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妈妈,这个普普通通的、连幼儿园小朋友都会写的词,在我心中却那样伟大、神圣。妈妈的伟大,无论在小学生笔下,初中生笔下,还是大学生、甚至作家笔下,再渲染的墨水、再华丽的词语也无法形容、无法勾勒出母亲那浓浓的爱。
我的妈妈,相貌平平,算不上仙女下凡。丰腴的身材,齐肩短发,秀气的鹅蛋脸上镶嵌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黑色的眼珠像一颗黑宝石。能言善辩的嘴巴非常红润,像玫瑰花瓣一样。健康的肤色与乌黑的头发相搭配,让人看了有种协调自然的感觉。我最欣赏的是妈妈的笑容,妈妈一笑就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眼睛眯成一条缝,一看就是一个慈祥的人。
妈妈是一个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子女、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人。
记得一次生病,我发了高烧。我像掉进了冰窖一样,冷极了。月亮的光芒在我心里已经没有了色彩。我痛苦的呻吟着,妈妈听到了我的呻吟,从厨房里连忙跑过来“怎么了?”妈妈关心的问道。“冷,我冷。”我始尽力气说出了几个字。妈妈把手放在我滚烫的额头上“哎呀,发烧了!走,去医院!”妈妈二话没说的披上大衣,用被子把我像婴儿一样的裹在怀里。急促的下楼声,一下又一下敲打着我的心。妈妈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地走着。寒风呼啸,刺骨的风像一把尖利的刀冲我们过来,天哪!难道老天也要和我作对?妈妈把我裹得更紧了。我望着妈妈,妈妈焦急的脸上透出心急如焚的心情。突然间,我觉得妈妈变老了,老了许多。妈妈整天为我洗衣做饭,关心我的学习,在炎热的酷暑为我扇扇子……那一点一滴,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中闪过。“妈妈,我爱您!”我情不自禁的说出了这句话。妈妈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到医院了,妈妈跑来跑去的为我挂号、诊断,我累极了,倒头大睡。第二天,我一觉醒来,一眼看见了妈妈布满血丝的双眼。而妈妈一点也不在乎,倒问我:“好些了吧?”“恩,好多了。”我噙着泪花,点头说到。
妈妈不仅是个有责任心的人,还是个会织毛衣、缝衣服的能工巧匠。
妈妈在我10岁生日时,为我缝了两个可爱的晴天娃娃。这使我不由得想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对了,妈妈还是一位美食专家。妈妈会做鱼香肉丝、炒豆芽、鱼香茄子煲等等。不仅家常饭拿手,风味小吃、海鲜海参也不在话下。每次吃饭都会让我这个小馋猫吃足吃够,把我照顾的面面俱到、无微不至。
妈妈还有好多优点: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工作负责……等等等等,就算我有十张嘴也说不完。
我的妈妈是世上最伟大的人,妈妈是夏夜里清爽的海风,是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是夜空中闪耀的星星,是黑暗里的灯塔。我爱我的妈妈,一个当得最成功、最伟大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