额头脸颊滑落在地上。
爱劳动的师翎不愧是我学习的榜样。情愿她自己付出汗水。也不愿我们的班级赃兮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