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我的妈妈800字作文
您总以为,我仍然是个天天在您怀里撒娇的孩子,我不懂大人的艰辛,不懂的大人对我的爱。其实不是您想的这样的。我懂,我懂您,懂大人们的艰辛,懂您对我的爱,懂您的孤单。春天虽然来到了,但是却格外的冷,一大早,您从不贪图那温暖的被窝,毅然的起床了,冒着被寒风刺骨和小雨“刮脸”等种种天气异变帮我去买热腾腾的早餐,那是何等的冷啊!您却总是撒下一个善意的谎言说:“不冷!”但我分明看到了您那被冻红的脸颊和那在寒风中冻过的双手在微微颤抖着。同时我又看到了您的无奈而又心甘情愿的眼神。妈妈,我懂,我懂您的艰辛。
记得我做错了事,您给我好好的说“大道理”可见我对您讲的话不屑一顾,毅然扬起您那又大又有许多茧子的手直往我脸上“冲”我痛得在原地大哭大叫,而您却一点也不手软。您还狠狠地扔下一句话:“再不改,你就不是我女儿!”我们有一句俗话是这么说的“打在儿身,痛在娘心。”虽然我看见您脸上的表情还是像打我时那样气愤,可我知道您的心比打我时那样的痛还要痛得多。打得越狠,爱得也就越深啊。妈妈,我懂,我懂您的爱。成绩单发下来了,看着老师的评语,和那一个个“优”字,我发现您的嘴上挂满了笑容,但您却用那很平淡的话音说:“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每一次我捧着满分一张张的卷子,或是一张奖状拿回家,您总是黯然一笑,从未给我任何一样奖品,只给我一两句上进的诗句。但是,我懂,我懂这是您的期待。暑假到了,那天正好是姨夫带着弟弟和我两个最要好的同学去玩——刚好是认识我姨夫的。这次爸爸上常早班而且还要加班,是第二天才能回家,家里就只剩下妈妈孤零零的一个人了。“妈妈,我去玩了。”您把我送到了门口,望着我远去。可当我回头一看,发现您的眼里多了一份寂寞和担心。我鼻子突然充满了“汽水”不断地往上冒,就要上车了。我和姨夫简洁说明了原因,叫姨夫等我爸爸在家的时候带我和弟弟去玩。显然姨夫很理解我,点点头答应,我毅然目送车子远去,跑回了家。
您见我回来,喜出望外,问我为什么没去,我骗您说:“车子坏了恐怕要修一段时间。”其实不是,而是因为不愿意让您孤单。妈妈,我懂,我懂您的孤单。妈妈,我想对您说的是,我已经不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了,我长大了。请别为我担心。妈妈,我懂我懂的您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