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榜样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字叫张波。他比我大一岁,中等个子,眼睛大大的,他普通话说得非常流利,他很爱动脑筋,爱学习,爱体育劳动,他在我心里是一个很优秀的朋友,是我值得学习的榜样。
有一次,我记得我俩在一块儿玩耍,我俩互相猜谜语,最后结果总是他猜对的时候比我至少要多一次。他很爱动脑筋,爱思考问题,在学习上也是如此,有时我有不懂的地方,我给他打电话,他会一步一步地讲给我听,从而使我学会不少知识。应该先从哪一步分析,然后下一步该怎么做,每次他帮我,从来都没有一点怨言,我很感谢他。 还有一次,有一天他跟别的小朋友去玩耍,没有告诉他父母。玩的很晚,他爸爸来我家找他,我说他没过来,可急坏他爸爸了,他爸爸到处找他,他没有直接回他家,到我家,我告他他爸来找过他。
他可吓坏了,我马上给他家里打电话,告诉他爸爸,说张波回我家了。我告诉他,我每次无论去哪里,我都要告诉父母,不让他们着急,要从小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我们俩总是不论做什么,就像亲兄弟一样,不分你我,互相互助,团结友爱。他真是我的一个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