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爱的作文
人一生下来就贪婪地接受母亲的爱,所以在失去母爱之前,没有人会感受到母爱的可贵。
这一点我还是从我的小外甥的身上感受到的。我的姐姐真的是一位不负责任的母亲,我的小外甥刚生下来就被抛弃在千里之外的娘家。只有节假日才来看看孩子,然而这也是匆匆地来,匆匆地走。一次我去看我的小外甥,临走时,他极力的挽留。在他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种渴望,一种渴望被关爱的感觉。在他的眼神中透露的不光是童真,还隐隐地有一种憎恨——憎恨这个不公平的社会。
霎那间,我的心绪被牵动了,也许他拼命挽留我是希望从我身上得到一丝关爱,然而这也都被我拒绝了。我既悲伤,又可怜我的小外甥。我悲伤这个不公平的社会,可怜这不公平降临在我的小外甥的身上。
然而,在悲伤和可怜之际,我又隐隐感受到一丝幸运——显然,社会对我是公平的,我有一个完整的家,爸爸妈妈都很爱我。我真的想把自己的爱分给外甥,可是那却不能。
母爱本来是多么美好的东西,可是这罪恶的人世又是这么的不公平。我害怕,害怕这不公平降临在我的身上,望着母亲劳累的身影……母爱,我无法失去你,我不能想象失去你,我的天空会是怎样……
母爱,你牵动着我的情思,不是我害怕失去你,而是我真的不能失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