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非常可爱,他才刚满五个月呢!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还没长出鼻子尖呢!通红的小嘴,像个小樱桃,大大的耳朵,黑黑的头发,胖乎乎的小手和小脚,天天躺在那里手舞足蹈的,非常可爱。
他很喜欢让别人扶着他跳。当他往别人腿上一站就不由自主地跳起来,而且是不厌其烦。有一次,他看见我回来了,就冲着我活蹦乱跳地笑,我知道他想让我抱。我从妈妈怀里接过来,他站在我腿上就欢声雀跃地跳起来了。他一跳可高兴了,嘴有多大就笑多大。不知道这小孩哪里来的那么多的劲儿,我的胳膊已经累得酸酸的了,他还乐此不疲呢,我可真服了他了。
他可愿意和别人说话了,一不给他说话他就急了,哇哇直叫,嘴里不停地嘟囔着“妈妈妈妈”,我妈妈就知道是喊她了。妈妈不在的时候,姥姥就哄他睡觉,抱着他一边哄一边拍着他的小屁股,渐渐地他就把小脸藏到姥姥怀里睡着了。
他还喜欢吃他的小手,刚睡醒的时候,就先把小手伸到嘴里吮吸,就像吮妈妈的奶一样。有时候只吃一个手指,好像在吃棒棒糖,有时候就不管几个了,小嘴碰到几个就吃几个,竟然能同时把四个手指都放进嘴里,吃的津津有味。吃着奶的时候,也把小手往嘴里放,妈妈就把他的小手拔出来让他专心地吃奶。
这就是我的弟弟,既调皮又可爱,你们喜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