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我的弟弟作文
我有一个弟弟,他有圆溜溜的眼睛,弯弯的眉毛,加上一对招风耳,看上去可爱极了。
弟弟非常顽皮。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觉得很无聊,就想:玩泥巴肯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于是,我就带着弟弟到田里去玩泥巴。我看见不远处有一块较平的田,就跟弟弟说:“弟弟,我们到那边去堆几个泥娃娃吧!”弟弟说:“行。”我和弟弟开始分配任务了,弟弟拿泥巴,我堆泥娃娃。弟弟看我堆得那么认真,可能是想捉弄我吧,就走到水沟旁,抓了一把泥,又轻手轻脚地走到我旁边,把手上的泥往我脸上一抹。顿时,我脸上全是泥,好像一只大花猫。我又好气,又好笑,也抓了一把泥土向弟弟跑去。可是,弟弟机灵得很,他算准我会去找他算账,早就跑得远远的了。我怎么也抓不到他。弟弟呢,隔得远远的,用手划划脸说:“羞!羞!姐姐追不上!追不上!”我更生气了,加快速度去追。
最后,弟弟还是被我抓住了。我也把手上的泥往他脸上一抹,他的脸也花了。没想到,他立刻哭了。我以为他真的哭了,就走过去安慰他。不料,他左手放在眼睛上,右手却放在背后。等我走过去,他就把右手的泥土使劲往我脸上一抹。我的脸上更花了,整个一大花脸。没有办法,我只好对他说:“天已经很黑了,我们回家吧!我投降总行了吧!”弟弟马上高兴得边跳边喊:“我赢了!我赢了!”我看看弟弟的脸,看看他那高兴的样子,我也会心地笑了。
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顽皮可爱的小“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