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爱的作文
我们每天都会为一些事情感动,我们的世界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或轰烈、或平凡的母爱故事,这些都值得感动,值得赞颂。
在这本书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血奶》一文。它讲述的是:在一次地震中有一对母女遇难了,孩子还是个婴儿,她需要奶呀!可几天几夜滴水未进的母亲哪来奶水,于是她把自己的指头咬破,将血喂给孩子。当救援队发现她们的时候,孩子一息尚存,小嘴仍吮吸着母亲的手指,而母亲已经气绝。她为孩子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奶!《血奶》这篇文章让我深深的震撼!被那位母亲而震撼!
我相信,不只是《血奶》中的母亲,所有的母亲在遭遇灾难也会奋不顾身地去保护子女吧!母爱上演了多少震撼人心的故事?这母爱,不是神奇可以说明白的。
就如种子发芽离不开土壤;航船离不开避风港;风筝飞翔离不开风;我们离不开母爱。再华丽的词语也写不出这种爱;再栩栩如生的画也绘不出这种爱;再美妙的音乐也奏不出这种爱。
母爱围绕在我们身边,也许是平凡的、不易察觉的,但只要我们用心就能体会到它的珍贵之处。空闲之余,不要忘记对她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