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爱的作文
都说母爱如水。的确如此,像长江、黄河发源地的小溪一般。若隐若现、源源不断的流淌。
小时候,妈妈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每天放学归来,总是看到妈妈淡淡的一笑和风吹起她发的样子。
早晨,妈妈哄我起床,亲昵的叫我,然后用饭勺轻轻的喂我吃饭。午后,阳光明媚。妈妈在窗台上为我洗头。我顶着满头的泡泡,与妈妈嬉戏。晚上,黄昏的灯下妈妈为我缝补书包。希望书包能承载更多的重量,所以她缝进了母爱。
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黑发变成了白发,短发变成了长发。我也越来越不懂妈妈。
那天,夕阳的余晖笼罩着大地,葱茏的树木斜映在崎岖不平的小路上。到家了,没有看到母亲在等我放学。推开屋门,看见桌上放着一束兰花。我猛地想起那天妈妈在房间里偷偷的给班主任打电话,她一定知道了我学习退步。但她为什么不解冲走了我的理智,我随手将花瓶打翻在地上。素白色的花瓶,一片片、一块块地尖尖利利的撒了一地。还没等从厨房走出来的妈妈解释半句,我就用力的关上了门,偌大的客厅,只留下了妈妈一人。
随手翻开了手中的日历,天哪!今天竟然是我的生日。我终于明白了,那一束兰花是最真城的鼓励和忠挚的祝愿。打开房门,看到了妈妈埋头清扫碎片。意思银白色的光泽在我的眼前闪过,兰花上的一滴泪从指尖流到了心底
当小树成长时老树已枯萎,当新叶吐芽时老叶已枯萎。即使我们走得再远,也走不出那颗心,那爱之源泉!